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我們是很窮困的家庭,但我有很多好朋友,而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變形金剛是毫無抵抗能力的,尤其我還是資深機器人戰爭遊戲玩家!我是真的很熱愛這類電影,對於這種機器人打架的戲碼我實在沒有錯過的理由,還記得變形金剛2剛開始上映時,我在做月子照樣還是去看了,所以變形金剛3實在沒有理由阻止我,除了朵朵。

對!當了媽以後我的寶寶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了,而我原本是有打算要帶她去的,因為帶著小孩所以我決定找人少的時段去,但變形金剛耶!哪可能會人少呢!而且早場竟然只有假日才開,虧我還對朵朵做了許多行前教育,最後還是阿公一通電話解決了這困境,因為幾天沒見她阿公阿媽已相思成災,所以要我帶她回去給阿公阿媽看看,而電影院離我爸媽家走路不到一分鐘,用跑的30秒就到了,我能不去看那讓我魂牽夢縈的柯博文嗎?

當然是要朋友先去畫位買好爆米花跟可樂在電影院門口等我囉!20070217222015.gif  

而在這之前我不知已經看過了幾百次的預告片了!問我這片子好不好看,我只能告訴你,因為本人就是熱愛這種打打殺殺的動作片,所以我進去就只是想要享受聲光效果,然後看機器人打來打去,雖然這片子的剪接還是令我有點微詞,因為當中有一段sam還在跟大黃蜂講話,下一個鏡頭大黃蜂竟然就變成狂派的俘虜了!連怎麼被抓走都沒交待人家就要把他拖去斃了!這中間是花生了什麼素?不過不管啦!反正機器人沒多久就又出來打打殺殺了。

再加上本人的創意與編劇相同,畢竟我也是編故事高手咩,所以我打從看到太空梭我就斷言他們一定不會被射出去,切!果然跟我猜的一模一樣,所以sam哀傷的望著空中的灰燼時我一直在心中吶喊:博派的趕快出來吧!我知道你們沒死啦!他們要是死了就沒戲了咩。而且我對於女主角的戲份一直很不耐煩,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在乎女主角換成誰,我只是想來看機器人而已,對了!還有一個重要的人物,就是那個很神經質的前任探員。

記得第一集裡機器人撒尿在他身上,第二集去開肉鋪的那位,我超喜歡他的!每次他出現我都覺得好好笑,這次還沒進電影院看之前我就上網查了演員名單,很想知道他有沒有演,怎奈連美國官網卡司名單都是空的,再加上宣傳時都沒有他現身,我還一度很擔心他沒演咧!他一沒演感覺笑料就會差很多,但還好......他有演!當他用著自以為很帥的POSE坐在那沙發上登場時,我差點就跟著歡呼起來了,喔耶!

但這一集的亮點不是他了,感覺他戲份有點少,當然他本來就不是男主角啦!但他應該跟情報女局長有段糾結的過去,也沒多著墨,而且這回他還請了一個比他還瘋的駭客助理,這名字中文翻成志明的新助理比他還要神經質,重點是使命必達咧!想駭哪兒就駭哪兒,什麼地方都可以駭進去,如入無人之境,這麼神?不,更神的是那看起來沒力沒力的sam。

靠腰!我對於他可以把到那種妹實在很不以為然,當然片子也是要給男人看的,一個沒用的男人卻可以擁有一個美女,多少可以滿足男性的幻想,電影請一些正妹來演似乎也是種不成文規定了。但是他在片尾要去救女友的時候,一下飛過車頂,一下溜過車底,那動作宛如成龍上身,動作之誇張害我忍不住跟著狂笑起來,直呼太憨(很扯的意思)!連旁邊跟著跑的陸戰隊員的動作都沒他那麼扯咧!我想這片子應該是想告訴大家愛情會使人發揮潛能之類的吧?

