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楊淑君事情爆發的第一天我就想著,如果湯在的話他一定會氣死,我們一定可以一起痛罵含狗人跟那些幕後黑手,我跟湯的罵人功力都超強,而且極其爆笑,我一定可以跟他一起罵個痛快,絕不是像現在有什麼總是在心裡想想爽爽就算。

接著我突然想到,馬的!湯都死了快一年半了,我竟然從來沒夢到他!不過......才想著,當晚我就夢見湯了。

那場景是在夜裡,我跟湯在開車,全程我們都在黑暗的車子裡,我們在市區裡開著車,商家的霓虹燈映著車裡一閃一亮的,我們一直在聊天,但都是在哈拉,我沒跟他提到我一個人養小孩的事,一切彷彿都回到過去我還沒生小孩的時候,現階段我所發生的事我們都沒談到,當然我也沒提到他已經死掉的事實,說真的我現在已經完全忘了我們在講什麼,就是像以前他還活著的時候一樣,我們倆就一搭一唱的哈拉,他坐在我旁邊我們一直在開車,也不知道要開到哪裡去。

夢醒之後我一直在苦思,幹!這樣樂透是要簽幾號?在夢裡我竟然沒一個記得的數字可供我參考。湯要是掛點一定會託夢給我明牌,但這場夢卻沒有任何可參考的數字出現,叫我樂透要怎麼給它簽下去!

然後我就想著,我應該要在夢裡跟湯說你死了啦!怎麼沒給我明牌,你知道我日子不好過ㄟ!養小孩很缺錢,需要中個頭獎,快給我幾個數字......之類的。

但有了這個念頭後不到五分鐘,我發現這是不可能的。在夢裡我完全沒有告訴他他已經死掉了,因為當時的氣氛很輕鬆,是湯過世以後我第一次能跟他說話 ,就像跟老朋友相聚一樣,我還是那個我,在湯面前我是最真實的我。而我很清楚,就算我在夢裡想起了他已經過世了,我也不會提起他已經去世的消息,我知道我什麼也不會說,就像當時在醫院裡我知道他再也不可能出去了,我還是什麼也沒說。

我當時甚至沒有跟他說些激勵人心的話,或是苦情哀求他不要死要撐下去因為橘子需要你之類的,不過這些話我不提湯也都知道,我想什麼他應該都知道,即使我當時一直笑著,他應該知道我很難過。他自己都曾跟我說過「橘子如果沒有我,妳人生是黑白的ㄟ!」所以我想若是湯死後有掛心的人,我應該也會是其中一個吧!所以就算在他生前最後一面裡我什麼也沒說,但我非常清楚他都懂,他很瞭我,他一定都知道,再說孫大偉不也說了,死掉以後的時間很長嗎?一年半的時間裡,湯應該也都想到這些了吧!

除非他像LOST一樣也在經歷死後的迷失階段忙得沒時間給我報明牌......對了!下回若夢見他,我應該告訴他LOST的結局很爛,還好後來我們都沒再看下去!

所以,就算我在那場夢裡想起湯已經過世了,也會因為我太久太久沒有跟湯聊天,在那種愉快的情況底下,我不會講......我會默默的不去提起他已經過世的事實,因為那是我們事隔一年多第一次有機會說話。

不過接下來要是在有機會再夢見他,我應該就會說了吧!但也不一定,如果我心裡那不願湯過世的念頭再冒出頭,也許我還是不會跟他要明牌,我還是會繼續忽略他已經過世的事實把握著機會跟他說說話,即使夢境全程我們都只是一邊開車一邊在說話也沒關係。

我今晚一直在想這件事,即使夢見湯已經是好幾天前的事了,我還是一直想著......想著那場沒頭沒尾一直在開車的夢。有時我甚至會一直回想那天開的那輛車是誰的啊!那台好像不是我的車啊!想一些很荒謬又無關緊要的事.......

想著想著眼眶泛紅,想著想著又無奈微笑。

PS:我知道我為什麼今晚一直想湯湯了,因為阿區一整晚都在引誘我去買Kinect,可惡!Kinect看起來好好玩喔!我的XBOX很需要Kinect做伴啊!但是我每次一想到XBOX就會連結到湯湯,所以湯死後我一直都不太想開XBOX來玩,買了片子也都沒玩,看來等我忙完這段有時間有錢才能買Kinect了......所以我看我要是再夢到湯還是跟湯要明牌好了!跟他說:「湯,我好想要Kinect,快給我明牌讓我中樂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