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都買不到朵朵現在喝的奶粉,別說是賣奶粉的嬰用品店,就連全聯跟家樂福這一類的大賣場裡都買不到,今天去幫朵朵買奶瓶嘴時問了店員,店員跟我說現在都沒有貨了,因為要換新包裝,不過等新包裝出來也就是價錢又要漲了......聽在我耳裡真是晴天霹靂啊!(朵朵妳還是跟媽媽一起吃便當吧!別再喝奶了。)

打從朵朵出生至今奶粉漲了不知多少波了,現在朵朵雖然奶粉喝得比較少了,但家裡還是得存著以備不時之需,我們已經改喝便宜貨了結果現在一漲起來也是跟以前喝的牌子差不多,奶粉隨便一漲都是七八十塊起跳,所以窮苦人家真的生不起小孩,如果媽媽本身沒奶小孩真的會餓死!難怪生育率一降再降!政府的補助哪夠買奶粉啊!再說誰敢保證每個媽媽都奶量充沛,也不是所有人的奶都可以撐上兩三年的啊!

最氣人的是我們的補助還是申請不下來,我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憑白無故的讓王八蛋認領了朵朵,結果就是害死我們母女兩個!小孩如果有名義上的父親,即便那個沒三小路用的爸壓根沒付過朵朵的生活費,但朵朵卻還是被視為是有父親扶養的小孩,所以什麼補助都辦不了!看!朵朵實在有夠衰!我敢保證我女兒長大滿二十歲第一件事一定是先去改姓換老杯!

不過朋友跟我說:只要不用跟那種人生活在一起妳們母女倆就算是逃過一劫,這可是用錢都買不到的好運咧!妳要是當初嫁給他,妳們兩個可是會比現在還倒霉上好幾倍,天曉得那種厚顏無恥的爛人會不會反過來還跟妳要錢咧!......所以我想想也是啦!人真的是要懂得知足,用用比較級跟那種結了婚離不了又逃不走的比起來,我們母女倆過了一年幸福快樂的日子也沒真的餓死掉,算是很幸運的了。

這幾天都很忙,朵朵很可愛常逗我們開心,問她愛不愛媽媽,她總會很大聲的回答:「愛~~」

回到家要睡覺前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元宵節,難怪我們晚上跟朋友出去的時候到處都在放煙火,還好今天吃到了烤鴨算是有慶祝到了,元宵可是我的農曆生日咧!近年因為到處從新年時期就開始張燈結彩,所以感覺好像天天都在過年,加上我內外務都繁忙,所以自然也沒注意到這些,不過我本來一直等著這天要幫朵朵買個小燈籠給她玩,但當我在遺憾時還好新聞裡提到的正好是最近販售的燈籠有很多都含有劇毒,且多數是不符規定的!........呼!還好沒買!加上我對塑膠製品一直都沒好感,所以也算把錢給省了下來!

睡前我唱歌哄朵朵睡覺,唱到「媽咪最愛小朵朵,小朵朵也愛媽咪」這句的時候,明明已經睡著的她,竟然閉著眼睛跟著喊了一聲「愛~~~」,害我本來已經很想睡了又跟著笑了場,最近這小傢伙很會學大人說話,害我們講話都好小心喔。

前陣子一個媽媽跟我交換心得我們在討論托兒所的事,她提到的一間公立托兒所似乎不錯,公立就代表便宜,即使有比較遠一點,但便宜絕對是我考慮的重要條件!但上網一查,竟然有媽媽就住在那間托兒所對面,說那裡環境不錯,但老師都超過五十歲以上,個個都是嚴重的台灣國語,而且教育方式非常老派,經常看到老師在對小朋友們大呼小叫,簡直就像阿罵在帶孫一樣,所以就有媽媽在抱怨一堆流浪教師找不到工作,可是公立的機構卻都是那些阿公阿罵在佔名額,雖然我覺得老人家應該也有會教的,但是光是「嚴重的台灣國語」這項批評真的讓我一看完就整個縮了回去。

我是無法忍受我的小孩發音不標準的,我連看到電視上那些年輕的男明星講話含糊不清我都受不了,要是再加上台灣國語......(暈)

還不如在家裡我自己教算了,但媽媽得工作賺錢啊,我發現小寶寶長大後要上托兒所又是一次的陣痛,光是要找到合乎媽媽要求的就得做足功課,而這功課可不容易啊!要找好一點的又得花大錢,而那價碼可不是現在上托嬰中心這麼便宜就可以打發的,好一點的托兒所一點也不便宜咧!將來上幼稚園又是另一個考驗,然後上國小讀國中......

結論就是:天啊!我真的需要中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