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個誤會,因為7-11裡都是亮晃晃的白色日光燈,朵朵的紅髮跟白皮膚在那種燈光底下特別明顯,我個人覺得她現在頭髮已經比較不像剛出生時那麼紅了,當然跟一般的小寶寶站在一起她的紅髮跟白皮膚是真的很突出,但也不至於到混血兒的地步,你們如果看過茶樹的漂亮混血寶寶就知道,朵朵跟土豆麵筋的混血樣差距甚大,土豆麵筋真的是超大眼睛超挺鼻樑,美翻天正翻地了!

可是對於超商店員來說,她們都屬於一種講不聽的狀態,我每次帶著朵朵去她們總會問我一次朵朵是不是混血兒,而我已經很明確的說過不是了,但阿姨跟叔叔們每次還是一直嚷著是荷蘭啦荷蘭人啦!

而我一直不解荷蘭這兩個字是怎麼來的,後來才明白我朋友有次去買東西(就是上回去換KITTY湯匙組給朵朵的那位),他跟店員聊天時提到朵朵,店員馬上就說就是那個紅頭髮的小女生對不對!又開始問他朵朵是不是混血兒,結果我朋友也混了,就跟她們說可能祖宗八代裡是有混到荷蘭人吧!(其實我媽是有混到沒錯啦~但到底混哪裡的我媽也不清楚,因為我媽從小雙胞胎一生下來就送人家當養女了,所以對親生的那邊也是模模糊糊的只知道有點關係在,但詳情仍是不太清楚。)

所以就因為我朋友那句話,現在每次店員看我們進門在我們背後用著我可以聽得到的音量說:她是荷蘭人啦!我只能背著她們翻白眼,因為我已經跟她們澄清過很多次了,她們耳朵真的很硬ㄟ!都聽不進去,就隨便她荷蘭瑞典義大利了!

0726-1.JPG 附上朵朵的台妹照來對比一下!她其實長得很台,只是髮色跟皮膚比較不一樣,不過這是半年前的照片了,現在她頭髮長到都可以綁兩把了。

事實上朵朵最近又在生病,我看朵朵應該是我們同一批生孩子的寶寶裡頭最擅長生病的寶寶吧!唉......感冒真是她的強項。

原本上次那差點住院的事件才落幕,休了一星期的假,又過了一星期的年假,接著又過了元宵,結果回去上班後就又被傳染了......這回看了醫生燒了三天我就直接帶去大醫院,雖然大家都說得過一次A型應該就不會再來一次了,但這回有H1N1的加持,加上新聞不停報導流感死亡人數節節高升,因為上次A型醫生開了克流感吃了藥隔天朵朵就好了,所以我還是直接帶去大醫院比較快,畢竟誰能保證我們不會連中兩元?王八蛋那種衰事我們都遇得上了,可見我們母女遇到衰事的機會比一般人要高上許多,對於我們已經很衰小的命運來說再遇上衰一點的事我們也是很能接受了,習慣成自然咩!

但在大醫院看病真的非常的耗時,而且朵朵一病就一直要我抱抱,她現在很大一隻,我抱著她還要帶一堆東西真的把我累壞了,我抱了她一早上回來我覺得我整個脊椎都歪了,我們照樣是耗了一個早上在檢查跟等報告,中間我怕待在病源多的醫院裡太危險,我還帶朵朵去附近吃早餐咧,我還特別選了一個角落沒人靠外通風好的地方坐,而她這次外食的表現很棒喔,我想以後可以常帶她出去吃飯了,不過我也猜會不會是因為她病得太重所以提不起勁來玩?

總之這次篩檢結果既不是A型也不是B型,而是咳到不行......的一般感冒,當然也不會是H1N1囉!因為是一般感冒所以這次醫生就沒再開克流感了,可是我覺得情況比上回嚴重多了,因為上回她還沒咳得這麼誇張,這次她咳到幾乎都沒什麼睡,她都沒睡了我怎麼可能睡!到現在我已經三天沒睡了,我越來越強了耶!我發現我對睡眠的需求越來越低了。

