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完了醫生,醫生說可能是病毒感染導致的過敏,所以朵朵的臉整張腫得跟豬頭一樣......媽媽好心疼啊!

昨天本來是大腿出現了一塊像是蚊子咬的紅塊,很大一塊大約兩個十塊硬幣那麼大,但都穿著長褲實在不太可能會被咬在這兒,除非家裡有跳蚤,但這是不可能的!我心裡有點疑慮,但下午換尿布時那塊紅紅的就消失了,但卻變成朵朵的脖子跟下巴開始紅紅的,我本來以為是因為穿太多衣服所以熱到紅紅的,可是沒多久紅紅的地方開始越來越多,腿跟手開始出現,臉也是,額頭跟臉頰也跟著開始出現一整片的大小不一的紅腫。

但都是平面的,都沒有凸起,似乎也不會癢因為她都沒去抓,有點小發燒,不過因為是星期日,診所也都沒開,所以我擔心了一整天,上網爬文本來心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嗎?因為朵朵出生至今沒有得過玫瑰疹,而這疹子看起來是有點像,不過玫瑰疹應該是發燒好幾天後才爆出來,前陣子朵朵在感冒除了流鼻涕跟咳以外實在沒什麼太讓人注意的發燒情況。

星期一一早朵朵整張臉都已經起滿疹子,整張紅通通,手腳跟肚子身體也都起了一些疹子,但那些疹子會一直跑來跑去,有時臉上一堆,但可能再隔一小時就都不見了,真是飄忽不定啊!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這不像是玫瑰疹,可能是過敏或是病毒感染的疹,我問是不是病毒疹,醫生又說比較像過敏......我想他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吧!畢竟小寶寶的病症很多都非常類似,總之只要不要危及生命就好。

朵朵這輩子還沒過敏過,這幾天吃的所有食物也都是她本來就常吃的,所以我想應該是病毒感染的過敏吧!因為食物裡實在找不出什麼能讓她過敏的東西,加上本來我們就沒吃海鮮的習慣,只有去阿公家才有魚可吃,我們好幾天沒回阿公家了,所以也不可能是海鮮過敏,加上朵朵本來吃海鮮也都沒過敏過,所以真的很麻煩啊!希望她趕快好起來,連護士阿姨都說:「好可憐!她皮膚那麼白,一起疹子就特別明顯,一張臉現在都變小花貓了!」

所以今天我們就請假了,朵朵很乖可能是她自己也不舒服,變得很撒嬌,一直要媽媽抱抱,不管我走到哪裡她都跟得緊緊的,手也會乖乖的牽著媽媽,我只要一坐下她一定馬上爬到我身上非要坐在我腿上不可,就連睡覺也要緊緊的貼著媽媽,媽媽也一直很心疼的抱著她呼呼,雖然她看起來是不癢不痛啦!但我想發燒應該多少還是有些不舒服,而且好端端的漂亮小寶寶變成豬頭......媽媽真是心痛啊!疹子快點滾開啦!把我的漂亮朵朵還給我!

附加病程紀錄:

星期日中午出現第一塊紅疹。
星期日傍晚頭臉頸身體手腳都出現紅疹。以上都是平面的沒有凸起不會癢,半夜後開始發燒。
星期一早上看醫生,說不是玫瑰疹。吃了藥,情況依舊,有一點發燒,吃了藥後有退燒。疹子依舊不時更動變換位置。
星期一晚上疹子幾乎都轉移到腳上,手上也有,臉上疹子變少,不再有之前那種超過38度的發燒,但疹子開始有點突起,疹子都是一塊一塊的,不是腸病毒的那種水泡一顆顆的,而是整片整塊不規則的,有點像蕁麻疹,且起疹多的部位溫度明顯較高,摸起來會有熱烘烘的感覺,晚上一睡著不到半小時她就咳醒了還吐了一床!(唉!)
晚上寶寶也開始感覺到癢,她開始指著腳跟我說「腳腳」,像在跟我說她腳癢,媽媽只能轉移她的注意力抱抱她哄她,等著下一次餵藥的時間,希望她吃了藥後會好一些,要不然媽媽快起肖了!如果她不會癢我還不會覺得怎樣,但她開始覺得癢媽媽就完全輕鬆不起來,我現在覺得我的毛都豎起來了......

因為之前她就有感冒,在疹子出現的同時間裡她都有流鼻水,但都是透明的鼻水,伴隨咳嗽。

過敏源大搜索:因為朵朵是從星期日開始出現疹子的,所以從星期六下午開始吃的東西有......

可頌麵包加抹醬、烤雞腿肉(這兩項前幾天都吃過都沒事)
白巧克力(這平常都常吃不可能會是這項)
米精(我比較懷疑是這項但這包米精都已經快吃完了怎麼會現在才發作?)
蛋餃(可是這是發作完之後我才煮的,嫌疑不大)
牛奶(牛奶天天都在喝,也不可能會是牛奶)

沒了.....因為星期六日我們都沒出門所以家裡就吃這幾項。

所以食物引發過敏的機率並不大,媽媽現在整個人都很毛,疹子雖然不是長在我身上,但看她那樣媽媽就是一整個超不爽氣得睡不著又想揪出兇手!這就是為人母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