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朵朵開始認得動物之後我就好想帶她去動物園玩玩,不過一直沒機會成行,前陣子看到茶樹媽也帶了土豆麵筋去,心想著真的要趁有時間時找機會去一趟,結果前幾天一早醒來看著新聞說當日天氣「風大」「轉涼」,這不就是最佳的出遊天氣嗎?既不會有烈日當頭把我們曬得暈頭轉向,又不會下雨把我們搞成落湯雞,而且還有風!哇!這簡直是太完美了啊!

而且算一算如果此時不成行,接下來天氣要是開始變熱了,那出遊簡直就成了大酷刑,要知道帶著小孩出遊是很累人的,如果不選個涼爽的天氣真的就只有狼狽且全身是汗的慘況能形容,所以一看到氣象報導說這天天氣會轉涼,我馬上就認定了這種天氣最好!加上這天又是非假日,人潮肯定會少一點,這樣也不用到處人擠人,遊玩的品質也會跟著相對提升。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那擇期不如撞日,就是今天了!

只是即便決定出發我們還是到了中午才到達,因為小孩要準備的隨身物品實在很多,即使交通上沒花到多少時間,但光是為了帶齊朵朵的隨身物品就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所以到了那兒當天熊貓館的門票早就被抽光了,因此我們還是沒見到熊貓。

但熊貓那玩意兒我早在日本見過了,而且我對要排隊抽號碼牌才可以看上幾眼的蠢事一點也不感興趣,加上朵朵那麼小就算真的跟著人潮排了半天進去,結果到頭來就只遠遠的看個影子,還不如多花點時間悠哉的逛逛別的動物區,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們就不打算進熊貓館,畢竟這麼小的孩子戶外可以跑跑跳跳的才是小寶寶們的最愛啊!

一開始可以搭小火車造型的接駁車先到上頭去,這樣再走下來會比較輕鬆,因為上去是上坡路,推推車會比較累,如果先坐車上去再走下來比較輕鬆。我們自己有帶推車來(沒帶推車也可以到了動物園再到服務中心租借),一開始也沒想太多就直接散步上去了,重點是天氣很棒又很涼爽,所以沒什麼太累的感覺,但後來下來我們就決定搭小火車,不過只是想試試搭車的感覺才決定搭那小火車造型的車嘗嘗鮮。

DSC06393-7.JPG  

而這天真的沒什麼大太陽,加上涼風徐徐,所以風一吹來走起路來真的很愉快,我們在大象區那兒遇到一個寶寶一直跑來跟找朵朵玩,那個媽媽是獨自帶寶寶來的,跟她聊起來時她也直是說這種天氣真是絕佳的出遊日,她也是臨時才出門的,顯然跟我有相同看法的大有人在呢!

DSC06419-2.JPG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朵朵(忍不住要提到朵朵身上這紅色背心才75元!我實在很會買啊!20070217222015.gif  )

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有去過圓山動物園,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站在林旺前面看著牠的那個景象,那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所以當朵朵也站在大象前面瘋狂的邊捏著鼻子邊唱著「大象~大象~」,還不時高興的跳來跳去,不停的跑去指說明告示跟我說:「媽媽!大象在這裡!」,都讓我想到我自己小時候的情景,只是......寶寶,那隻大象那樣大隻我哪可能看不到啊?不用一直跟我們介紹啦!

而且那大象超配合的,一路就站在我們面前跟我們合照,有些動物就很酷都離柵欄遠遠的甚至是背對著我們,那頭有著標準身材的大象真是太有靈性了,而且其他的大象有的真的就是乾乾扁扁身材比例不怎樣,那隻的身材真的超高大又帥氣,而且我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一路都站在我們身後一起合照,實在很敬業啊!