說真的我沒睡絕對是因為心情不好,只要她身體一有不適我就像是被插了把刀,整個人都很鬱卒,而她一個晚上可以給我咳醒十幾次,每次一咳都是咳得挖心掏肺眼淚鼻涕齊發,痛苦之餘她一咳醒第一件事就是張開手百般委屈的對我說「媽媽抱」,好像媽媽抱她就可以救她似的,而我除了幫她拍背不停的哄她,卻怎麼也擋不住她的咳嗽,有時真的覺得很無力,明明都沒睡,但躺在她身邊我還是閤不了眼,一直看著她擔心我一閉上眼她又會開始咳,真的很難受。而我這次沒被她傳染,我覺得我的抗體也越來越強了。

她除了沒辦法睡,也不吃東西,牛奶只喝了一點點,而且咳嗽也把她惹得很毛,她咳到連她自己都生氣!氣到整個躺在地上像是在對老天做無言的抗議,或是氣得把手邊的東西拿起來丟,用來表示她的不滿,說真的看她氣成那樣有時是挺好笑的啦!小寶寶的憤怒還是很可愛的,但換在這時候我實在是有點笑不出來就是了,星期五我們要再回診醫生說到時再看情況是不是要再抽血什麼的,我光是想到她上次抽血的慘狀,同樣的情形要再來一次光想我就更悶了!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就不要再抽血了。

所以我既然夜不成眠,坐在她旁邊陪她的同時她已經醒來兩次了,就乾脆寫一寫朵朵最近還沒感冒前的狀況。

這陣子她學會了鬧彆扭,常常一生氣就自己躲到角落去,哀怨的面壁,怎麼叫她都不理妳,還會故意裝出哭臉假哭,還好媽媽就是有法寶,看在她愛我愛得不得了的份上,我總會繼續窩在溫暖的被子裡,然後對她撒嬌說道:「寶寶,過來抱抱媽媽好不好?給媽咪親親嘛!」剛開始她當然是猛搖頭說不要,但只要媽媽裝出很可憐的表情,用很好笑的懇求語氣哀怨的拜託她,再加上假哭......(拜託!要比假哭,我是媽媽我怎麼可能會輸給妳啊!妳要贏過我的話再練個幾年吧!)

反正多講幾次她照樣還是會跑來抱抱窩在被子裡死都不肯動的懶媽,最感人的是她還知道媽媽躺在床上都要看電視,走過來時看到一旁的搖控器還會自動自發的順便帶過來給媽咪,不但給媽媽一個特大號的擁抱她還會附上好幾個親親!她還為幫我蓋被子,然後整個人趴在我身上撒嬌,每次她做出這些動作時,我都覺得好安慰啊,也不枉費我疼她了!我女兒真的超愛我的,連生病時誰要抱她她都不要只要媽媽,所以這樣一來她一病媽媽就累壞了。

而她平時是個很愛現的寶寶,她心情一好比如我賞了她什麼好料,她就會開心得不得了!開始指著眼前所有她會說的東西,一個個的念給我聽,講個沒完沒了!因為她現在認得的東西越來越多了,所以她一講就是落落長,拼命的想跟我分享所有她懂的事物,深怕我不知道這些她都已經認得了,有時看著她急於跟我分享她的識物領域,我都覺得好感動喔。

我有時得趁她睡著時工作,而她最近醒來要是看到我不在她身邊,她就會自己抱著她的小被子跑來找我,睡得紅通通的蘋果臉還帶著愛睏的表情,但卻用著一付理所當然的態度,慢條斯理的抱著被子走到書房來,然後走到我身邊奮力的抬腿爬上我的沙發,然後就坐上我的腿賴著不走了,用頭靠著我,我們誰都不用說話,都知道她只是想要我抱她。所以這時我總會很內疚的抱她親她,然後惜惜她好一陣子,再把她抱回床上去陪她一起睡,等她睡熟了媽媽又躡手躡腳的回到書房去工作。

我想以後等她長大了,我會很懷念她拉著被子安靜的走到我身邊一屁股坐在我腿上跟我撒嬌的夜晚吧!現在每次抱她都覺得她好大隻喔,小寶寶真的長得好快,一下子就變得好高,每次看著她走路跑跳,眼看著她動作一天比一天還快,最近她甚至會跟我一起在廊道上嘻笑跑步,因為她很愛撒嬌常常耍賴要我抱她,所以我都得想出很多招式讓她自己走,或是追著我跑之類的,每個畫面對我來說都好珍貴。

