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懂「燒燒」是什麼意思,因為每次餵她吃飯時她都表現得迫不及待,所以媽媽總會跟她說:「燒燒啦!要吹一吹,要不然燙燙喔!」,但講了很多次還不如讓她吃一次燙的(當然不是那種喪心病狂的燙死人的燙),吃到一次比較熱的她馬上就懂燒燒是什麼意思了。之後她就會稍微控制一下,甚至還會跟著嘟起嘴巴幫忙把食物吹涼。現在已經進化到,這幾天比較冷,我幫她多穿了幾件衣服,她不想穿那麼多件,她就會一直說「燒燒、燒燒」,意思是她不要穿那麼多,會熱,小寶寶腦筋轉得很快咧!

不過因為她也很愛自己餵自己,每次都弄得到處都是,而且說真的小寶寶自己吃飯很少有在認真吃,能吃到一半已經很不錯了,多半她都是拿著湯匙在舀食物玩,但她又不給人餵,會一直嚷著:「自己、我自己!」意思是她要自己吃,不給她自己吃她還會生氣咧!然後就小寶寶就會跑到角落去,背對著媽媽坐在牆角生悶氣,很好笑!但給她自己吃,媽媽會更生氣,每天都要幫她換一堆衣服,因為她永遠吃得到處都是,幫她圍上兜兜她還會給我扯掉,還好人家給我們很多舊衣服,要不然我們貧苦家庭哪可能有錢買那麼多衣服給她換,就算都買百元童裝還是不夠她換,尤其要是下個雨,衣服曬不乾媽媽就真的很頭大了。

但又不能完全不給她練習的機會,人都是在練習中增加經驗值的,所以換衣服還是其中一件麻煩事而已,每次吃完我都還要整理半天,因為到處都會是她噴出的食物渣,從湯匙上飛出去的更是到處都是,就連媽媽身上也很難倖免。她自己還會來假好心的幫忙,用小小的指頭去捏起飯粒,才揀到一顆飯粒她還會很好心的說要拿去給gigi吃......她講的gigi就是gucci啦!因為媽媽跟她說掉在地上的不可以吃,掉在地上我都會揀起來餵狗,要不然都丟掉太浪費了,尤其像是麵包或是餅乾那一類的,所以朵朵現在也學會了,一掉在地上她就自己揀起來拿去餵兩古。

前提是兩古如果沒被隔離的話,平常我還是盡量讓他們分開玩,比較閒時我會讓他們一起玩,但媽媽一定都會在旁邊顧,一次大概都五分鐘左右,玩過後要立刻去洗手,或是她身上的衣服已經要換掉了,我就讓她跟狗狗玩一會兒,除了洗手以外連衣服我都跟著換掉。我是不可能把她丟著跟狗一起玩的,畢竟她還太小,衛生習慣還沒建立起來是不能完全放心的。我不是那種會跟狗用同一個盤子吃東西的主人,尤其我還是那種不可能跟狗玩親親的愛狗人士,不是會抱著狗猛親才算是愛狗,這絕對是有差別的。所以我當然也不可能忍受我的小孩用著狗舔過的手去拿東西吃,愛狗人士有很多種,我很愛狗但是界線還是要畫分清楚,衛生習慣還是很重要。

前陣子終於有經費可以送兩古去美容,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因為這種狗每隔一陣子就得上美容院修剪,而我們已經窮困許久一直沒經費可以送牠們去整理,畢竟我一個月要支出近四萬耶!新聞不是說過嗎?要賺到四萬的人都不多了,我一個單親媽能撐到現在簡直是奇蹟,繳掉房貸水電生活費用加上朵朵的學費、健保勞保......實在找不出可以讓牠們去美容的經費,所以前陣子我直接自己上網買了一把電動剃刀,自己幫兩古理頭髮可以省點錢,但我技術實在很糟,剪出來的完全不成樣,所以前陣子兩古簡直宛如處於「半毀容」狀態。

好不容易善心人士出錢讓兩古去修毛,我花了兩天時間一隻一隻的帶去弄,因為我要一手抱朵朵又要提兩隻狗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一次只能帶一隻,連去了兩天才搞定。誰知兩古一去就都被理成小平頭,結果當天寒流來襲兩隻給我冷得哀哀叫!吼~~

