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煮東西,在我買下這間小公寓之前我是不太愛進廚房的,我以前住的大房子裡有間大廚房,但就是無法引發我下廚的興趣,偶爾弄弄都是心血來潮,除非是弄牛排啦!而且當時不知怎麼搞的自己也不會去弄醬料,總之不管怎麼煮都很難吃,但打從我有了自己的小公寓,那個附著瓦斯爐的流理檯就成了我練功的好所在。

CIMG4133-12.JPG
光是外頭的糯米就要先泡過水,再弄餡料,醬料裡應該還會再切些蒜末加進去啦,珍珠丸,好食。

CIMG4129-1.JPG
特別去買的蒸籠跟蒸籠用的紙。

CIMG4101-12.JPG
藍帶豬肉捲備料,其實在裹麵包粉前要再裹一次麵粉,炸好才不會皮肉分離。
剛炸好一咬起司流出來後拉開會牽絲那時最好吃了啦!而且我最愛這牌子的起司,因為比較不腥,有的起司味道就是很腥,這牌子的味道很對我的味。

CIMG4124-12.JPG

CIMG4653-1.JPG
這道菜連朵朵都愛吃,羊肉加太白粉掐一掐,連醬油醃一下,下鍋炒,再加菠菜。菠菜都是我一根一根一葉一葉仔細洗淨的,對於洗菜這點我真的可以弄很久,因為我怕吃到蟲......。但現在也煮給朵朵吃所以我調味料就不下了,只有醃肉時加少許醬油醃一下,下鍋炒了以後就完全不加調味料了。這道真的超好吃。

0111-1-vert.jpg
只有麵皮是外買的,因為揉麵團的地方不夠大,不方便弄。

有以上照片為證,料想不到吧?很神奇的自己在外頭住了幾年後我自己就研究出一番私房料理,弄著弄著也挺好吃的咧!能想像我在1998年時寫的網頁裡我都寫著我的恐怖料理能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誰想得到十幾年後我的廚藝會突飛猛進啊!

我喜歡做牛排麵(超好吃),做珍珠丸子(超美味),做藍帶起司豬肉捲(會牽絲喔),我甚至自己包水餃(料好實在),自己做的料都放得特別足,尤其我個人屬無肉不歡族群,我完全無法忍受那種一吃進嘴裡沒幾塊肉的料理,所以我自己包的水餃總是肉特別多水餃也特別大顆,因為自己包的太好吃我從來不買外頭的冷凍水餃。

那為什麼有朵朵以後我整天都在挨餓呢?我大可買冷凍水餃要吃再煮就好啊,但是我吃慣了自己包的,要我去買那種冷凍水餃咬開沒幾塊肉的那種來吃,我沒辦法接受啊......不過我有接納過在好市多買的冷凍牛肉捲就是了,因為裡頭的肉算是可接受的量啦!

但那種冷凍食品去熱來吃的過程也是很辛苦,因為根據我的研究如果光只是拿去微波或是直接用烤箱烤都不夠味,因為光是微波外頭皮不夠好吃,要是光是烤箱烤外頭的皮也容易焦掉且裡頭不易熟。所以我都是先微波個幾分鐘把裡頭弄熟了,再換到烤箱再烤幾分鐘,這樣就剛剛好囉!

不過怎麼算自己煮花費都實在太高了,這也是我後來不煮菜的原因之一!除非家裡人口多,要不然一個人吃煮起來實在很不划算且浪費時間,光是買材料做準備工作,弄完還得整理環境,在帶著小孩的情況底下實在不允許,朵朵當初還那麼小我哪可能帶著她進菜市場買菜?菜市場又沒辦法開車進去,開車去不但停車不方便,停到位置後還得再抱著小孩走上一段路,我是不可能邊抱著朵朵還提著一堆菜回家的,我當時真沒那種好體力。

所以做菜的事只能隨它去,當「老外」比較快啦!隨便買個便當吃也就算了,自己煮的事就免了!帶小孩奶瓶都洗不完了哪有時間還去洗鍋碗瓢盆!辛苦煮完一頓白白把家裡弄得更亂,整理起來更累。更別提當時我兼了兩份工作還24H帶小孩,每天都睡不到三小時,我有時寧願挨餓算了,實在沒體力再下廚,一切都是不得已啊~~

尤其我弄的玉米濃湯料更是多到爆炸,我剛生完朵朵我姐常跑來我家住,我有時會煮,連我姐都說很好吃,但是我沒拍照。最近我也常煮給朵朵吃,因為我可以加很多馬鈴薯,弄軟爛後可以餵朵朵吃,朵朵第一次吃的時候還高興到給我拍拍手咧!滿意的給我一口接一口吃得可開心了,當時我就很屌的跟她說:哼!沒想到媽媽是食神吧?(挖哈哈哈哈哈......)