前幾天跟朋友通電話時,朋友跟我說她女兒已經國一了,當初她老公搞外遇她也是經歷了一場痛苦煎熬才費盡千辛萬苦的離了婚,要問為什麼搞外遇的男人不肯離婚呢?那還不容易嗎?因為他們搞外遇要花錢,很多男人寧可在女朋友身上花錢,但養小孩卻窮酸的死都不出錢來養,王八蛋也是如此,他要吃喝玩樂還要去廈門,還要移民美國咧!養小孩這種花錢的事當然不可能出,還好老娘看穿他的本性,趕緊切八段,要不然被他拖累一輩子對我來說也是耗損,至少我早早換回了我可以跟帥哥出去吃飯約會談戀愛的自由。(當然朵朵得保持健康,她一病我可沒心情了,連講電話語氣都透露著想殺人的火氣。)

總之搞外遇的男人不肯離婚是因為小孩要吃要睡要照顧,他們通常都是玩玩滿足自己當爸的快感後拍拍屁股就走,一切最後還是要靠小孩的媽來張羅,一旦離了婚媽走了,那個爸哪可能放棄跟女友鬼混的時間窩在家裡照顧小孩,當然要找個墊背的來支付小孩的一切開銷順便帶小孩,光是帶小孩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由孩子的媽來帶則是完全(((免費)))!這樣他才能過好日子啊!對方甚至還放話跟我朋友說:「妳要離婚沒關係啊!反正離了一切妳自己負責,小孩長大還不是照樣是我的小孩!」

好像有些白痴都認定了就是擺死裝爛,以後小孩照樣會像電視電影一樣跟父親有著切不斷的血脈......哈哈哈!有這種天真想法的人真的不少耶!就算有血緣關係但小孩平常喊爸的對象照樣是別人啊,真不懂那些人是在得意三小!朋友說她女兒現在看著她爸時眼神都極度的不屑,還跟她說很噁心,可不可以不要跟那個人拿錢?我長大去賺給妳就好!可見......血脈相連個屁咧!幹過什麼髒事就等著一輩子當賤貨吧!

不過即使現在如此,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朋友都處於極度的崩潰狀態,她曾經開著逆向行駛到快速道路上,還做過許多不可思議的危險動作,把我嚇得半死也氣得半死,當時我看她是真的快瘋了吧!但現在她整個都好了,房子買了兩間,跟我說她大女兒已經國一了,以前她大女兒還小的時候就已經會拍著她的肩膀安慰她「媽媽,沒關係有我在,以後我會賺錢養妳」,所以她現在也算是熬出頭了!她跟我說以前都是她女兒在安慰她咧!

聽她這麼一講我就在想:要等到朵朵長大!哇......我開始陷入自己的幻想中,不知道等朵朵懂事後她會怎麼樣。這時朋友突然回了我一句:妳女兒應該更酷才對!她搞不好會跟妳說,媽讓我去殺了那個賤男人吧!誰叫他當初也想殺我!......哈哈哈哈!我大笑然後跟她說:不會,我女兒一定說她根本不想理那個垃圾!

不過我總有種感覺朵朵下一秒就要長大了的不捨,這段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她一直在長大,也越來越懂事,越來越貼心,以前我總是常常把她打橫了抱著她,跟她玩跟她說話,現在她長太大了,打橫抱還蠻難抱的咧,直直的抱她又好高,抱起來真的是好大一隻啊!我想再隔個幾年她就不愛媽媽這樣抱她了,所以每個可以抱著她的機會我都好珍惜,還是希望她趕緊好起來,我看她咳嗽我也好難過。

這幾天有些老同學找上我,我幾乎都不認得他們了,尤其是一對兄弟檔,兩個都腫歪了,以前還覺得他們兩個長得不錯耶!那個弟弟在念書時喜歡我,可是我當時喜歡哥哥,而他哥卻不敢追我,因為他哥是那種會每天幫弟弟買便當的好兄長,唉!當時真的讓我每次都很嘔,不過時光灰逝,果然人一放鬆,真的就會大走山,兩兄弟完全是山崩的程度,真讓人感嘆歲月不饒人啊!而我現在已經瘦到50kg以下了,我一定要努力保持,但我還是很迷戀早上那家炸雞攤的炸雞......還好他們一星期只來開三天,要不然我應該會肥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