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BBH看到一個媽媽在抱怨自己小孩遲到被老師罰站的事,因為媽媽把鬧鐘按掉所以小孩就沒按時起床,當然小孩遲到被罰在我的觀念是應該的,只是遲到......唉!這讓我不得不擔心起來,本人我,念書時期是班上的請假大王,因為我經常睡過頭,睡過頭那天就不去了,因為我有在學校心臟不舒服的經驗,所以嚇壞了一堆人,當年很流行學生在學校裡心臟病發掛掉,因此教官只要我在家好好休息,所以我請假也都很順利,反正我念社會組那些要背的在家裡背一背就是了!我沒去上課時也都是在家裡看書,所以我媽也沒反對,只要我自習夠就好。

當學生時最痛苦的就是早上起床了,沒睡飽想賴床的感覺真的很差,起床心情都很爛,我記得當年我常想著要只要結束這學生生涯,離開校園後就不用再被鬧鐘控制我的人生了,隨時都可以想睡就睡!因此當我出社會後,我的好日子就來了,我的工作可以讓我自由的在家裡睡到自然醒,所以我就這麼爽的過了十幾年,有一陣子回去拉小提琴,一星期有一天是要去上課的,每到那天要上課的前幾個小時我都超睏的,真的很想就不要去好了,也真的有幾次我臨時睏得要死直接打電話去取消!平常能睡的時候我也睡了,但是就是要去上課前幾小時睏到讓人不想去,當時我就想這種被時間制約的生活真的好痛苦,即使一週才一次我都覺得整個星期都被那一小時給牽制了。

後來去上yoga也是,常常到了中午要上課前,東西都準備好了,突然也是一陣睏,所以我的yoga上得2266的,總是上了幾天又休上好幾天,休息一陣子再去上,筋又硬了,重新開始練又要全身酸痛一遍,既然全身酸痛了那就又好幾天沒去,等過幾天好一點再去又是一陣全身酸痛,就這麼惡性循環。

而我那人人稱羨的睡到自然醒生涯一直到生了朵朵以後就毀了,大概是懲罰我一輩子都睡得太爽,所以我有長達半年時間每天睡不到三小時,而且是斷斷續續加起來不到三小時,跟著等她大一點應該可以睡好一點了,我又失眠.....而且人很賤的是小孩睡的時候你就應該跟著睡,可是有時候就是睡不著啊!等她醒了我又得跟著起床盯著她,所以我到現在朵朵已經一歲四個月了我還是成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

尤其朵朵每天早上去上班前我也是幾番掙扎,還好託嬰中心沒有限定時間,遲到也不會怎樣,如果睡太晚保母也會打電話來叫我們,但往後真的開始上課了......我的日子可就苦了!如果我沒按時起床朵朵就會挨老師罵,而我也不放心讓她自己走路去上學啊!現在外頭那麼亂,壞人又那麼多,小孩受害法官還會輕判咧!那唯一能保護孩子的人就是我了,當媽的得用心顧好才行,可是當媽的還得跟瞌睡虫對抗,要是朵朵跟我一樣都叫不起來怎麼辦?為了怕她被罵我是不是也要她直接請假呢?

我光想到這些我就頭很大,而且我又睏了......生了小孩之後真是處處受牽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