再談談柯博文,當我第一次看變形金剛時就對這台十八輪大卡車那身亮晶晶、金嚇嚇的紅藍白烤漆非常有好感,覺得他超帥的!而這次十八輪大卡車一出現就拖著貨櫃,我還想裡面倒底是裝什麼啊?結果是......裝他的翅膀?沒錯!他出門還帶著飛行器......呃......?我以為飛行器會直接尬在他身上,比如要飛就突然唰、唰、唰直接從他身上展開,然後就直衝雲霄!但他沒有,而且貨櫃被撞掉後他就沒飛行器了,吼.....下次要技師直接做一付放在身上啦!(不過聽說沒有第四集了)

而且正當我以為有了翅膀飛上天的柯博文要帥氣的大開殺戒時,滿心期待的我竟然發現他.....他飛到天上後被繩子給卡住?哩嘛好啊!結果樓下打得正火熱的時候,他都卡在那邊,最扯的是他卡在那邊的時候滿天的狂派機器人也沒趁這時候把他打掛,當然他是重要主角也不能死啦,不過畢竟他是最強的咩!所以最後柯博文就算只剩下一隻手,還是很帥的打掛了對手,而且還把密卡登的龍骨給抽出來!(金剛們都很愛來這招ㄟ,每次都把敵人的龍骨拽出來,但這動作看起來確實是蠻爽的啦!)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機器人動作都很漂亮,金剛們休息的這兩年大概都有去少林寺練過,有些廝殺時的動作設計得很漂亮,當然瞎打的場面還是有啦!我很喜歡大黃蜂有一段手裡的大炮直接頂進對手身體裡把人家轟掉!哇......好帥氣啊,這種殺敵動作我接受度也很高!那機器人整個炸掉時我差點就拍起手來了!還有他在預告裡那段攀過牆翻身直接救下sam跟陸戰隊演拉斯維加斯賭場連續劇走紅還娶了黑眼豆豆女主唱的那位。(說真的我已經忘了他是隊長還是什麼職稱了,生完小孩後記性真的有減退ㄟ),那個攀牆翻滾的動作也超正點的啊!

說真的我對於新來的至尊印象不是太深,我對他唯一的印象就是:紅的那隻!除了紅的那隻以外,就是下巴長了章魚。但整體造型也是可接受啦!畢竟他是博派的,這次博派的色彩都很鮮豔,感覺亮眼多了!這集在色彩的表現上頭也比前兩集出色,金剛們打架時不會看起來只是一團金屬在互撞,也更有層次感。不知是不是3D奏效?我想有沒3D應該不會差太多,因為3D看到後來不知是眼睛習慣了還是怎樣,就沒那麼注意到有沒有3D那回事了,不過我認為這種電影一定要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才爽,所以我三集都有進電影院看。

而狂派的雖然顏色很暗淡,可是生鏽的密卡登現身時披著一塊布那模樣真的是太有型了啊!是走頹廢時尚風嗎?不過也算很有創意了,我相信他一走出來大家都覺得那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只是他後來聽女主角講了兩句就發狂的拿著同樣生鏽的武器去轟至尊,這也未免太容易被挑撥了?但這是電影嘛,哪有什麼道理可言,人生有時候都沒什麼道理了,對於電影的情節我也不那麼計較了,總歸一句,我就是去看機器人打架的咩!跟它認真你就輸了!

所以像女主角的演技我也不在乎就是了,只是上一集的女主角騎檔車還可以活捉狂派小機器人,這集的也有嗆人之處,新來的女主角可以直接把兔玩偶的腳給扯下來耶,家中有小孩的家長都知道,那不好拔ㄟ!她竟然用力一扯就可以直接把兔腳給扯掉,我回家試扯了朵朵的便宜玩偶,不知是我沒力還是那玩偶真的縫很牢,我還真扯不下來咧.....(所以我這輩子當不了女主角!因為我沒有好臂力)

還有實習醫生的白馬這回也有演,演的還是壞蛋,說真的他跟女主角一樣,這角色有沒有存在我覺得不是很重要啦!但他畢竟是實習醫生中的白馬,而我每一季每一集都有看,所以......雖然有點不習慣他在裡頭演壞蛋,但是......我只是來看機器人打架的咩,他真的不是很重要。

你覺得電影要怎樣才算好看?我覺得這樣就不錯了,即使還是有點小失誤跟不合理之處,但光是看那些金屬片在很酷的唰唰唰聲中變形,我就覺得很過癮了,當然還有聯合公園的歌啦!到現在我車上放的還是變形金剛第一集原聲帶裡的歌曲咧!唱了四年我都沒換掉。

只不過看完還是有點悵然若失啦,因為期待了兩年,兩個多小時就演完了,而且還擺明了沒有第四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