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超忙,由於朵朵從五月份開始就沒再包尿布了,所以我隨時都在stand by,等著她跟我說:「媽媽,我要去尿尿。」
我的人生就像是為了這句話而活,甚至我連做夢都會夢見她跟我說要尿尿,然後驚醒過來就怕錯過了她的尿意我得面對一屋子難以收拾的尿液。

因為朵朵不太會自己脫褲子,尤其小寶寶的小內褲做得實在有點合身,有時候不得不要她穿著,但是想上廁所時她又自己脫不下來,有好幾次她自己去尿都是站在廁所裡還沒脫好就尿下去了,而發生這種事她自己心情也不好,我怕讓她對尿尿產生反感,所以我永遠都是用著最輕快的語氣,以最快的速度招呼著她去上廁所,而在這看似愉悅的背後,媽咪真是累翻了啊!

不過朵朵也算爭氣啦!畢竟她還很小,樓下阿姨跟我說她打算等她孫子滿三歲才要戒尿布,而朵朵才兩歲,提早一年訓練不知道在身心方面會不會有所影響,但以她開朗的程度應該是沒差啦!而且她很好玩,她自己去上廁所還都會覆誦媽媽不知已經唸過幾千幾百次的叮嚀,一字不漏喔!

「衣服拉起來,這樣才不會弄得溼答答......走路要小心喔!地上溼溼的危險喔,小心不要跌倒喔!......朵朵好棒喔!朵朵會自己尿尿耶!拍拍手!.....尿好了要洗手手喔!」她可以講這麼長的句子,而且她前陣子回阿公家,哥哥看她坐在尿桶尿尿也跟著想上廁所,四歲小表哥一付老大的樣子跟她說:「我也想尿尿,朵朵妳陪我去!」因為小表哥很沒膽,他很怕黑所以每次要去沒開燈的地方以前都會要大人陪她,現在只要朵朵在,他就會要朵朵陪他去。

最好笑的是朵朵真的上完廁所就陪他去,我在隔壁的澡間洗朵朵的尿桶時,就聽到朵朵用著高亢的聲音喊著:「哥哥有乖乖去尿尿,好棒喔!拍拍手!」真是笑死我了,等我洗完尿桶出來時,只見小表哥一臉小得意跟我說:「阿姨,我剛剛去尿尿,朵朵有給我拍拍手ㄟ!」我就跟他說:「對啊!好孩子都要自己去尿尿,朵朵最近也是自己尿尿沒有圍包包,她下次有自己去尿尿你也要給她拍拍手喔!」小表哥很認真的點了頭,一樣用著老大哥的口氣跟朵朵說:「朵朵以後都要自己去尿尿喔!不可以尿在褲子上喔!」

我覺得有時不只是我在學怎麼當媽媽,像家中的小霸王小表哥他本來也是最受寵的小寶貝,打從有了朵朵的出現後,小表哥的人生就出現了轉折,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到現在他也慢慢的學會怎麼當哥哥,他有時候雖然會偷欺負朵朵,但現在已經漸漸的開始學會照顧她,而且還會教導她甚至使喚她咧......有時朵朵去爬樓梯,小表哥也會很緊張的跟在後頭跟她說:「朵朵不可以爬樓梯,危險!」然後就跟在朵朵身後保護她怕她跌下來,一直守在她後面很照顧她。

而朵朵的語言能力真的很強,她常常會說出很多我根本沒教過她的話,她除了可以認英文字母以外也會顏色的分辨,所以現在只要跟她說去拿什麼顏色的衣服,她就會很快的拿過來,我承認這完全是為了方便使喚教的啦,要不然每次都要講很多遍,她都還搞不清楚我要她拿什麼,直接讓她知道什麼顏色比較快。

加上我們家貧的緣故我也沒辦法買什麼教具來教她,所以我都是一個手寫板走天下,要學什麼媽媽自己畫自己寫最快,而且老娘的畫跟故事可是別人求都求不來的,再說自己畫當然也最便宜了。至於買書的問題,我發現童書有的也不便宜ㄟ!一本兩三百,我考慮很久發現我還是買不下去!所以我想夏天反正也要到了,要看再去圖書館順便吹冷氣好了,很多事情窮人都有窮人的過法。

不過我覺得「聯想」也有很大的幫助,比如看到了什麼跟她說蝴蝶,她就會跟著聯想說「八特服賴,B!」如果說小貓咪,她就會跟著說:「凱特,C!」今天她還特別給我加了一句:「阿媽喜歡小貓咪。噓噓!噓!」這是因為她去阿媽家那邊有些流浪貓,有時會巴在我家門口等我媽拿吃剩的飯菜餵牠們,但有時我媽怕朵朵跟貓接近不好,小貓們圍在我家門口阿媽就會緊張的去趕貓,嘴裡邊喊著:「噓噓噓~~~」

總之小寶寶真的很有意思,她們可以記得很多你認為他們不可能會記得的事,她吃過麥當勞,但我都會記日子,我最多只能容忍她半個月吃一次薯條,而炸雞類的我實在不敢讓她吃,畢竟那種雞都有打生長激素,我看過BBH討論區裡有個媽媽說她女兒才小二就已經來潮了,加上現在環境荷爾蒙影響很大,那種東西實在不要太常吃得好。

但你以為她才剛滿兩歲而已不懂麥當勞是什麼嗎?錯錯錯!她只要吃過一次,一次喔!她竟然會在我開車經過麥當勞時開心的大喊指著那遠處的高高掛著的M字型招牌跟我喊著:「媽媽,薯條!薯條在這裡啦!」而我都只能冷處理,我不敢讚美她怎麼懂這個,也不想讓她多加印象,所以都只是嗯一聲就過了,可是阿公就不一樣了,阿公帶她去公園散步玩溜滑梯,她都會指著那M字招牌跟阿公介紹那邊有薯條,還給我一臉哀怨的請阿公去買......