我缺的只是時間啊!朵朵去上班後我就比較有時間可以去市場採買物品,但錢啊!如果真要吃得料好實在光是買材料真的要花不少錢,少一樣味道都有差,我算過我光是煮個玉米濃湯可以花到近三百塊買材料,這樣實在很不划算呢!

尤其我做的牛排麵那才真是好吃到爆炸,但光是買去骨牛小排一塊就要價近70,這還是便宜的咧!而且我一人份就要份一塊半的牛小排才夠我吃,要不然光是一塊牛小排我覺得吃不到肉這樣太心酸了,所以光是肉的部份一餐一人份就得花掉一百多,再加上洋蔥啦!其他的醬料用的材料,因為我堅持醬料還要再自己炒過煮過再淋上去才是真美味,所以光弄來那些東西,真的還不如去買便當比較便宜。

花了錢下足本還不夠,再加上本人研究了幾年的功力,煮出來的當然好吃,想當年王八蛋還跟他同事誇口說我做菜超級好吃,他每次都說光是配我煮的菜他可以把整鍋飯都嗑完,不停說我煮得有多好吃,害他肥了幾公斤咧!結果咧?在他滾蛋的前幾天他竟然跟我媽說我都沒煮過什麼好料給他吃,還當場跟我爭辯說我沒煮過珍珠丸給他吃,還說我是煮給別人吃的,完全把我當初去買蒸鍋跟蒸籠紙的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更別提當初我做這玩意用的還是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當初買那個幾百塊錢的「拍拍切碎器」就是為了做珍珠丸,你們有聽過哪個男友送生日禮物是送那個的!馬的,我含辛茹苦的為他省錢,生日禮物竟然收那種廚房用品,最後還被賴個是煮給別人吃的罪名,真是情何以堪。我連當時在蒸的時候我們在幹嘛都還記得,他可以忘得這麼乾淨表示他早就沒心了!當初煮完還不如餵狗咧!

更氣人的是我隔年的生日禮物是我希望他可以去考駕照當做是送我的生日禮物,結果他也是賴得一乾二淨,說是他自己去考駕照的,完全忘記當初是我怎麼挺著大肚子苦口婆心的勸他不要再無照駕駛,更別提是我生日當天要求他去考,結果後來他連筆試都沒過!而且是考兩次都沒過,看我跟他在一起有多冤就好!當初處處為他設想幹嘛,讓他去無照濫駛就好啊!人的心不在了就跟著鬧失憶了,當初為了煮東西給他吃還煞費苦心咧!全是白搭,早知道直接去餐廳就好了,幹嘛搞得自己這麼累?

還好我現在不用再煮給那個人吃了,但我現在我下廚也不再弄那些麻煩的料理,假日朵朵沒上班我就會煮玉米濃湯,因為平日她去上班保母那邊都會有副食品,總不能一放假回家媽媽就只餵她喝牛奶吃米精,或是只跟媽媽吃便當,媽咪還是會為了她準備一些好吃的。因為朵朵很愛我弄的馬鈴薯泥,再加上其他的菜調味都比較重,她還那麼小我不想給她吃口味太重的東西,所以都只有弄玉米濃湯給她吃。

為了省錢,一鍋湯我們就從星期六吃到星期日,整整兩天三餐都吃玉米濃湯,要不然花了錢不吃夠本怎麼行?餓了就加水再熱過,吃到星期日晚上剛好完食,算是一週裡吃得最奢侈的兩天了,平常媽媽可是一百塊以內就打發一整天了,因為我多半都只有早上吃一顆包子,傍晚去接她再買一個便當,吃少一點省點錢也好,反正天氣熱食慾本來就不會太好,再說吃太多也只是肥而已。

最近每次開YAHOO的首頁或是去日系小店買東西,總會看到很多做早餐用的小道具,可以做出那種日本式的超可愛學童早餐,什麼壓出可愛形狀吐司的道具啦!或是壓出造型蛋的道具,我都在想像以後朵朵長大一點我可以弄那些給她吃,我常想像著我為她做出超正點可愛的早餐,她可能會要求要帶去學校給同學看,一付以母為榮的模樣。

朵朵妳快點長大吧!媽媽有好多好料要弄給妳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