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剛出生時,每次她一哭我就會立刻衝過去抱她,然後對著她安慰著:「媽咪在這裡。」後來衍生出我亂編了一首歌,每次她一哭我過去抱她我就會跟著唱,歌詞就是從「媽咪在這裡」開始,內容很簡單:「媽咪在這裡,媽咪保護妳,媽咪最愛小朵朵,小朵朵也愛媽咪。」

她真是我這輩子唯一想保護的人,前幾天有一回她坐在我腳邊玩,旁邊有電風扇,當然電風扇我早早就清洗乾淨並去買了兒童安全罩給罩上了,但是因為洗過後安裝沒裝好,所以被她一撞就卡到了,旋轉的風扇卡到馬上發出巨大的聲響,小寶寶整個人嚇傻了一秒,隨後她馬上抱住我的大腿,神情慌張急著要爬上沙發椅來給我抱,我也是一見她露出害怕模樣馬上就順著她伸出的手抱起她,母女倆就緊緊的抱在一起。

最近她常這樣,如果遇到什麼她害怕的事就表現得特別明顯,以前她還小什麼也不懂,連害怕都不懂,現在她懂事了,就把害怕這情緒表顯得很徹底,她會馬上跳起來或是爬向我,接著緊緊的抱著媽咪嘴裡不停說著「抱抱」,而我對她說著安慰的話語,她則嘴裡喃喃的說著小寶寶語,像是急著要告訴我剛剛那個東西發出很大的聲音把她嚇著了,一面把我抱得好緊,就像是知道我是這世界上唯一會保護她的人。

睡覺時她總是像怕我會離開她似的,習慣性的朝我這邊滾過來,然後順勢就把她的小肥腿跨到我身上,要是把她挪開,她還是會再跨上來,甚至她還會睜開眼回頭看妳,像是在說我就是要跨這樣啦!然後直接轉身把妳抱著,或是拉著妳的衣角,一付很需要妳保護她的樣子,嘟著嘴巴裝出超迷人的撒嬌表情緊緊的抱著妳,她真的撒嬌到不行。

她現在每天要睡覺前都會先在我身上滾上半小時,她會一直撒嬌一直用頭在我身上頭轉,要不然就是趴在我身上用著超撒嬌的聲音不停的叫媽媽,叫一聲媽媽就看我笑一下,我就要回她寶寶,然後房間裡就是「媽媽」「寶寶」兩句我們母女倆一搭一唱反覆整晚,直到她睡著為止。昨晚更有趣,她睡著之後身體有時都趴在我身上,我怕她睡不好我就把她抱起來幫她挪好位置給她睡,怕她驚醒我還輕輕在她耳邊說「媽咪抱妳喔」,結果就只見一個睡著的寶寶聽見媽咪要抱她,明明是睡著的她還閉著眼帶著笑容拍拍手,表示高興給媽咪抱,那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她現在會說好多單字了,但多半她都還會搭配手勢來表達她的歡喜,比如我前幾天煮了玉米馬鈴薯湯給她喝,她超開心的每吃一口薯泥就幫媽咪鼓掌,每吃一口就拍一次手表示她好喜歡這道湯,看她吃得那麼開心我也覺得好高興喔。還有一次她一直嗚嗚叫像是要跟我傳達什麼訊息,我檢查了一下發現是要換尿布,馬上讓她躺下幫她換好,一換好她馬上高興的給媽媽掌聲鼓勵,像在誇獎我真了解她的需求似的,害我也好得意喔。

她現在很愛出門,如果沒去上班週休整天都待在家裡小寶寶就受不了,會嘟著嘴裝出「外出用」表情,她有個表情是專門表示她想出去玩的,會纏著媽咪哀哀叫說她想出去玩,如果我真抱起她走出房外,她會馬上揮揮手做出再見的手勢來。真的很好笑,因為她現在都以為只要換一個空間就要揮手說再見,就算是洗完澡要抱她走出浴室她也會掰掰。前陣子下雨有天我帶她去阿公家,因為每次去阿公都會帶她出去散步,但那天下雨不能出去,她就一直歡,結果我爸也拿她沒辦法,後來我抱她,一抱起她她就馬上跟阿公byebye,意思就是說都不能去散步那她不要待在這裡她要回家了!害阿公很受傷咧......

