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朵朵每次下班回到家我總會讓她在客廳狂奔上一陣子,因為小孩很會流汗,即使中午在那邊保母們一定都會先幫她洗一次澡,但回家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再洗一次,既然都要洗了不如就讓她玩個夠!尤其她最近熱愛追狗跑,回到家她看到兩古就會開始熱情的喊著Guido、Gucci,一付好久不見的模樣開始追著狗要摸,如果把她抱進房裡她還會自己溜出來跟狗玩,尤其她現在會走會跑行動自如,要上哪去媽媽是阻止不了的,我每次出房門泡牛奶她都跟著我後頭出來在客廳追狗玩,讓我抓不勝抓。

不過她不會去抱狗喔!她都是摸摸狗頭就爽歪歪了。總之有了狗伴,我也樂得讓她活動筋骨,因為一回家如果先把她放進房間裡她也是早早吃飽就睡了,她曾經不到七點就自己躺上床抓來棉被自己蓋好就呼呼大睡到隔天早上,而且她都自己乖乖睡,自己拿被被蓋,躺著就睡了,經常都是在九點以前就睡到隔天早上,雖然大家都說這樣很乖很好帶,但媽媽就是賤啊!她太早睡,我總覺得白天我們相處時間已經夠短暫了,回家她又早早上床睡覺,我們母女豈不沒時間培養感情了?

所以每次她睡著我總是很不捨的坐在她身邊看著她的睡顏,真希望可以再多跟她玩一玩。(其實她醒的時候我又巴不得可以把她打昏讓她早點睡,媽媽的心情真難捉摸)

總之,我現在規定的睡覺時間是九點啦!她有時不到七點就睡了,保母跟我說她在那邊也是都睡很久,拜託!太嗜睡也是一種病兆ㄟ!害我整個都跟著毛毛的,還好她活動力也不錯,總之回到家就先讓她玩一玩再帶她去洗個舒服的澡,她要睡再讓她好好睡。

我想朵朵真的很愛我,昨天晚上我們兩個在房間裡,她也是一直很興奮的走來又走去,我只要伸手跟她說媽媽抱,她就會立刻走到我身邊直接毫不保留的倒進我懷裡,她都不怕會跌傷喔,完全信任的撲倒法總讓我很感動。我們大概前後玩了二、三十次吧!不停的媽媽抱,也算彌補了前一晚的誤傷事件。

前一晚朵朵在床上玩,拿了個湯匙直接往我臉上揮過來,我的眼鏡就直陷進臉裡痛死我了,我雙眼反射性的一閉想伸手揮開她的湯匙,結果她剛好轉了身,所以我的手就直接正中她的臉。她當場就哭起來,切!我比妳痛ㄟ!我眼淚都當場噴出來了,我們母女倆同時落淚。

我忍著痛跟她說不可以這樣揮,直接拿掉了她把玩的湯匙,換了個她最近已經不愛玩質地較軟的固齒器給她,告訴她湯匙這樣打到媽媽很痛,可是湯匙被拿走她更生氣,因為她剛剛也被打到了,所以她也在氣頭上想舉起手要打回來,我一看到她舉手,老娘的狠勁馬上爆發,雖然我是個好媽媽,但老娘從來都不是好惹的!

我怒瞪她警告性的跟她哼了一下,這小妮子也算識相,趕緊減緩力道,要不然我看她真的會打過來,不過她只是把手放在我頭上,就當是算了,嘴巴嘟得高高的一付要哭要哭的樣子,但又礙於媽媽的威嚴不能傷害媽媽只好嚥下那口氣,一臉的不情願。

接著我抱抱她,不管她懂不懂照樣溫柔的跟她解釋一遍不可以打媽媽,這樣會痛痛等等的.....接著拿書念給她聽,她又開始很開心的跟我一起說書,不過沒一會兒我竟然看到她白皙的臉蛋上出現了幾根紅指印,是我揮到她的時候打到的,還好隔天就消失了,要不然她保母那邊一定會以為我痛扁她吧!

我這才發現為什麼很多媽媽都說不可以打小孩,因為一動手小孩就會學你,接著就以暴制暴永無止盡。像我妹她兒子就很喜歡打人,比朵朵還小時就一直打別人,爸爸媽媽不管任何人,只要他不高興就打。不過他很怕我,我只要瞪他一眼他就什麼也不敢了。前幾天我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他說有,我問他那你女朋友比較漂亮還是朵朵比較漂亮,他想也不想的就跟我說朵朵比較漂亮!可見他有多怕我啊!哈哈哈!

雖然朵朵不像小表哥那樣愛亂打人,我很開心朵朵很乖沒有動手打媽媽,但是昨晚我整個睡不著是因為我怕我女兒如果真被我教得脾氣這麼好,以後她在外頭人家打她她不還手怎麼辦?我不可能保護她一輩子,尤其現在的社會風氣之亂,她獨自在外頭如果被欺負了沒還手怎麼辦?尤其她還是一向被視為弱者的女孩子,開玩笑!以我的立場,妳不能打媽媽,但是別人要是欺負妳,妳也不能就這麼認了啊!她必須要有保護自己的本事跟勇氣。

結果想很多的媽媽就因此而失眠了,隔天她下班回家,媽媽就不時的跟她討抱抱,母女倆就這麼抱在一塊親親幾百次。唉!當媽的就是這樣,好希望可以永遠都這樣抱著她保護她,很希望把她教成一個有禮貌的孩子,但又怕她以後出外會連保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在拿捏尺度上頭總是得很小心啊!

算了!還是以後讓她去練跆拳或是其他功夫好了!媽媽趕快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