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地震海嘯的新聞畫面一再重播,對人類心理是有很大影響的,尤其是我看到有隻狗去找記者救牠奄奄一息的狗同伴,連男記者見到那畫面都哭了,那狗新聞實在太感人所以我就盯著電視流下了眼淚,怎知朵朵竟在一旁一直看著我,見我掉了眼淚她馬上撲到我身上,睜大了眼看我,一付很擔心的樣子說:「媽媽哭」,接著馬上轉身去拿了張衛生紙給我,然後用手在我胸口輕輕的拍一邊說秀秀。

唉唷!妳這小孩怎麼這麼可愛啦!我就指著電視裝出很害怕的樣子跟她說有地震跟海嘯,媽媽怕怕,她聽了不停認真的學我平常安慰她的模樣,坐在我身邊關心的輕拍著我,一直給我惜惜,害我當時實在很想笑,但還是努力裝出了害怕的樣子給她機會教育,跟她說地震很危險,媽媽會保護朵朵,可是朵朵要乖乖跟在媽咪身邊,等等......她還那麼小應該是聽不懂那些防災知識的,可是她很認真的聽了我講一堆,大概是因為我臉上表情很嚴肅,所以她也跟著認真起來吧!

但我的感動只維持了一會兒,因為她後來還是把我的救難包裡所有東西都拿出來玩了,她最近超愛把袋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然後裝進她要的幾件東西,轉頭用著極為輕快的語氣說:「掰掰再見喔!」那語氣之輕快咧!一點也不像這麼小的小孩用的語氣,她最近除了很會講話以外,連說話的語氣都超有情境感!

而她每次喝奶也是規矩一堆,本來我已經慢慢減少她的奶量,一天頂多讓她喝早晚,但前陣子因為她生病的關係胃口很差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所以她喝得下牛奶我一定馬上泡給她喝,但她喝牛奶實在有夠囉唆的,喝奶就喝奶,肚子上一定要蓋她的史奴比被被,那就算了,手上還要拿一條kitty小方巾,少一樣都不行!尤其她現在很會說話,以前我還可以假裝不知道她要什麼,她現在都會直接跟我說少了什麼,害我很難裝傻混過去,還得趕緊去找來她要的東西給她拿著。

前幾天我真的很累,她一直吵著要她的kitty方巾,我就跟她說媽媽不知道在哪裡,結果她就說她要自己去找,其實我記得在回家時她本來拿在手上,但因為我拿了一個袋子給她提,所以她就把方巾給了我,而我直接塞進她的背包裡,我想她應該不記得那個過程,方巾在背包裡她應該是找不到的,我就躺在床上看著她跑出去,不一會兒她竟然拿了kitty方巾一臉得意的出現在我面前,我問她妳在哪裡找到kitty的?她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跟我說:在袋子裡啊!......哇靠!所以小寶寶記性真的很好耶!

好笑的是這陣子朵朵食慾變好了,某天晚上她一連跟我要了三次牛奶,到第三次她拿奶瓶跟我說要喝奶時,我真的很懷疑她還喝得下嗎?我一直問她妳真的要喝嗎?因為一個晚上喝了兩次已經很多了,喝到第三次搞不好她等下喝不完!現在奶粉很貴耶!要是泡了又沒喝完又是一次浪費(剩下不喝的牛奶我當然不可能丟掉,我一定都拿去餵狗)。

她確定的一直跟我點頭說要再喝,但我還是一臉的狐疑,而且賴著不動想等她改變主意,她等得有點不耐煩,覺得媽媽怎麼都沒有馬上起身去泡牛奶,所以她拉過我的手,把奶瓶硬塞到我手裡,很豪邁的整個人往後一倒躺在床上等,接著指著門跟我說:「快點去啊!」

切!還叫我趕快去,成何體統啊!不過小寶寶那表情實在很爆笑,不過後來我有糾正她,跟她說要先說「媽媽幫我泡ㄋㄟㄋㄟ」,最近我都在教她說「請幫我」這一類的請求幫忙的用語,但她每次說我都很想昏倒,因為她都說成「起幫偶」,臭拎呆加台灣狗以咧!

