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去看媽媽討論區都會有很多感觸,每次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那麼做?比如有些媽媽為了小孩的交際問題而煩惱,想著要請其他小朋友吃些什麼或是要送老師什麼東西,還有媽媽為了小孩的生日會去訂派對,還要替來參加的小朋友準備小禮物,靠!太扯了吧?

但還真的很多媽媽都在搞這些事,雖然朵朵才一歲四個月,不過是個在上託嬰中心的小小孩,可是就已經有這種家長了喔!真的有那種阿公阿罵自己帶著蛋糕,去託嬰中心然後唱歌切蛋糕請其他小朋友吃,有的小孩甚至連爬都不會咧!(托嬰中心一般都收兩歲以下寶寶,不會走的大有人在),而那些連爬都不會的,也要跟著在地上蠕動著聽人家唱歌切蛋糕......

噗!我知道時只想笑,光想像那畫面就夠妙的了,更何況我還有看到照片,就一堆小寶寶圍成圈圈「躺」或「趴」在蛋糕旁邊,照片裡就阿公跟阿媽最開心,但我需要這麼做嗎?當然不!朵朵生日當天我什麼也沒準備,就前一天去costco時買了蛋糕回家吃而已,平常我也會買啊!再說我們也不是生日當天吃的,我媽當時還說又不是今天生日,我就回哪天很重要嗎?

隔天我發現我爸拍的照片都太糊,我才去買了一個單片的小蛋糕給朵朵拍照留念,而那天她也中標得了腸病毒,所以後來光是照顧她都來不及了,哪可能還去想她生日我沒帶蛋糕去給其他小孩吃?不過我後來得知保母有替她買蛋糕唱歌,還送了她一套衣服。

但就是這樣啊......我只要把朵朵教得乖乖的討人喜歡就好了,我不來那套收買行為,就算以後她開始上學我也不可能去辦什麼生日趴請她的同學一起同歡還大方贈送小禮物,媽媽賺錢很辛苦,哪是用來這樣花的?再說收買來的友情有屁用?大家喜歡妳是因為妳個性好,哪是因為妳媽送了大家什麼小禮物請大家去趴替就跟妳好?

我記得我以前班上有個同學她媽很愛帶東西來送大家,飲料什麼的都有,但她人際關係也是普普啊!也沒有因為這樣大家就只跟她交朋友。

還有送老師禮物,哇靠!前陣子教師節一堆家長在煩惱要怎麼送禮,我知道有些老師會因為收了禮就做出其他小動作來,但是不見得所有老師都來那套吧?小孩回家都不用念書只要爸媽去送禮就可以過活嗎?這世界上又不只是求學那段生涯而已,難不成走到哪都要送到哪嗎?那賺的錢哪夠你大放送啊?

我的孩子會因為沒送其他小朋友禮物被排擠嗎?我的孩子會因為沒送老師禮物被忽略虐待嗎?

拜託!朵朵是我女兒ㄝ!她要真沒志氣的哭著回家跟我說其他小朋友都有送我都沒有,我絕對會要她堅強點!那些要人送禮才能平順過日子的人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那些不需要送禮而得來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學校裡得到的教育也是大家都一樣,不會是妳送了禮以後不念書都可以考一百分,妳只要乖乖的不闖禍就好了,我又沒要妳考第一名,老媽從小就第一名長大還不是當單親媽媽含辛茹苦照顧小孩,老師不會因為你沒送禮就刻意虐待欺負你吧?要真的遇上了,老媽也絕對會讓那種下三濫的老師死得很難看好不好!

人生的路很長,不只是求學這段而已,這一切都只是個過程,如果從小要花錢才能搞好人際關係,也未免太可悲了!我不吃這一套也是活得好好的啊!就算時代不一樣了,人生法則裡收買仍舊不見得真可得人心,只有那些沒本事的人才需要靠這套討生活!但說真的我認識幾個愛送禮的白痴,生活依然爛得可以趕快去死。

我爸媽一輩子都在搞人際關係,從小在那官場文化裡我們就是不停的在陪叔伯長官們吃飯,很多現在的大官以前都是我家的座上賓咧!我們過年過節就要去送禮,所以我會包月餅,因為我們中秋節光是送月餅就要送一堆,後來乾脆自己做,要不然你以為我怎麼會做月餅的?端午節我們也是要包粽子來送人......切!如果是包了自己吃也就算了,成天在肉包子打狗。

結果咧!我爸愛喝酒,有些職位人家就是不給他,說真的我當長官我也不要這種愛喝酒的人啊!成天酒後搞失態,清醒了你不當回事人家可記憶深刻的咧!但我爸媽總以為平常逢年過節都有送到禮就可打通一切關係,老人家的思想就是無法開通,他們認定是這樣,一輩子就不會變了。結果後來我爸終究拿不到那個位子,他酒喝得更兇,成天沒事就胡鬧,還好他很怕我,所以我媽沒事就要我回去看著他,我在家我爸壓根不敢作亂,但我一走我媽照樣遭殃。

所以嫁給那種愛喝酒的爛貨幹嘛啊!王八蛋不只一次在我面前酒後大失態,酒品奇差無比,酒量又爛得要命,沒人在喝他也自己三八的一直到處敬酒,講都講不聽,我有給過他機會改,他就是不覺得自己很丟臉,還覺得自己沒醉得很嚴重,所以每次我覺得自己帶孩子很辛苦,一想到這些,我就會慶幸自己脫離苦海,這也是當初我不肯結婚的原因之一,那種爛人我從小看到大,我幹嘛還重蹈我媽覆轍,時代都不一樣了,我不用跟我媽一樣為了孩子犧牲自己吧!

不過我爸不全是這麼糟,他也有好處,至少王八蛋沒出錢養小孩這點讓我爸覺得很不屑,他有時怕我沒吃飯會要我回去準備東西給我吃,這是我爸的好處,但純粹是因為我是家裡長得最像他的孩子,再加上我生了一個跟他長得很像的孫女,因為他對我姐就沒這麼好,而且我有個在長輩眼裡很炫的職銜,要不然像我這樣錢賺少少又單親未婚帶著小孩,誰敢把我介紹給親朋好友?

要不是我臉皮厚加上目中無人,親友們只怕會在後頭說閒話吧!就是因為我作風強勢言詞毫不畏縮所以人家才敬我三分,甚至有些親友本來一直說這樣不好,現在看到我都說我超強超厲害,我簡直都快變成那些阿桑們心中的神了,因為那些老女人一輩子不敢做的事我全大大方方的幹了,至於他們要在我背後說些什麼,那是他家的事!

總之我爸媽忙送禮忙了一輩子,結果還是白忙一場,那些送禮的錢少說也可以再買間房子絕對還有剩!而我從小見識那些官爺的嘴臉,所以我更明白送禮絕對是沒用的!你沒本事就算散盡家財照樣是廢柴一個,自己不爭氣的話有屁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