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真的讓人看了很生氣, 一個年輕的媽媽因為經濟壓力過大所以把小孩帶去警局,媽媽丟了小孩就要走,小孩追出來要跟著上媽媽的機車,媽媽還撥開那個小孩,那畫面真的讓人很震驚,後來媽媽還直接走掉,警察還追上去要她回來,那媽媽說她前夫有錢買車買房子都不出錢養小孩......拜託!王八蛋有錢跑去廈門玩還捐錢做善事咧!叫他出錢養小孩就藉口一堆,現在更是直接一毛不付,我也是自己擔啊!怎麼可以把小孩丟了就跑!我也有一樣遭遇,但我可從來沒想過要遺棄我的孩子!

最扯的是新聞裡那個小孩的爸爸,他還理直氣壯的說:「當初我不要生是她自己要生的!」切~~王八蛋當初也是啊!他們這種男人怎麼都有臉說這種話,講得好像他們這些男人都是被強暴的,懷孕了就要人家去弄掉,好像一切都不關他們的事一樣,懷孕了以後就女方自己去處理,他只要出一張嘴說「我不要小孩」,就要對方去拿掉好像殺了對方肚子裡的生命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反正去墮胎的又不是他們,小孩也不是在他們肚子裡,怎麼處理都跟他們無關。回想王八蛋當初怎麼對我的,結果小孩生出來還不是照樣拿著照片到處給人看說那是他小孩,他怎麼都不跟人家說這是當初我硬要她去墮胎她死命留下來的小孩?關於自己的惡行可從來都不提半句咧!

聽到那個爸爸講那種話我也是一肚子火,因為我也有相同遭遇啊!所以我相信那個單親媽媽經濟壓力很重,她一個人要工作又要帶兩個小孩真的太辛苦了,但是就如同警察跟那個媽媽說的一樣「小孩又不是寵物」,怎麼可以這樣丟了就走人,我連我的兩隻狗都不可能這樣丟掉,更何況是我的小寶貝!看完新聞我一整天都一直抱著朵朵,看著她跟我撒嬌,一下子拿飲料給我喝,一下子又趴在我身上抱我,我試想著那些把孩子給丟掉的父母的心情,不明白那些可以輕易的拋下孩子的人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知道單親這條路真的很辛苦,朵朵光是買一次奶粉就要花掉將近七千塊,尿布還不算呢!加上生活用品還有托育費用,林林總總加起來真的會壓死單親媽媽,除了小孩的費用以外,我們母女食衣住行也要錢,房子還有房貸要繳,還有車,像這個月又要繳燃料稅,一繳又是4320,再加上這個月又要繳勞健保費近七千元......呼!一個月不花個四萬塊都打不平開銷,說真的現在這種環境一般人一個月要賺個四萬都很難了,我有時都不知道我是怎麼撐過來的,放眼未來我也不明白我要怎麼撐下去,但生活還不是這樣一路跌跌撞撞的一天一天過去?

說真的有時我都無法想像我竟然撐得到朵朵滿一歲,現在朵朵都一歲一個月了,我根本不敢想像朵朵滿兩歲的時候會是怎樣,因為這種日子真的太難撐了。而政府的單親補助要申請難如登天,像我跟朵朵的情況,朵朵也沒見過那人幾次,而我跟那人也是沒婚姻關係的,可是要申請補助竟然還要附上父方的資料,千錯萬錯都錯在當初不應該讓王八蛋認領,結果不但給他佔了便宜也害慘了我們母女倆,人家拍拍屁股閃人就算了,爛攤子照樣是我來收。一個監護權還共有時就經常不跟我們聯絡的人,簽完監護權後消失得更徹底,那我要怎麼去找人拿什麼財產資料,人家心頭只想著要去美國咧!哪會管妳們母女死活,申請補助個頭啦!所以單親媽媽還是靠自己撐吧!

