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阿公家有個小孩亂接電話,跟人家說:「我阿公在睡覺啦!掰掰!」然後就很帥的把電話給掛了!

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阿公跳起來,還以為他一歲半的孫女真的接了電話,驚問著剛剛有人打來嗎?做媽的我在旁邊訕然應道:「她自己在演戲,演有人打電話來的時候要跟人家講什麼,她看到你躺在沙發上就跟人家說你在睡覺啦!」我爸說:「她怎麼演得那麼像,害我還以為她真的在接電話咧!」

今天她更屌,拿著一個娃娃跟我解釋娃娃在做什麼,最厲害的是她講完還跟我說:「知道不知道?」像是怕我聽不懂她的娃娃故事。我前面也只是隱約聽懂,後面這句可是聽得清清楚楚,但我很懷疑這會是這個小寶寶說的,直到她像是怕老娘耳背似的給我重覆了三遍「知道不知道」,我才確定這不是巧合,她是真的在確認我有沒有聽懂。

誰叫我每次跟她講話都會問她知不知道?確定她懂不懂。所以她現在也學起我,直到我跟她說「知道了」,她才露出滿意的表情來。

而朵朵最近真的超愛趴在我背上,用著極度撒嬌的聲音跟我說「背背」,她也會拿著杯子跟人家乾杯,乾杯的時候她也是說「杯杯」!我們昨天去餐廳吃飯,她也是拿著水杯這邊跟人乾一下那邊跟人家乾一下,不過她真的好會喝水喔!這應該是好事,昨天大阿姨跟姨丈開車載我們去休閒農場玩,回來又跟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一整天朵朵真的喝了不少水,我不太給她喝飲料,我怕養成她愛喝飲料的習慣,那對小寶寶一點好處也沒有,而朵朵喝水也喝得很開心,當然她看到飲料跟一般小孩一樣都是更開心的,但沒有飲料時光是開水她也是照喝不誤啦!

我昨天都快被我姐煩死了,因為她就很堅持她要給她女兒喝「現榨的」果汁,還指定要一間最有名排隊要排半天的,我懶得跟著去瞎耗,跟她說不用非買那家不可吧!既不順路又要排隊,假日本來就超難停車,去排隊時車子要停哪裡啊?還不如去7-11買杯給她就好了,因為那家店賣的也是一樣有加糖啊!結果我姐很屌的說:7-11賣的又不是「現榨的」

切!我不相信她每天都有給她女兒喝「現榨的」果汁,明明就是她自己想買硬推到小孩身上,結果沒繞遠路去買,因此我姐一整天在那邊抱怨她女兒便秘一定要每天喝「現榨的」果汁,不喝的話她大便都會流血什麼的,簡直煩死了!好像她女兒沒喝到「現榨的」果汁菊花隨時會噴血出來似的。

她自己明明也知道她女兒的問題在於不喝水,只願意喝飲料,那飲料才不限於「現榨的」果汁咧!要求「現榨的」是媽媽自己的心態作祟啦!因為她女兒只肯喝飲料,所以我姐才認為反正她只喝飲料那就給她喝「現榨的果汁」,感覺起來比較有健康取向,但一天只喝一杯「現榨的」果汁(那種果汁一定都有另外加糖好不好?切!)其他水都沒喝有屁用喔!所以我就直接凸她槽:「那她每天喝現榨的怎麼還是照樣在便秘?還是多喝點水比較有用吧!」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她堅持唯有現榨果汁才能解救她女兒的便秘,我也隨便她啊,反正朵朵大小便超順暢的!

還好我已經很習慣她那種大戶人家的作風,而她很無聊的是她們用都一定得用最好的,我跟朵朵就是非得貧困度日不可,我女兒喝白開水是應該的,她女兒就非現榨的果汁才能入口,我們喝一樣的奶粉,我跟她說我是從高雄訂的很便宜,我姐堅持便宜奶粉有可能是假的,她一定要總公司送來一罐足足貴上一百五十塊的才行。好啦!妳覺得安全就好,只是硬把我們喝的奶粉說是假奶,也未免想像力太豐富,我有可能給我女兒喝假的奶粉嗎?隨便去間賣奶粉的店家買,每一家都是有優惠的啊!買幾送幾這本來就是常有的事,中間價差就是折扣,就像你平常買東西上頭寫的建議賣價跟一般賣的價錢一定都是比較貴的,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

但她堅持要向總公司買原價!而且非原價不買喔!所以每買一箱同品牌奶粉她硬是要多花一千多元來買,她還甘之如飴興奮的跟我說她買的是真的奶粉,靠邀啊!我們從小到大都在喝假的就對了!也不看看我家朵朵長得有多高大,擺明了有夠瞎!要不就是硬說我們的奶粉是快過期的,屁啦!我都有查過製造日期好不好!上網在BBH多混一下就知道哪裡有得買便宜貨,沒必要那麼瞎的每次都多花一千多來買吧!不過畢竟人家就是有錢人,不把優惠放在眼裡這真的不是我們這種貧苦的單親家庭可理解的。

但我不能忍受的是,我們都已經這樣過活了她還不滿意,每次都說我買太多百元童裝給朵朵,這實在讓我很&^$%$#........她女兒只穿上千塊的名牌童裝耶!三件要五千喔!而且她才剛講完她女兒新買了三件五千塊的童裝後竟立刻罵我買一百塊的衣服給朵朵,在她眼裡朵朵就只能接收小表哥的衣服,一看朵朵穿新的她就會開始唸唸唸......

「喂!我女兒就算買五十件衣服也只夠妳們買三件,妳數學有這麼爛嗎?」
「拜託!我女兒的衣服又不用我花錢買!是她爸出的。」她馬上回嗆我。
對啦!妳女兒有個肯花錢在她身上的爸,我們家朵朵沒爸養,妳真的比較屌!

但我只是不好意思跟她說:「歹勢!朵朵的衣服都是我們同一個爸出的錢,只是我不想讓妳知道妳爸買衣服給我女兒,因為妳一定會幹譙老爸偏心,雖然老爸一點都不打算隱瞞他偏心的事實,但是我不想讓妳傷心我才不好意思跟妳說,我女兒的衣服真的都是我爸出的錢耶!老爸還嫌我買的太便宜,常常叫我多買幾件,我都不好意思買耶!還嫌我買太多,妳知不知道為了怕妳吃味,我每次都只買一件啊!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