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空我就帶朵朵外出,雖然我工作很忙,但只要朵朵休息在家我一樣什麼也不能做,還不如帶她跟朋友出去走走,前幾天我帶朵朵去人家家裡做客,見了另一對阿公阿媽,朵朵非常有禮貌喔!全程都沒有哭鬧或是捉狂之類的寶寶瘋出現,而且拿到什麼東西也都乖乖的交給阿公阿媽,乖到一種大家都嘖嘖稱奇的地步,直說媽媽教得好,但我就在那兒大家都看到我完全都沒有要她去做任何事,她自己就自動自發的當乖寶寶,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事實上朵朵在家裡有時也沒這麼乖,比如最近要睡覺了她還是吵著要出去客廳玩,把媽媽惹得很火,天曉得她那天心情怎麼那麼好,人家阿媽跟她玩球球,她玩一玩不用我講她自己就拿回去還給阿媽,拿到沙發上的搖控器跟手機她也拿去交給阿公,她完全不會自己把什麼東西拿去玩,反而都乖乖的交給主人,大家都直呼她好乖!

而且那個阿公在說他的孫子會拿拖鞋給他,才講到這兒,朵朵竟然聞言快步的跑到人家家裡放拖鞋的地方,拿了一雙拖鞋給阿公!彷彿深怕人家不知道她也會似的,力求表現的咧!(所以大人在講話小孩真的都聽得懂)

平常出門見了人也不見得開口說話,朵朵遇上陌生人嘴巴都閉得緊緊的,而我是那種不強迫小孩喊人的媽媽,很多媽媽都會強迫小孩見了誰就要叫阿姨或是叫叔叔的,小孩要是開不了口媽媽就會罵怎麼這麼笨之類的話,我看過文章寫這樣是很要不得的舉動,可能會使小孩以後見了人就有壓力之類的。

所以我從來不會逼朵朵見了人就非得要叫人,但那天朵朵心情好得很,見了人就甜甜的叫阿公叫阿媽的,而且聲音都是甜蜜蜜的,還跑到人家腿邊撒嬌跟人家說「抱抱」,平常明明陌生人她都不親近的,這回她簡直是變了個樣。最厲害的是她還會幫忙整理,用過的衛生紙她就自己拿去垃圾筒丟掉,地上有剛吃麵包掉下來的屑屑她也會自己揀去丟,大家都覺得她乖到爆了!

說真的也讓媽媽很有面子啦!而且人家要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叫她跳舞她就扭起來,叫她拿什麼她也都乖乖的照辦,只是我也很驚訝她可以表現得這麼好,當然我有教她垃圾要丟到垃圾筒那一類的小動作,不過我一直不認為她可以做得這麼好,但寶寶真的很會利用機會,她會想到媽媽有跟她說過要這麼做,所以一看到有垃圾她就趕緊拿去丟,丟完還幫自己拍拍手覺得自己很厲害,真的很可愛啊!

只是星期日她又開始流鼻水,星期一就開始酷酷掃了......實在很受不了啊!因為她又傳染給我了,害老媽現在也是鼻水共共流!

但寶寶長大了,現在跟她說話她都聽得懂,已經是可以溝通的地步實在是很棒!昨天她拿贈品袋,我見房間裡有很多她的東西,我就順便要她收,她就拎著袋子聽著我的指令,她完全可以懂我要她放什麼進袋子裡,全部都沒有拿錯,只是有時放不進去她會生氣,但我叫她拿袋子給媽媽,媽媽教她,她又會馬上拎著袋子走過來請我幫忙,當我講什麼她都懂時,我心裡的喜悅真是難以形容啊!

回想當初她還只是個全身軟綿綿連坐都坐不起來的軟趴趴嬰兒,現在竟然已經是個小高個兒寶寶,媽咪打了個噴涕就會衝去抽衛生紙給媽咪擤鼻涕,每天都在進步的她實在很棒,如果不要這麼常感冒會更好啦!我們還要去打預防針咧!

真希望以後每次帶她出門她都可以表現得這麼好,因為前幾天轉涼我想煮地瓜湯給她喝,帶她去買地瓜時我正在付帳她竟然給我跑掉,原本一路上我都是跟她手牽手的,我一手拿著皮包一手在掏零錢,手才一放開去掏錢,她竟然就給我拔腿在蔬果店裡狂奔起來,我錢都付了一半了,手忙腳亂還得去把她給追回來,簡直讓我氣炸了,所以我想我應該會去買防走失背包,也就是溜小孩用的那種牽繩,要不然我們出門有時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帶著小孩,她要是真給我跑到馬路上就糟了!還是牽著比較安全。

DSC05488-1.JPG
新買的紅色蘇格蘭紋連身裙,阿公覺得太好看了所以又去把黑的也買了下來。
價錢當然不貴啊!朵朵的衣服都是100元以內就解決的,這件也不例外,就是一百塊!裡頭搭的是哥哥的套頭毛線衣,衣服明顯很大件,因為她實在長太快了,這連身小短裙是要當她的過年新衣穿的,不買大一點到過年時她就又穿不下了。
DSC05503-1.JPG
黑色版的也很可愛,加上可愛的賤兔暖暖室內拖,她整天穿著狂奔,這小孩現在跑得飛快咧!
也正是因為她動作太快,所以現在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