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還大呼朵朵乖巧晚上一回家都不用我哄自己會乖乖上床睡覺,實在太讚了!也省了我很多麻煩。但現在她開始向外發展,除了房間之外她會自己跑去書房玩或是在客廳玩,開始對臥室以外的地方有了很強烈的好奇心,可是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她就開始啊啊啊的假哭,裝哭?當然,小孩真哭假哭媽媽都是看得出來的,她就是想玩不想睡,所以在裝哭。

但是我能夠不讓她睡嗎?當然不行啊!晚上睡飽飽對小孩發育好,雖然朵朵已經比同齡小孩要高了,帶出門常有人以為她兩三歲,每次我跟對方說她才剛滿一歲五個月,大家都瞪大眼不敢相信她竟然這麼幼齒!但小時候高不代表長大也會高啊!多的是長到一半就停住了,而且早睡早起也是她本來就該要養成的習慣。

昨晚我跟她說:「要睡覺囉!朵朵的小枕頭在哪裡?」她一聽到就會一直喃喃的跟著念著「枕頭、枕頭」,小身影快速的翻找出她的小枕頭給我,我幫她把枕頭鋪好,拍了拍要她過來躺,她也會乖乖的躺下,讓我用被子幫她蓋好。可是通常她都躺了一下就又爬起來,接著開始爬上爬下的在房間裡賴賴搜,不安於室的跟我說她要出去外面玩,要不就是裝肚子餓,泡了奶給她喝完她又要出去客廳找東西玩。我如果一直重覆跟她說睡覺,她一聽到「睡覺」兩個字就不爽,又開始給我哀哀叫的裝哭。

搞得我好幾次都好想揍她,不過老媽自有其他辦法對付,我就一人分飾兩角,拿起那隻兔子手偶開始演兔子跟媽咪相親相愛的戲碼。
7433_104194209594087_100000105263071_95082_4515996_n.jpg 就是這隻兔子啦~

媽:「朵朵不睡覺,那媽媽跟娃娃一起睡覺。」
兔:「好啊好啊!媽媽我要跟妳一起睡覺。」

這時朵朵一聽到「睡覺」兩字馬上就別過頭去,露出任性的不要表情!但又想看我在跟娃娃做什麼,又偷偷別過頭來看我。

媽:「兔大,小枕頭給你喔!」
哇!這一說完可不得了,我就把朵朵的小枕頭鋪好,讓兔子手偶躺在上頭,還蓋上朵朵最愛的KITTY被被,這下朵朵氣炸了,馬上三步併做兩步的飛撲上床,把她的枕頭拿走,還緊緊的抱在胸前,順便一邊扁嘴,氣我把她的枕頭給娃娃睡,還一直說枕頭枕頭,宣示主權。

我才不管她,我就跟兔大說:「沒關係,媽媽抱抱睡覺。」
媽開始唱小星星,唱完還跟兔子說:「唱完了,兔大拍拍手!」
兔:「好棒喔!拍拍手!」
好笑的是這時我是背對著朵朵,我竟然聽見她也跟著拍拍手了!害我差點笑出聲來。

媽:「兔大親媽媽一下。」
兔要帶動作狠狠的大聲的在媽咪臉上親親,然後說:「媽媽抱抱。」
接著媽就抱著兔大說:「兔大,媽媽秀秀!」

然後朵朵就受不了了!她覺得媽媽被兔大搶走了,趕緊又爬到床上來,開始在我背後大喊著「媽媽!媽媽!」
我都不理她,接著她開始爬過來跟我說「媽媽抱抱!」
我就跟她說:「妳又不睡覺又愛哭哭,兔大好乖,我要跟兔大一起睡覺了!」

接著老媽就抱著兔大側過身相親相愛的睡了!重點是我還真的不小心睡著了咧......(因為我長期睡眠不足咩!)

直到後來我發現有東西一直在擠我,醒來才發現兔大早就被朵朵擠開了,她整隻就縮在剛剛我抱兔大的位置,試著用她的身體去取代兔大,都已經睡著了還不忘要緊靠著媽媽,可見她多怕媽媽不愛她啊!還說不想睡咧!結果還不是一覺到天亮,睡到六點半才起床。

所以寶寶還是會吃醋的,不過她才一歲五個月大,就已經開始會任性跟鬥氣了,最近她還會裝聲音跟表情給我看,自己覺得很厲害常要我看她表演,一直拉著我叫媽媽,然後要我看她裝出嘟嘴或是聖誕老人笑,要不就是裝出老成的樣子跟我哼哼哼,真是很鬼靈精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