DSC06402-1.JPG  

但某隻金剛(應該是銀背大猩猩之類的吧?我壓根忘了去看牠是什麼品種)就很不配合,但牠的背影真的超正的,從頭到尾就是酷酷的背著遊客吃著水果,連頭都沒回,而另一隻則躲在洞口對著遊客們張牙咧嘴的虛張聲勢,不過想想這種動物跟人類較相近,我們人也不喜歡就這麼被人指指點點,我相信牠們也不願意如此。

DSC06511-7.JPG  

斑馬也是屬於朵朵的已知動物之一,對於她認得出來的動物她都會很興奮的不停指著要我們看,還會要我們抱她起來讓她看清楚點。

好幾年沒去過動物園,我想想我上次去是十年前跟當時的男友一起在大熱天去的,當時他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說動物園,他一臉無奈但還是奉陪,不過我都不記得當天我們在裡頭做了什麼,只記得那是很熱很熱的八月天,但這次去讓我對動物園的印象也大大的改觀,我覺得現在動物園管理得非常好,能坐著休息的地方很多,賣吃的也很多,而且裡頭有麥當勞!

我們都有印象某些特定的遊園區裡賣的食物通常都是那樣,用著破破爛爛的簡陋裝璜賣著是貴到嚇死人又難吃得要命的餐點,至少麥當勞東西我很能接受,價格也算平易近人,只是沒有三層吉士漢堡而已,但六塊麥克雞塊也很不錯。除了麥牌外還有其他的店家看起來也是都不錯,只是在入園處我們就買了麥家的特餐,再進去就吃不下了。

而我們也只逛了不到四個鐘頭,並沒有走遍全園,因為有些動物種類我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們就決定不過去了。但整體上來說這次出遊讓我對動物園的印象還不錯,因為走到哪幾乎都找得到地方休息,帶著孩子有地方坐坐真的很重要,廁所也算乾淨,至少讓人敢進去上廁所,而裡頭也沒有到處糊得到處都是黃金的恐怖景象。(可能是這天遊客少所以較少人使用吧?)

成人的門票是六十塊,像朵朵這麼小的兒童是免費的,雖然跟其他遊樂區比起來已是非常便宜,但看來物價是真的有在上漲,因為我記得以前好像沒這麼貴,不過也沒有貴到太離譜就是了,至少裡頭有乾淨的廁所,又沒有坑人的餐廳讓人心生厭惡,光是這兩項優點就讓我覺得這個收費相對是便宜的。而我們已經決定以後等天氣轉涼時要再去一次,下次再去應該就可以再去看看之前沒去過的區塊,因為這次我們只有走到獅子那邊,沒有到亞洲區看看老虎,我還蠻想看老虎的咧!

回來前我們還去買了泡芙吃,現在連泡芙都漲到一個五十塊了,而且份量明顯縮水了,但已經兩年沒吃過的我還是吃得很開心,近來又要節制自己的口腹之慾了,前陣子發現體重直直落,一個太開心就又吃多了,最近又找到好多件十幾年前買的超瘦牛仔褲,當然我在生產前就已經穿不下了,因為買的時候我體重不到四十呢!所以那牛仔褲都誇張的緊,但我還是勉強的穿了一下,接著收到一個箱子裡標明:「給長大後的朵朵穿」,然後心裡一陣欷歔。

最近朵朵已經沒再感冒了,但因為中耳炎的問題我們已經連看了四個醫生了,之前三個小兒科醫生每次按時吃一個療程的藥,7-10天的藥吃完再去看醫生都說已經好了,但一星期後就又再度復發,反複三次,很扯吧?所以第四次我們改找了一間有內視鏡設備的耳鼻喉科,一看裡頭不得了!情況非常嚴重,所以又開始了另一次療程。(事實上回家後我查過藥單,跟之前的藥都大同小異,但多了內視鏡家長也可以看得清楚裡面的情況,醫生也有為耳朵擦藥,去了三次每次耳朵裡的情況都有拍出來給我們看,的確是有一次次好轉,但仍須繼續治療)。

只是朵朵每次去必大哭!她看醫生從來都不會哭的,現在她只要走到那家診所門口就開始大哭嚷著要抱要回家趕快走之類的。而她這兩個月語言能力瘋狂的增進,現在她已經完全可以跟我們頂嘴,且講話都是講整句有意義的話語,只要跟她說一次她就會立刻學起來,就算沒跟她說只是大人們在聊天,她也會跟著亂學。

有次我跟她說「妳再不乖媽媽就不給妳吃愛心麵包了」,她竟然一臉討好的跟我說:「媽媽,妳不要這樣嘛~」都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學會這些的,小孩的學習能力實在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