因為去修剪我也沒想到會理成這麼短,但因之前有毛打結,為了剪掉打結部份勢必得跟著理這麼短,所以也沒辦法,我趕忙找出朵朵穿不下的寶寶嬰兒衣,拿剪刀修剪一下給牠們兩個穿,穿上去還剛剛好咧!但是穿不到五分鐘牠們兩個就自己把衣服給脫了,牠們兩個從小就是長毛犬,毛那麼長哪需要穿衣服,所以穿上了衣服不習慣馬上就自己掙掉了,晚上兩古給我在那邊冷到哭哭,最後我還出動運輸籠讓牠們睡在裡頭防寒才解決了問題。

不過牠們兩個送洗後乾淨清爽的模樣也讓我心情跟著大好,否則每次看到牠們一付快變流浪狗的雜亂樣,我都覺得很抱歉很對不起牠們,感覺自己為了照顧朵朵忽略了牠們,那種自責的心情每次都讓我很不好過,現在理短短以後整理起來就更方便了,而且兩古弄乾淨我也比較敢讓牠們跟朵朵接近。以前我最愛兩古了,現在有了朵朵,我還是照顧著牠們,但照顧不是光給吃的就夠了,養狗更不是餵了飼料清了大便就沒事,還是要有互動,讓牠們知道媽媽還是像以前一樣愛牠們,不讓牠們覺得我只是每天給飼料的人,那就算同住在一起,各過各的又有什麼意思?難道我不棄養牠們唯一的選擇就是等牠們自然死嗎?當然不是!

我要把握兩古還在的時光,帶著朵朵接近牠們,為我們一家人留下美好回憶,畢竟狗狗的生命比人類短,兩古分別已經有六歲跟五歲了,也不年輕了,趁牠們還走得動,我現在已經在期待等新的牽繩買到手要帶著朵朵一起去溜狗了。我還準備了新的外出噴劑,每次出門回家都可以噴來防蟲的,這樣以後我們外出去玩就不用擔心蟲蟲跟著一起回家,現在朵朵也會走路了,加上我們家的只是小狗,帶著一起去溜狗順便溜小孩,接近陽光曬曬太陽,對人狗都有很多好處。

不過朵朵也很會拿兩古當藉口就是了,前幾天我跟她說要去阿公家,她馬上就自己跑去陽台上等在大門前要出去,我跟她說要穿鞋子啊!喊她進來穿,她怎樣都不肯一直在陽台上東摸摸西摸摸,媽媽就生氣跑去要抓她回來,那小孩一看到媽媽火大了,竟然假好心的趕緊拿起地上狗狗飼料盆裡的飼料,假裝她很忙在餵小狗!我出去逮捕她的時候,她還跟我說:「餵gigi」,她還有臉振振有詞的跟我裝忙ㄟ!「不用妳多事,放在那裡古琪就會自己吃啦!」雖然只是摸了飼料,但都已經要出門了還是得抓她再去洗一次手,真是氣死我了!

一個假日在家裡至少要幫她洗上十幾次手,洗得媽媽的手都快變粗了啦!我這輩子手沒這麼粗過ㄟ!生完小孩從做月子開始我就整天在洗東西,切!什麼做月子不能碰冷水,屁啦!我不碰誰來碰?沒人幫我,還不是樣樣都要靠自己!而且指甲還斷個不停,一向最注重手部保養的我,一雙手簡直都快被毀了。

但手的事現在暫時沒法解決,我最近終於有機會去解決我的頭髮問題了,生完小孩後媽媽都會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嚴重落髮,我打從生完朵朵後滿月去剪過一次頭髮就沒再上過美容院了,當然那麼久沒去也是因為經費沒著落,我的狗都沒修毛了,我當然也沒辦法去修我的頭毛!反正頭髮不剪也不會怎樣就是了,頂多就只是留長啊!可是狗不修毛卻是會跌倒的,因為腳底毛長太長的話牠們一跑一走就很容易滑倒,或是煞不住車。

而我腳底不長毛,所以我不剪頭髮頂多就是留長,不會有跌倒的疑慮,但我最近因為頭髮實在太長,長到我髮圈不夠綁,加上我家附近某家美容院剪髮大特價,所以我就趁機會去修剪了一下,一去設計師就幫我把頭髮打薄修短,之前我掉髮掉到大概只剩原本的三分之二吧!一個不注意一年過去現在全都冒出來了,頭髮又開始爆多到需要打薄的境界,一修完果然整顆頭都變輕了咧!所以證明落髮是可以因為荷爾蒙的恢復改善的!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