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就發現古多眼睛怪怪的,但隔天看又看不出個所以然,這兩天我又覺得牠眼睛怪怪,我不知道牠是不痛還是都有忍住,如果牠有自己用腳去撥眼睛我至少還可以確定牠眼睛是真的出問題,但牠還是能吃能睡也不抓眼睛,而且現在剪了短毛不像以前每天我至少都要幫牠綁三次頭髮,所以牠的短髮造型瀏海也遮了牠的眼,讓我不容易看到有異狀,再加上我有朵朵.....我所有時間都給朵朵給佔了,最重要的是我沒錢!小狗是沒有健保的,如果身上沒帶多一點錢實在是沒辦法帶去看醫生,老的小的都吃不飽了怎麼顧得了有毛的。

好!今天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先打電話去問我開寵物店的好友(也就是把古多送我的那位),她說應該是眼睛受傷,但她也說這種狗眼睛大本來就容易受傷,而且傷好了以後也會有點問題之類的,我心情很亂也沒仔細聽,但我掛完電話就馬上把古多帶去洗澡,因為我決定要帶牠去看醫生了,一定要洗乾淨再帶出門。洗好之後我上網查詢附近風評比較好的獸醫院,在朵朵上班的地點旁有家新開的獸醫院,我每天都會經過,上網看有人說評價還不錯,所以我等古多的毛差不多乾了就趕緊幫牠綁上牽繩帶去就醫。

為什麼我一定要先查過?因為已經很窮了要是又遇上那種喜歡獅子大開口的爛醫生豈不要當冤大頭,很多獸醫師都有那毛病,看中主人愛狗的心理,多少錢都嘛靠他們隨意喊價,我上回就吃了一次買剃刀的悶虧。到了醫院我跟醫生講解情況,醫生一看就說是角膜受傷,跟我說這以後傷口好了眼睛上面也會有疤,而且藥會比較貴,一罐六百。

要你是我會不會買?當然要買啊!當我的男人一天到晚棄我們母女於不顧的時候,我的狗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我永遠都記得我剛懷孕時不停的出血,我半夜非常難過的坐在客廳裡,我的兩隻狗就坐在我身邊,牠們像是跟我心靈相通似的一直看顧著我,安慰著我!我的狗比我的男人對我還要好,牠眼睛出問題了一罐六百塊當然要買啊......(還好不是六千,要不然我就麻煩了。)

醫生還教我怎麼點藥,那珍貴的一小罐玻璃瓶裝藥帶回家還得冰起來,一天點三次,半個月後再回診一次。

過去這兩年來我的狗備受冷落,因為有小孩的關係我每天的時間都耗在寶寶上頭了,天曉得我以前是怎麼照顧狗的,我真的很用心的在看顧牠們,結果我卻讓古多眼睛真的出了問題,回程路上我帶古多去兜了風,牠很少騎機車,當年我還是為了古多才買了那輛小車的,因為古多一到我家牠不會坐在機車踏板,我怕牠危險就去訂了輛車,平常我根本不開,只有接送牠去美容時才開車,我真的為了我的狗做了很多事,可是現在我卻讓古多眼睛受傷了。

我看著牠坐在機車踏板上,迎著風好像在跟久違的自由打招呼,以前我每次帶古多出門所有路人都會圍觀牠,現在牠變成短毛了,迎著風時毛髮飛揚也少了以前那股迷人風采,但我感覺得出來牠很開心,我多帶牠在外頭繞了兩圈才回來,因為牠剛洗完澡我怕牠太熱所以不想用吹風機哄牠,外頭日正當中,吹吹風,沒一會兒牠毛就都乾了,當然也不能直接曬太陽啦!前陣子不是有狗被主人丟在樓頂上曬死嗎?我只是帶著古多看完醫生去兜兜風,一下子就回家了。

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牠眼睛是怎麼受傷的,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前陣子牠有一次差點把自己卡死在籠子時眼睛有勾到還是怎樣,還是某次牠打雷太害怕一直要跳進書房裡被我趕到陽台上時弄傷牠了,總之回想起來我覺得牠有太多機會可以受傷了,而那些機會是以前都不可能存在的。

更糟的是我的能力是如此有限啊.....我曾經答應過牠我會好好照顧牠的啊!希望牠趕快好起來,朵朵已經會走路了,我以後也可以帶著小寶寶跟狗狗一起去散步了,接下來我們一家就可以輕鬆多了,好不容易熬到了現在,以前我手要抱小娃娃就沒辦法再牽狗或提狗籠,現在朵朵會走了我們就可以一起去散步了啊!希望古多可以恢復往日的帥氣模樣,雖然牠早已退下了小王子的光環變成短毛普通西施犬了,但牠在我心裡一直都是那隻帥氣又聰明的小王子。

CIMG21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