當然我有交待我爸千萬不能帶她去!以絕後患,免得以後她每次去就給我帶一包薯條或兒童餐回來,那正餐不就都不吃了?她最近吃飯常給我只吃一點點,我一樣就是不吃就立刻收走!我不來那套跟在小孩後面捧著碗求她吃飯的戲碼,不吃就是收走,小孩餓了就是會說她想吃,所以朵朵很早就學會了「我肚子餓餓」這句話,因為我們家是不可能有媽媽追著她求她吃飯,所以她餓了要自己說才有得吃。要不然飯準備好不吃每次都浪費掉,那都是錢啊!

朵朵學尿尿現在的進程到了只有包晚上,當然有時候晚上沒吹冷氣我也不會幫她包尿布就是了,但我覺得包上尿布她好像比較有安全感,大概是因為之前三次沒包有一次她有尿在被子上,所以她自己也驚驚吧?但有時就算包了尿布,她起床第一件事還是說她要去尿尿,她也不會因為包了尿布就直接尿在上面,反而已經有些習慣去上廁所了。我算過我五月份就省下了一千塊的尿布錢。只有一千塊這麼少?沒錯!因為朵朵一天只用一片尿布,而我永遠只買兩百塊的那種便宜尿布,當然我們也有買過幫幫,不過那都是朵朵起疹子時才用的珍品,不是天天用的。

而省那一千塊對我們的家計來說就有很大幫助了,至少這一千塊就夠我們繳管理費了,我這個月去繳管理費時發現我的管理費每個月竟被提高了兩百塊,更氣人的是那房子坪數比我大一倍的竟然降了三百,每個月只比我多繳一百!這是什麼跟什麼!你他媽的有錢買大房子沒錢繳管理費還要我們這種小間的來幫你補。為了這件事我真的幹了很久,超氣的!搞得我火氣大。所以換誰當都一樣啦!人不為己對這些人來說好像真的會天誅地滅似的,我相信他們賺這筆肯定是會從別的地方賠達波,通常那種人都不會有好下場,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我們母女雖然日子不好過,但我們也是省自己不會去佔人家便宜,所以我對那種人真的超厭惡的,像王八蛋一樣。王八蛋之前來我家打掃那次,竟然有臉問我妳有在做資源回收嗎?真是太可笑了!我之前為了他不環保愛浪費不做資源回收跟他吵了幾百次了,他還嫌做資源回收麻煩咧!還理直氣壯的對我說溫室效應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害的.....結果他竟然有臉問我有在做資源回收嗎?我什麼時候沒資源回收了?連朵朵都知道喝完飲料的空瓶要放在門口給阿婆,因為社區會固定有阿婆來收,每次我們去倒垃圾朵朵都會負責拿回收的空瓶部份,我連兩歲小孩都有教!

結果他假裝很會打掃的在我家弄到半夜一點才滾蛋,事實上是他把所有東西都扔進垃圾袋裡頭而已,害我隔天還打開兩袋垃圾一一的把所有紙類可回收的信件帳單紙張等等,還有飲料空瓶那些可以回收的全從那髒污的垃圾袋裡一一揀出來,他什麼東西都給我丟進去,只留兩個瓶子在那邊假裝他有資源回收,它媽的是來裝笑委就對了啦!這樣我自己拿袋子把東西全丟光就好了,輪得到他來搞打掃的爛把戲嗎?真不懂這種人在想什麼,不過我也沒打算要去懂!早早擺脫那種爛人比較好。

所以為了那突然調漲的管理費我實在超不爽的,我也打算想辦法因應,眼看夏天就來了,最近吹冷氣實在覺得很不環保啊!但朵朵又很怕熱,加上她事隔兩個月又生了病,這次被小表哥傳染,燒了40度接著出了一身的病毒疹,醫生說這是最新型的,還沒看朵朵的疹子就跟我說最近很多人得,結果朵朵果然就是中那型的,小小的疹子長得密密麻麻咧!還好沒有水泡不會癢,隔幾天已經漸漸消了,不過熱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還是撐不住。

每次待在冷氣房裡我都會一直想到北極熊,唉!當我們享受冷氣時,北極熊卻找不到浮冰游泳游到最後淹死在海水裡......前陣子我常帶朵朵去百貨公司或是去別的有冷氣的地方吹冷氣就是這樣。不過她現在身上還有疹子,我怕帶她出門會遭到異樣眼光,比較常待在家裡吹冷氣,還好她已經快好了。接下來這個夏天媽媽應該會曬黑吧......為了省電我已經做好了外出的準備了。

為了減少耗電量,救救北極熊,也救救自己的荷包!盡量不要在家吹冷氣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去戶外很容易被蚊子叮,去百貨公司容易破費,所以我們得開發新據點了。

附上朵朵久違的照片!這小鬼跟阿公出門會先去幫阿公拿鞋,然後幫阿公找太陽眼鏡,而且自己也要戴,還要戴項鍊,全套她都會自己準備好。阿公說她全程眼鏡都戴著不肯拿下來咧,說也奇怪眼鏡竟也沒什麼太歪掉....

P5110100-11111.JPG  強健的臂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