新聞裡那個父親理直氣壯的說當初離婚他把監護權給母方,所以言下之意就是說對方就應該負起所有責任他不付錢是理所當然的,拜託!就算沒有監護權也是要付養育費用的,這是基本常識好不好!母方明明就可以去告那個父方,只是告的過程漫長得不得了,可能到小孩成年了都還拿不到半毛錢,所以那個媽媽才受不了壓力做出這種事來。不過話說回來王八蛋也是一樣,他也是認定了小孩監護權現在在我手上,他也是不付半毛錢,所以啊!遇到這種人除了自認倒霉以外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但是當媽媽的還是得堅強起來啊!

我是絕對絕對不可能放棄我的孩子的,「除非踏過我的屍體吧!」我不可能放棄我的孩子,絕不可能!

朵朵真的很可愛又很乖巧,這陣子每次她抓腳腳被我看到,我見狀總跟她說「抓腳腳喔」,每次她抓腳腳被我看到她就會笑得亂七八糟,活像被點了笑穴一樣的笑個不停!雖然她白天要去託嬰中心上班,可是我心裡無時不想她,她不在我身邊我總常常想著她現在在做什麼,想著她今天下班後我要準備什麼副食品給她吃,想著要幫她洗衣服,想著她回來要跟她玩什麼,以前我總覺得好累每次從停車場抱她走回住處時,抱著她我的手臂總是幾乎撐不住抖個不停,現在我已經練到可以抱著她穩穩的走回家不再抖了。

小孩不是寵物啊!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不要了那要給誰,人家真的會像我這樣照顧她嗎?我知道這世界上是不可能有人會像我這樣盡心盡力的照顧朵朵的,王八蛋更不可能!他只有嘴裡說他有多愛小孩,但是一個當初一心想殺死她的人會對她多好?自私的人就算面對孩子他照樣是自私的,以我親眼所見王八蛋照顧朵朵也只是跟她玩一玩,最苦的差事都還是我在做,所以我如果掛掉了,朵朵就完了!

我每次一想到這兒我總是很努力的撐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如果撐不住是會有人照顧我的孩子,但那些人不會像我這樣盡心盡力的照顧她,而我生下她了我就是要負起責任,因為就像王八蛋當初也是一直逼我拿掉啊!我當初死都不肯拿,現在我更應該要好好照顧她,否則人家也是會丟上一句「養不了,當初就不要生啊!」,尤其我可以想像他一定會一付先知模樣說著「我早就知道會這樣,所以當初才叫妳拿掉啊!」好像他多偉大多厲害早就預知了這一幕,所以當初他逼人去墮胎是件多偉大多有先見之明的事。

那句話給人多大的壓力啊!難道當初去拿掉現在大家會比較高興嗎?錯了!如果要這麼說也應該說「當初不要在一起就好了」!怎麼會是等懷孕了以後才叫人家不要生!看了今天的新聞以後我覺得肩上的壓力又更沉重了,就因為我要面對這麼多的問題,所以我才更要撐下去......因為這些撐不下的單親媽媽們都會被丟上一句「養不起當初幹嘛生!」

既然生了就要養,就算遇上了不養小孩的爛人,我還是要養啊!我怎能因為那個人那麼爛,就犧牲我的孩子?他再爛都不是小孩的錯,當然我明白壓力會使人瘋狂,我自己也是處於壓力底下,可是怎麼去克服真的得靠自己,因為孩子生出來以後就已經不是「當初不要生就好了」的問題了!是「怎麼賺到錢來養這個孩子」的時候,光是打那種嘴砲有什麼用呢?如果真的那麼早就都知道,那幹嘛不去擺算命攤,你那麼屌什麼情況都會預知,那你怎麼連樂透會出幾號都猜不到?

更何況把孩子一丟也不代表一切就沒事了,孩子不是寵物啊!就算是寵物也不能這樣丟了就走,我家古多古琪也是死命的跟著我,就算不再有錢留長毛上美容院,剪了短毛的牠們也是幸福的跟著我們母女一起生活呢!

CIMG5850-1.JPG 
附上古多一年沒見的長毛照,對照現在的短毛造型,唉.....只要能在一起就好!媽咪也不可能丟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