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真的是^&^&%#^&........因為身體真的有點問題,所以常出些莫名其妙的差錯,像之前幾個月狀況很差,我甚至弄丟了我的皮夾,導致我在窮困之餘還損失上萬塊,我一直相信人的狀態不好時更會經常出差錯。

我晚上幾乎都睡不著,每次都是到天亮了才跟著隨便睡一下,但心裡又掛念著朵朵要上班,所以躺一會兒就又得起來整理她的物品送她上班,今天早上也是,平常我都是回程時去買顆包子吃了就算,因為連吃了好一陣子所以我就改去另一家髒亂的早餐店買蛋餅。

那早餐店是賣中式早餐,我在這兒住了六年沒去買過,最近開始去交關是因為某天包子店沒開,所以回程非得買點什麼填填肚子才進去買的,我只能形容那家店陰暗悶熱,且所有東西上都卡著陳年的麵粉混著油漬凝固後所形成的黑褐色結塊物體。

因為我看其他人都是等在旁邊買蛋餅,所以這回我也買了一個蛋餅,並站在旁邊等,說真的站在一旁等時因為裡頭太熱加上我個人身體狀況不太好,真的很想昏倒,前幾天也是買東西時真的超想昏過去的,但我還是一路堅持著買好東西回到家,一到家掏出口袋發現錢怎麼不太對,因為我算好了蛋餅20元,所以在等待時老早就拿著零錢準備好了,可是那20元竟然還在我口袋裡。

難不成是我沒付帳嗎?回想流程,我叫了蛋餅在旁邊等,因為是現做的所以等了好久,店員給我以後我加醬料加完才離開,的確沒有拿錢付帳的動作,但我待了那麼久才走當時又沒其他客人,那店員怎麼也沒叫我!一想不行,即使外頭太陽烈得很,我又蠻暈的,但是20塊可不能欠,我趕緊再套上外套搭電梯下樓,快步走到地下室,再騎著機車火速回到早餐店。

店員在打掃,我機車一停馬上問她我剛剛是不是沒付帳?那年約40幾歲的阿姨(其實我也35了,但那位看起來真的是讓我想喊她阿姨),她竟然跟我說:好像沒有.....而且還一臉懷疑我是故意的表情,臉色不是太好。

我趕緊掏出那早就準備好的20元給她,跟她說我回到家發現要給她的20元竟然還在我口袋裡,所以我就趕緊跑回來付了,但看不出她有任何喜悅的表情,還是一臉機八樣,我就說:我在那邊加醬料時妳怎麼沒提醒我?還讓我這樣走掉!還好我有想起來,就趕緊拿來給妳了。

可是她還是一臉懷疑我是故意不付帳的表情,我真是*^$&%#^$........

虧我一路上還很擔心少收這20元會造成她的困擾一路趕著去還她,結果還這樣,切!好啦!是我粗心忘了付,活該我要被這樣對待,但我還是覺得超*&%&#^$.......以後不會再去了啦!更別提那蛋餅還很難吃咧!切切切!

回到家後我開始整理環境,把所有該洗的衣物都拿去洗衣機洗,然後餵狗並清洗陽台,我有使用狗尿布,所以都要先把狗尿布收拾好,再用水沖過陽台,洗衣機裡的水排出後也可以再沖一次陽台,洗乾淨點陽台上才不會有狗味,結果等衣服洗好後我竟然發現.........陽台上滿滿都是像白雪樣的微小珠珠!

SHIT!!!!!!!我明明把所有衣服拿去洗時還掏過裡頭有沒有其他物品,結果竟然又夾帶了一片含有超小微珠的尿布在裡頭,一洗裡頭那些具超強吸水力的微珠全沾得所有衣服都是........嗚!有沒有這麼衰啊?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害我把所有衣服都拿出來一件件的用水沖乾淨,還又刷了一次陽台。

因為今天是七月底我爸要拜拜叫我買烤鴨回去,我就跟我爸媽說了這件衰事,他們就說妳怎麼會把尿布放進去?我實在也很無奈啊!因為朵朵現在尿布溼了她就會自己拿尿布給我要我幫她換,而她會拿尿布來給我已經很厲害了,但她還不懂尿布是有分便宜貨跟上等貨的,一般要用長時間的比如晚上睡覺時我就會用好一點的,平常醒著的時候更換較頻繁時我就會用便宜貨,那價差將近一倍,所以朵朵上回拿給我時拿到貴的,我就將那片放到一邊去,結果她把那片拿去玩,玩一玩就給我塞進要洗的衣服堆裡。

虧我還有抖過掏過竟然還漏勾,實在讓我很懊惱啊!

我爸媽就說她會拿尿布給妳?我就說是啊,因為剛好我去買了便宜貨尿布就擺在門口,而人通常要親眼看到才會相信,所以我就跟朵朵說:「妳去拿包包給媽媽,媽咪幫妳換包包。」她馬上就開始找,就算尿布買回來是一大包且不同牌子包裝也不一樣(因為我都是哪種有特價就買哪種,經常更換品牌),但她還是立刻就跑去那包新尿布旁邊,奮力的拖著尿布走到我面前來。

我爸媽這才相信她真的懂這些,現在我跟朵朵說:「媽咪泡ㄋㄟㄋㄟ給妳喝好不好?」她也會立刻說「好」,說得很清楚了。不過回去阿公阿媽家輪不到喝ㄋㄟㄋㄟ,阿公還特地去買了東西要煮給她吃,所以她總有一堆好料能吃,反觀在家裡平常她就只有跟媽媽一起吃便當的份,所以她現在看到便當都超興奮的,她會自己把便當盒從袋子裡拿出來,還懂得要把橡皮筋拿開,如果我拿過便當不給她拿,她就會自己迫不及待的先去拆筷子,一付餓得不得了的貪吃樣。

小寶寶真的一直都在觀察身邊所有事物,很多事不用教她她自己都看大人怎麼做就學起來,不過我從來沒拿過錢給她玩,更沒教過她那是錢錢,結果我爸這陣子掏硬幣表演硬幣旋轉秀給她看時,她竟然會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喊「錢錢!」

真是嚇到我了,我從來沒教她這句話,再加上我覺得鈔票硬幣上都有很多細菌,我更不可能拿那個給她玩,沒想到她竟然知道那是錢,我爸說她以後一定也是錢嫂!

這兩天又來一堆北醫大的學生住民宿,也是一直在跟朵朵玩,我爸竟然當著大家的面說:如果朵朵以後也考上醫學院阿公就買輛車給妳!切!我爸不是沒錢,但他自己開的車比我的車還要爛上一百倍,他的車在高速公路上會拋錨而且車門還關不好會自己打開,整台爛得像隨時會崩解,他自己都捨不得買新的,要他買新車他就是怎樣都不肯,竟然還在北醫學生面前誇下這種海口。

「不用,朵朵以後國中畢業就開路邊攤賣雞排就好了!要記得媽媽喜歡吃花枝丸跟地瓜,要加辣,雞排要切喔!」我立刻在旁邊補上這幾句,朵朵很認真的看著我,那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媽!妳放心,除了這些我還會多幫妳準備一杯珍珠奶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