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這一天終於來了!在媽媽最害怕的事情裡面寶寶將手伸進電風扇裡絕對也是其中一項。

早在今年天氣轉熱要開啟電風扇之前,我就已經先去買好了電風扇的罩子準備著了(就是專門防止小孩把手伸進去的那種罩子),這種套子如果是買鴨牌的一個75元,但如果是去每樣十元店買一個頂多10-20元就可購得。買到以後我把所有的電風扇都套上罩子,使用這幾個月來也平安無事,今天早上終於發生了......朵朵把手伸進電風扇裡無名指也因此削掉了一塊小皮。

事情發生經過如下,早上六點我們倆個就起床了,我泡了早餐牛奶給她喝,跟她玩了一下,然後開始準備她的上班用品,牛奶、衣服,以及阿公出錢的託育費(因為今天是五號要繳錢)。朵朵這兩天有點咳,昨天看了醫生拿了藥以後昨晚睡覺就沒有前晚咳得那麼嚴重,不過還是有咳了幾聲,所以我也得把藥帶上請保母幫忙餵。

等準備好所有東西之後,我看到電風扇的罩子用了好久已經沾了灰塵了,我就想還是拿下來洗一洗好了,因為早上已經沒那麼熱了,關掉了冷氣後房間裡溫度還是很涼爽,我把電風扇給關掉後就把罩子拆了下來,我怕朵朵會把拆下來全是灰的電風扇罩子拿去玩,所以拆下就馬上拿出房外,拿進浴室裡將盆子放了水先浸泡。

就在這時候我聽見了摳摳摳的聲音,我覺得很奇怪馬上跑回房間看,只見朵朵就站在電風扇下面,手就伸進電風扇裡!而因為她的手在裡頭,所以電風扇一轉碰到她的手就發出了奇怪的撞擊聲。

重點是這時候她還沒哭,她只是一臉的奇怪,我驚叫,趕緊把她的手給拿出來,拿出來後我急著要察看她有沒有受傷,我才舉起她的手要看她這才開始哭起來,我一看她的無名指上有點黑黑的,而黑黑的那下面的皮是脫落的,看了我心都痛了,我要幫她檢查她還不要,因為會痛所以她一直把手給抽開,哄了她很久她才停止哭泣,接著就像沒事一樣又開始拿東西玩。

問題是我拆下罩子去洗明明把電風扇給關了啊!而她本來也是坐在床上玩的,我想是她看到我在拆,所以就突然對電風扇有了興趣爬下來看電風扇,結果她的腳剛好踩到了電風扇在地板上的開關,所以電風扇就轉了起來,她好奇又把手伸進去就出事了。

還好只是掉了一小塊的皮,而她隔了五分鐘後也沒哭了,只是我想那皮長出來的過程裡傷口又在手上,整天都在洗手防腸病毒的小寶寶難免會碰到水,到時一定又哀哀叫。而我想幫她擦藥,她雖然已經沒哭了,但也不讓我碰她的手,一直閃個不停所以我想應該傷口有在隱隱作痛吧,所以她現在還不想讓人家碰。我本來想幫她貼上OK蹦,可是我又怕貼了東西她更好奇等下把OK蹦給吃掉怎麼辦?

最後眼看時間也到了,而她也沒有哭了,依舊開開心心的自己在那邊講話,只是她不讓我幫她看手手,所以我只能把她帶去託嬰中心,跟保母說明情況,希望她們等朵朵不注意時再幫忙處理一下,還好這只是小傷,保母說沒關係她會幫朵朵擦擦藥就好了,我這才放心了些。

還好手指沒被切掉或是怎樣,只是指尖上少了一塊小皮,不過真是把我嚇死了,我真的很怕把她手拔出來就發現一根指頭不見了,所以少了一塊小皮還算是輕微的,希望她也可以從此得到教訓以後就不敢再去碰電風扇,不過我想她是不懂的,因為後來她自己又跑去電風扇那邊要玩,所以以後光是關電風扇是不夠的,要直接把插頭拔掉才行!

因為用腳去踩電風扇的開關會有電子開關的嗶嗶聲,所以她覺得很好玩就去踩著玩,一踩發現電風扇會跟著轉,所以她就覺得更好玩了。小孩就是這麼的好奇啊!所以媽媽真的一秒都不能離開,這些清理打掃工作還是只能趁她不在時才能做,就是因為如此,什麼都得趁她不在家的時候做,連帶朵朵去上班期間我在家裡總是忙個沒完,光是洗澡洗衣服弄東弄西的一下子時間就都過去了,自己要賺錢的工作都沒做到什麼就又得去接她了。

也難怪我們母女窮翻天......當媽媽真的太累了,尤其我們又是單親所有的事我都得自己一個人做,一天光是二十四小時實在不夠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