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上YOGA,班上有一個歐巴桑正在幫自己的媳婦帶寶寶,媳婦沒跟他們同住,就是把小寶寶交給奶奶帶,假日才回來看看而已,而我也有小寶寶,但我是自己帶,所以歐巴桑對於自己帶小孩的媽媽都會比較客氣一點,因為她自己帶孫子帶到都快累死了,她還有老公兩個老人家分擔,而我從頭到尾都我自己一個人負責全部,所以她就覺得我很厲害。

但歐巴桑畢竟還是歐巴桑,當初她就對於我的未婚身份一直唸唸有詞,今天班上的阿姨們又問起小孩的事時,也問起小孩的爸爸有沒有給我錢過生活,我直接說沒有,現在小孩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帶自己賺錢付所有開銷,孩子的爸已經跟我們沒有聯絡了。

所有的阿姨們當下馬上都氣瘋了,每個人眼睛都睜大狠狠的問著怎麼可以這樣?我就大概解釋了情況,因為我本來就沒結婚也是自己養小孩,這是個事實,我不想隱瞞,我不過就是遇上了一個大爛人而已,我跟我的孩子照樣過著我們的生活,事實就是如此。我才不想裝出夫妻和樂的假象,我一直都公開說我沒結婚也沒打算要嫁,而我打從生完朵朵後也是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帶她,這一直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只是現在情況已經進步到我們已經跟壞人切八段了,這應該很值得恭喜才對。

只是歐巴桑們知道男方一毛錢也沒付後,所有阿姨都大抓狂,大家七嘴八舌高分貝的喊著要去跟他要錢啊!妳這樣怎麼過日子.....等等等。每個人都覺得我的遭遇太慘了,怎麼會遇上那種爛人,要我一定要把錢要回來,要不然一個女人帶著小孩怎麼生活......一大堆的歐巴桑意見。

那個有帶孫的歐巴桑更誇張,一直跟我說這樣小孩很可憐,還叫我要去找那爛人負責,說不管對方再爛都要跟對方好好在一起,這樣小孩才不會可憐,我真是被她給逗笑了,我跟她說:小孩哪裡可憐啊?她現在每天都高興得不得了有什麼好可憐的!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妳這樣帶著一個小孩以後哪個男人會要妳啊!哇哈哈哈哈哈哈.......我當場大笑了起來,然後帶著笑容跟她說:妳放心,對我來說這根本不是問題!

當場所有歐巴桑們臉上都出現了又忌妒又佩服的表情,害我回來樂到現在。你們要知道,有時候我只是在做那些老人家不敢做的事,她們不見得每個人都家庭幸福美滿,那些被傳統思維制約的老人也想用相同的手法制約我,發現我根本不吃那套的同時簡直震驚到不行,但又羨慕得不得了。

我跟她們說我們母女沒必要跟一個不在乎我們的男人苦一輩子,那是舊時代的人才會幹的蠢事,這年頭人都有選擇幸福的權利,既然那個人只顧他自己根本不在乎我們母女,那就這樣啊!我他媽的還要苦哈哈的忍辱負重啊!我從懷孕到生下朵朵八個月過的都是那種苦日子,那樣苦了八個月了也夠了吧?難不成我還要賠上我的一生,跟一個成天失聯的男人混一輩子嗎?難道我真的那樣生活你就會給我拍拍手還是頒個匾額嘉獎我?算了!那個貞節牌坊你們還是自己留著吧!我家沒地方放。

我想那些阿姨們今天都接受了一場震撼教育,她們應該回家都急著告訴自己的女兒,別未婚生子、別離婚,就算再不幸都要死纏著對方的當人家家裡的冤魂,千萬別像我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