而且小朋友跟小朋友在一起,一下子就可以學很多話,尤其最近朵朵正處於瘋狂的語言進步時期,什麼話在她面前講一次她下次就會說了,前陣子她跟小表妹還有小表哥一起玩,小表哥總是愛亂拿東西所以常常被罵,但小表哥每次都是不承認的,被罵完後一直說「我哪有我哪有!」,結果當天回到家,朵朵亂拿東西去玩,我跟她說朵朵妳有沒有拿,她立刻用著跟小表哥一模一樣的語氣說著「我哪有!」語氣完全一模一樣,連表情都一樣!

不過小表哥也很可憐啦!他脾氣很壞,小時候也有打過朵朵,但打從那次被眾人修理過後,他現在都很疼朵朵了,只要朵朵一哭根本沒人講話他也會馬上舉起雙手投降大喊:我沒有打她!

但是小表哥怕黑又怕鬼而朵朵是完全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外頭放個煙火,小表妹跟小表哥都嚇得半死,就朵朵完全沒事還會學煙火說:「咻~~砰!」膽子真的很大,每次小表哥想去偷拿飲料,他都會拉著朵朵的手說:朵朵我帶妳去拿飲料!因為放飲料的地方沒開燈,小表哥會怕,所以都拉著朵朵要她一起去,真的很賊ㄟ!

現在小表哥對朵朵很好,前兩天朵朵看到小表哥騎腳踏車的安全帽,就指著那安全帽跟我說:媽媽帽帽!小表哥一見她有興趣馬上就拿起帽子要幫她戴,但因為朵朵頭上有個髮夾,硬把安全帽戴上去壓到髮夾會痛,所以朵朵就不肯戴,大家一直叫小表哥不要這樣,但小表哥覺得我要把心愛的安全帽給妳戴ㄟ!別人我才不給碰咧!是我最疼妳我才要給妳的,所以就一直追著朵朵說:沒關係我給妳啦!硬要幫她戴上。

朵朵就一直逃,還躲到我這來一直叫媽媽抱。結果小表哥就被罵了,還一臉委屈樣。小表哥都還不滿四歲,三歲多的小孩哪懂這些,還好我懂他的意思,其實他是喜歡朵朵才想把安全帽跟她分享,也是一片好意啦!只是他的好意看起來像是在欺負她,而他又有過前科,所以每次他只要靠近朵朵所有人就會以為他要欺負朵朵了,其實小表哥現在很喜歡她呢!

小寶寶的成長紀錄實在多到讓人來不及紀錄,她每天都會有新的把戲跟花樣,但唯有一樣是不變的,那就是......感冒。而且打從她得過中耳炎後,再度感冒就很容易引發中耳炎,而中耳炎一次療程都要一兩個星期才會結束。所以讓媽媽真的很無力啊!好不容易帶回來自己照顧這段時間裡都沒事,我還慶幸著終於可以停藥一陣子了,抗生素吃多了可不好啊!哪知再回去上課就又中了感冒,然後感冒又把之前好不容易治好的中耳炎給引出來,所以一切重頭再來!

但......又怎樣?對於我們母女來說,打從我在懷朵朵時就是挫折不斷,風波不止咧!那爛人在朵朵還在我肚子裡時就放話說這小孩死了也好,朵朵沒出生前就遇上這種事了,所以在遇過爛人爛事之後,現在再發生什麼事好像都不算什麼了!我們還不是這樣過了兩年,反正只要我們一家人過得開心幸福,生點病也算是能接受的了,在未來的生活裡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已經習慣在逆境中生存了。

今天還看到了大S婚禮上的蛋糕圖,那五個蛋糕裡除了有WS的那個跟紅條紋的那個我不喜歡之外,其他三個都好可愛好漂亮喔!而最近我整個腦袋裡想的就是蛋糕跟炸雞,所以看了真想流口水,因為我現在已經比產前還要瘦,所以我有的是空間可以吃胖自己!其實我根本沒有刻意在減肥也不過就是沒時間沒錢吃而已,竟然也就這麼不經意的瘦到這地步,剛生完那年我常常沒事就量到54左右的體重,而且當時感覺怎麼都減不了那多出來的5kg,我差點以為我大概這輩子就要卡在這裡了,沒想到在朵朵滿兩歲之前我就已經戰勝肥胖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