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的廚房和後頭阿伯家的廚房相通,我無聊下午陽光灑在後院時我都會跑去坐在小板凳上看阿伯灌香腸,我總沒說什麼話,只是乖乖的坐在他身邊,阿伯總會用著漏斗在豬腸中抓出一個小空氣泡,跟我說「小老鼠、小老鼠.....妳看小老鼠喔!」然後就把空氣擠出來,我總會為這很無聊的動作和話語而笑個不停。而我活到現在都還覺得阿伯做的香腸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有時阿伯家有拜拜或是用了別人送的香腸,做生意時賣的不是他親自做的,我都馬上就會吃出來,然後那天我會很失望,因為我要吃的是阿伯親手做的那種啊!

這陣子帶朵朵回我爸媽家,看到阿伯的靈堂,以前我們兩家人感情很好,晚上都一起吃飯唱歌,就算後來我們搬了另一間房子阿伯跟阿姨也是常到我們家唱卡拉OK,還有他們家的哥哥姐姐跟小孩們都會一起來,我說過那個一歲三個月就可以背出三字經的小孩就是他們家大女兒的大兒子,當年我還在念書我很喜歡他因為他總是像小猴子一樣回抱著我,把我抱得緊緊的,有一回他有兩個月沒來,我問他有沒有想我,他很撒嬌的抱著我跟我說「有啊!我好想阿姨喔!」當時他才一歲五個月,他學語的速度我想朵朵是比不上的,朵朵現在只會玩虛擬扮家家酒,她會拿湯匙跟碗假裝裡頭有東西,舀一匙假裝餵她自己,再舀一匙假裝餵我......如果我在忙她會巴著我硬要我張口假裝吃一口她才罷休。

阿伯過世前我看到他中風好幾次人也瘦了一大圈,但仍然試著走路,因為他是個非常好強的日式人物,他平常都只穿木屐,走路的樣子也像日本武士,也就是這樣的個性這幾年跟我爸鬧得不愉快誰也不想認輸。沒多久我再回去見他他已經不能走,由外傭推著出來散步,見著我仍然想開口跟我說話,有幾次我看到他坐在店門口我都會抱著朵朵過去給他看,雖然他跟我爸兄弟感情破裂但我跟他可沒冤沒仇,所以我見到他們家的人必打招呼,畢竟大家以前感情非常好。再過陣子我姐跟我說她回去住幾天都聽到阿伯晚上叫得很可怕,因為癌末非常疼痛,所以都會因為痛而呻吟著,在夜裡聽來格外可怕。

沒多久可怕的哀號聲沒了,阿伯進醫院去了,前幾天靈堂就出現了。今天我就去跟他上了香,事實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拿香的,我也不喜歡吃喜宴,除了在金門那段時間被迫去吃了喜宴之外,在台灣我唯一一次去阿伯的大兒子結婚,我還破天荒的去幫忙收禮金,收完我也就走了,因為我不吃喜宴,所以他們都知道我很給面子。當然我也非常給面子的去上了香,還拿了香。

今天去上香時我見到小姐姐,其實她年紀一點也不小了,只是她是她們家最小的。我就叫她然後跟她說我想跟阿伯上香,小姐姐他們都知道我爸跟阿伯不對盤,但我們之間仍然見了面會聊天打招呼等等,我在心裡跟阿伯說了我還記得小時候看他灌香腸的事,謝謝他給我的記憶等等,然後很簡單的離開了。

回頭我去我媽店裡時,我媽跟我說小姐姐好像離婚了,因為她老公都沒再出現過。我聽了很震驚,因為小姐姐為了生孩子簡直連命都豁出去了,她當年留學紐約回台結婚懷孕,一向健壯的她竟然在生產後大血崩,是真正的血崩,創下輸血十萬cc以上的紀錄,並且在當時足足昏迷了一個多月,當時大家都以為她沒有救了,因為出血量大太了,而且昏迷過久,他們家四兄妹她是最小的,其他的哥哥姐姐都跪下來哭求醫生救命,醫生也盡量的幫忙,但依舊昏迷不醒。

直到某一天,阿姨去醫院外頭買了東西回來,看到哥哥姐姐又跪在地上對著醫生又拜又哭的,阿姨以為自己的小女兒真的死了,沒問發生什麼事也跟著軟腳跪下哭得泣不成聲幾乎崩潰,結果哭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救活了!這後來還成了笑話一樁,但人就這麼硬生生的救了回來,後來在某技術學院裡教書。但因為生產時出了事,導致小姐姐以後再也無法生育,她很難過但化悲傷為力量去領養了一個小女娃,結果養了養小女娃越來越黑,發現......那是未婚媽媽跟黑人生的種,混血兒。

我媽說小姐姐的老公似乎很不高興,我很生氣的說:「哪有人這樣的!就算是黑的也是自己養的小孩啊!古多又不是我生的我還不是一樣很愛牠!」頓時覺得小姐姐好可憐,當初她是那樣用生命去拼回一個孩子,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才搶救回來,結果她老公照樣勞跑,突然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我還不是一樣呢?我也是用命去換了朵朵回來,結果我下場也沒多好!

唉......我最近常想這就是人生啊!就像我買了樂透,有時會中有時就是不會中,有的人中頭獎賺得一個好伴侶,有的人踩到屎遇到一個大爛人,今天開車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祈禱可以中獎,這個月又是繳費月,勞健保的季繳一次就是七千,加上車子的燃料稅又是四千多,還有拉拉雜雜的保險費一萬多等等,算一算下個月朵朵又得休息不能上班,因為媽媽又沒錢了!我爸問我王八蛋真的都沒匯半毛錢給朵朵用,我就說對啊!他自己拿去花都不夠了哪可能顧小孩!我爸就很氣的罵了髒話,說哪有人這樣的!我就安慰他,你要慶幸我現在沒跟那種人在一起,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要是我還跟他在一起才逼哀咧!

所以下個月我得自己帶著她一邊工作,而第四台我也不能續裝了,能省則省啊!老天快給我中個獎吧!

結果我威力彩買一百中一百......沒賺沒賠!真是無採工!

然後我又開始好想湯湯啊~~~~湯湯我真想你,好希望你還活著,要是你還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