close

記得朵朵剛出生的時候,因為新生兒腸胃方面的發育還不完全,所以經常會有腸絞痛的問題,以前舊時代的人不懂這回事,經常都說小孩是怕丟驚或是中邪之類的才會夜哭不止,其實說穿了就是腸絞痛啦!小貝比又不會說話,只好用哭個不停來表示巴肚疼!朵朵雖然腸絞痛的次數不怎麼多,但的確是有一次(說穿了也只有那麼一次)她半夜足足給我哭了四小時,嚇得我這個新手媽媽手足無措。

那回還很緊張的帶去看了醫生,醫生也說這種事是無解的,因為新生兒就是這樣嘛!頂多就開了什麼腸胃藥粉,結果真開了藥我還不敢隨便給她吃咧,所以後來當媽的我爬過許多文章後就明白其中的道理,而我比較傾向不使用藥物的物理療法(意思就是說給小寶寶做做運動就可以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因此就展開了朵朵的腳踏車人生!說也奇怪,打從我經常給朵朵做腳踏車運動之後,她好像就很少有什麼腸絞痛夜啼的問題出現,至少我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這情況真的不常有,唯一有印象的也就那麼一次。

總之就是在吃飯前後把小寶寶的腳舉起來讓她在空中踩腳踏車,而她非常喜歡我幫她做這個運動,每次我把她腳抬得高高的踩腳踏車,她總會笑得很開心,只要她哭我就讓她踩腳踏車,她馬上就會停止哭泣開始對我笑,我每次在幫她做運動時還會配上台詞,通常我都會說:「朵朵要去幫媽媽買便當囉!」然後把所有從我家出發會經過的每個轉角,每個店家,每個特定的標的,所有的流程全部都講上一遍。

「朵朵要出發了喔!媽媽今天想吃什麼呢?媽媽想吃燒鴨飯!沒問題!朵朵去買!先把腳踏車搬出去,按電梯,到一樓了!趕快把腳踏車牽出來,要開始騎囉!騎騎騎.....走出巷子口,騎出去,順便買張今彩539吧!就電腦選號吧!對面還有全家,買罐飲料回家可以配便當!再騎騎騎.....等紅綠燈要小心喔,綠燈才可以過去喔!接下來要上陸橋了,要用力踩喔,要不然爬不上去,加油加油!.....到了,老闆我要買燒鴨飯,找的零錢要收好放在包包裡喔.....」

總之就是這種買便當的流程,而且不時會變換花樣,有時去買燒鴨飯有時去買排骨便當,反正就是假想一個才幾個月大的小寶寶騎腳踏車出門買便當的場景,即使她當時還不怎麼聽得懂我講的話,但是每次我跟她玩腳踏車遊戲她都很興奮。

我想大概就是小時候玩過這遊戲,那記憶好像還在她腦海裡似的,前陣子朵朵還不太會騎腳踏車時她有一次就說她要出去,我問她要去哪裡,她竟然很理所當然的想也不想就回我:「朵朵要去買便當啦!」 是誰教妳的啊?我當時真是有點傻眼,我當然知道她不可能會真的出去買,但她就是假裝她要去買便當給我吃,自己坐在腳踏車上假裝要出去,騎爽了回來還會很累的一邊吐大氣然後跑來跟我說:「呼!我回來了!」

然後我看她兩手空空,我就問她:「便當呢?」她就會愣一下,馬上說:「我再去買,媽媽等我一下喔!」 噗!真的很好笑,那就算了,這遊戲她還百玩不厭,現在會騎腳踏車以後更是天天都在玩假裝買便當的遊戲,現在她跑來跟我說:「媽媽我回來了!」我都會故意反問她:「妳今天買什麼便當啊?」因為我想她應該答不出來,結果這問題根本難不倒她,她想了一下輕快的對著媽媽說:「朵朵買好吃的便當啊!」........算妳行啦!

而朵朵昨天又做了一件很妙的事,晚上大概十點左右我就會要她上床睡覺,通常我叫她去睡覺她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撒嬌的說:「媽媽抱抱睡!」她其實自己睡也OK,但是她就是要撒嬌一下,所以我就得陪著她假裝我也要睡了,而且我都會裝睡到她睡著為止,當然我也常常因此不小心跟著睡去就是了。但昨天我在裝睡的時候就發現她輕輕的在拍我的背,學我平常哄她那樣的在哄我睡覺,這就算了!我隱約聽見她喃喃的在說什麼,仔細一聽才發現......她在唱搖啊搖給我聽!而且已經唱到了「外婆說媽媽是好寶寶.....」

我本來在裝睡是不應該抬頭看她的,但我實在忍不住看了她一眼,我兩歲三個月大的女兒在唱搖籃曲哄我睡覺ㄟ!這也太好笑了吧?只見她很認真的一邊拍著我的背,看我眼睛睜開了,還一邊跟我說:「媽媽眼睛閉起來睡覺喔~~」(不過唱完搖啊搖之後不到五分鐘先睡著的還是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