而byebye的再見手勢也同時用在她生氣時,因為她現在超會爬甚至會站起來走,換尿布已經不可能乖乖躺著了,我都得拿個東西引開她的注意力,要不然我得一路追著她換尿布,有次就是來不及拿東西給她玩,果然尿布才剛拆下她就翻身逃走了,我氣極了把她拉回來生氣的跟她說要換包包不可以跑,她就一臉哀怨又生氣的嘟著嘴跟我比byebye要我走開,實在很好笑,我就馬上說「好,那byebye,媽媽出去好了」,我才作勢真要站起來走掉,她馬上跳起來抱著我嗚嗚叫,只差沒開口說「媽咪不要走」,害我好氣又好笑。

她腸病毒那陣子,我姐打電話給我問我她的情況,我說:「她現在以為她是住在我身上。」每次她一病就是整天非得黏在我身上不可,連我要去上廁所都已經帶著她一起到廁所門口,讓她坐在那兒了她還是不罷休,明明我就坐在她旁邊的馬桶上,她還是可以哭得像是要被媽媽拋棄似的慘烈,硬要爬到我身上來。所以生完小孩之後我覺得最不方便就是上廁所了,以前想上就上,現在是就算想上廁所還得挑她睡著或是不在家的時候趕快上,要不然就算明明拉肚子也要努力撐著,真的很痛苦啊!

我已經有好幾次明明鬧肚子,卻因為她需要我而忍到臉色發白,尤其生完寶寶之後我拉肚子的頻率明顯增加,可能是因為我常吃飯不定時,或是貪方便就隨便亂吃,所以腸胃也變得比較差,每次遇上肚子不舒服時就非常痛苦,壓力加上忙碌讓我經常拉肚子,她在家我就得忍著,但這種生理狀況哪是說忍就可以忍下的,但沒辦法啊!還是得忍。

而有了寶寶以後另一個常見的生理困擾是失眠,天曉得我一輩子都沒有失眠的困擾,生完小孩以後一開始是因為沒時間休息,一個人帶孩子我長期嚴重的睡眠不足,時間超過半年以上,好不容易撐到了朵朵開始上班以後,我才開始有機會可以趁她不在時好好睡,但這也不是辦法,因為寶寶跟媽媽是有心電感應的,她白天上班晚上睡,我晚上如果不在她身邊跑去書房工作,她絕對也是睡不好,寶寶就是這麼厲害,即使她在睡覺,但她就是可以知道媽媽不在她身邊,時不時就會起來看看我在不在,一發現我不在就開始哭。

所以我常晚上睜著眼陪睡,總是一直想著明天要繳什麼錢,戶口裡還剩多少錢,這個月會不會又透支,要怎麼想辦法解決,有一陣子壓力真的大到晚上都沒辦法睡,只有在看著她像天使般熟睡的臉心裡才能稍稍平靜一點,我覺得我還蠻能平復的,一般人像我這樣應該會想不開吧!但我倒是還好,可能是我天生就不是那種拍拍屁股就走人的個性,我連我的狗都不可能棄養了,對自己的小孩當然也是要照顧到底,再加上朵朵又這麼可愛,我真的好喜歡她喔。

而且只要我在她身邊她就會睡得特別好,臉上還會帶著微笑呢!有時真覺得她好可愛啊。她前陣子每天都給我玩上下床的遊戲,因為我床位比一般的床低一些,所以她很早就學會上下床了,技術之好的咧!沒事就爬上爬下自己玩得不亦樂乎,而她現在很懂事也非常聽話,如果她拿了什麼東西不該拿的,只要跟她說「給媽媽」她就會馬上乖乖的拿給我,那乖巧的樣子真的超可愛,不只是拿給媽媽,給阿公給阿媽她也都聽得懂,也會拿給阿姨,真的很棒!

最厲害的是她滿一歲以前就已經認得好幾張字卡了,因為我沒給她買玩具,玩具類的東西多半只有在阿公家才有得玩,在家裡永遠跟她玩的也只是看書跟看字卡,媽媽不厭其煩的不停向她介紹的結果就是只要跟她說拿火腿來、拿沙拉來、拿飯飯來、拿布丁來......她都可以從字卡中挑出媽媽選定的字卡乖乖的遞給媽咪,其實讓我最開心的不是她認得哪一張字卡,是每次她乖巧的將東西交給我的那個模樣,她會很興奮的拿著東西遠遠的爬過來,然後一臉期待的把東西交給妳,那模樣真的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她擺明了是很喜歡妳所以才把東西都給妳,所以每次她做這動作時我都可以感覺得到我的女兒好愛我。前陣子有次我在跟我姐講話,講一講我的手攤開放在床上,剛好就擺在她眼前,她只不過是看到我手是攤開的,她竟然自動乖乖的把手上的玩具放在我手掌裡,然後抬起頭用那無敵的抬眼迷人相望著我,像是在期待媽咪誇獎她。吼.........媽咪馬上就抱著她親了好幾下,真的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