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母親節前想了一個標題叫阿母ㄟ願望,因為前陣子晚上陪朵朵的時候我看了一部動畫片叫「天外奇蹟」。朵朵看到漂亮的氣球升空那段非常高興,我就一直教她說氣球,動作誇張的告訴她那會飛起來,很漂亮有好多種顏色什麼的,她也非常的有興趣,但片子播一半寶寶就睡著了,剩媽媽很認真的把那卡通片看完。

那電影的內容是一個老先生,他年幼就遇上了古靈精怪的小女孩,長大後他娶了這個小女孩,兩人非常非常的相愛,他們倆有著共同的願望希望往後可以一起進行人生的冒險,他們努力的存錢,但生活中總有些不得已的突發事件讓他們得把存好的錢來出來用,等到他們都老了,什麼冒險計畫卻從來沒實現過,但老太太已經老了病了最後也死了。當初說好的冒險人生就這麼結束了,什麼也沒有,老先生從此活在遺憾和思念裡。

再對照我此刻的生活,生小孩之前我是個生活算是很好過的單身女性,我有車有房還有狗,有狗在所以我沒時間感到寂寞,我甚至沒時間無聊,因為我還有XBOX360,哪有時間無聊?更何況我還有湯湯,有湯在我的人生真的是彩色的。但打從懷孕以後,加上湯湯的離世,我的人生就跟著大逆轉,到生完孩子以後有許多事對我而言就變得更加遙不可及。看到這部片子,心裡忍不住一陣悵然。

加上我整理書房時找到一張紙條,那是因為王八蛋很少回來,每次他回來我總想著可以帶朵朵出去透透氣,我總會列出一堆我想去的地方寫在單子上。結果他每次回來都在瞎耗時間,晚上就是一直上網講都講不聽,然後白天就睡到下午,等他起床洗澡梳裝完畢出門天也黑了,看他那個樣子我也懶得提起,所以那些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也沒一樣實現過,那單子也就這麼被我遺落在書房的角落裡。不過想想我以後還是可以自己去啊,我連出國都自己一個人去,我只要等朵朵再大一點會走路我就可以自己帶她出門玩了!

所以我想適逢母親節,我就把我很想做但都沒辦法做的事全都寫下來,看看明年母親節時我可以完成幾項,或是我什麼也沒做就先累掛了。雖然我現在什麼也沒辦法做,但我至少可以寫出來吧!免得以後我連我有什麼夢想都忘了。我打算在母親節前把我每一件想做的事都寫下來,但才寫了七項,又出現了大逆轉。

前幾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去大賣場採購東西,我是一個人去的,我火速的在賣場裡狂奔買妥需要的物品我一路急著想回家,當媽媽以後真的沒有悠閒逛街的權利,每次出門我總是趕趕趕,得趕在最快的時間裡去接朵朵,結果才走出門口竟發現外頭天已經黑了,而我身處於一個大約三樓高的地方,下面是一個湖,更恐怖的是朵朵在湖裡,我怎知道那個面朝下浮在黑色湖水上的小寶寶是朵朵?這還用問嗎?我是媽媽,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來,就算她化成灰我都認得出我女兒好嗎?以前朵朵去上班的時候,透過網路千里眼視訊,我都可以輕易的從一堆到處亂爬的模糊小寶寶影像裡認出哪個是她。

當我發現她在湖裡載浮載沉,我立刻丟下了手上所有的東西,直接跨過了護欄要跳下去救朵朵,但我沒有想也不想的就跳下去,我在跳下去之前還是有花了一秒想了一下,我是先跨過了護欄懸在外頭,旁邊所有人都在喊我叫我不要跳,我當然自己也怕怕,因為很高,再來天都已經黑了,湖水也黑,天曉得跳下去會不會直接插進爛泥裡拔不出來先溺死,加上我已經十幾年沒游過泳了,這離寶寶的距離還是有點遠,但我沒辦法,我懸在護欄外頭又往湖裡那漂浮且面朝下的小寶寶看了一眼,我還是不顧一切的跳了下去。

因為我沒辦法忍受我女兒遭受危險,我真的沒辦法!跳下去後我馬上就驚醒了,醒來時我的心臟還處於極度的驚恐中,整顆心快撞出胸腔了,回頭只見那睡相極差的小寶寶,被子早已踢得遠遠的,整隻就打橫睡在我身邊,我抱著她才稍微放了心。接著我就明白了,當媽媽的我是可以為了我的孩子做任何事的,那些我再害怕的事我都可以為了她去做,冒著可能會掛掉的危險我照樣可以連命都不要的只顧她。

我本來還想很努力的擠出十個願望,想在母親節前夕寫出來看看明年此刻我可以完成幾項,做完那個夢以後我發現其實我也沒什麼願望了,我只希望她平安健康就好,不要常常感冒,也不要被最近開始流行的腸病毒給找上,這樣就好了!其他的也就算了,我擁有的已經很多了,我有一個超級乖的小寶寶,每天她下班後我們兩個都窩在房間裡享受幸福的天倫之樂,她現在會站了以後都會攀著我的肩站起來,然後從我身後笑呵呵的抱住我,我就會假裝背她,就算不小心往後跌在軟軟的床上,她也是哈哈笑,很快就翻身再起來抱我,是個很勇敢的小孩。

而且見過她的人都稱她超可愛,前幾天帶回去給我爸媽看,一個鄰居阿伯還操台語跟我說:「妳這小孩絕不是偷生的,跟妳小時候長得完全一模一樣,妳做嬰仔的時候也是大家頭毛隴黑ㄟ就只有妳紅ㄟ,而且白白白!隴某像台灣狼。」然後我就很酷的跟那個阿伯說:「我沒結婚啊!換做是以前的說法我這小孩卯係算偷生ㄟ!嗯溝今嘛這攏合法ㄟ,她只有媽媽,所以像媽媽也是應該的!」我媽要是聽到我這樣主動跟鄰居講準會昏死過去,不過我可不打算要隱瞞,阿伯被我直接了當的說法給嚇了一跳,但他也很鎮定,不愧是年輕時常在搞外遇的老頭,他跟著豪氣萬千的跟我說:「沒結婚有什麼關係!妳看小孩還不是照常長得很可愛!這麼可愛,妳有機會還要再多生幾個!」接著我就笑說我沒錢養啦!

有時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我竟然有一天也會跟人家一起過母親節,有時聽到朵朵跟我撒嬌一直叫我媽媽,我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就算生活過得不像以前那麼好,但有她就夠了,不過除此之外我還是很想中樂透頭彩啦!而且我們母女也需要中樂透頭彩!要不然中個獎夠我換車胎也好,我的車買回來到現在車胎都沒換過,現在車輪都已經都出現龜裂了,要換又得花上一大筆錢,短期之內是換不成了,所以最近開車出門實在都超害怕的,千萬不要爆胎才好!(咦!希望車子在我有錢換車胎前不要爆胎也算是個願望吧?)

去年的今天也就是我得知湯湯病情的日子,那天好熱,可能是因為我當時還是個孕婦,孕婦總是很怕熱,所以我穿著短袖七分褲就衝到台大去了,在巴士上我的心情一直起起落落,那天我沒有哭。到現在一年了我都沒辦法形容當時的感覺,我只是看著前方車子在隧道裡,一直告訴自己一下子就到了,一下子就可以看到他了。到了台大時我找著院區在哪,還走錯了地方,穿過地下道時有流浪漢在那兒,我蠻怕的,因為他身邊還躺著一堆碎玻璃,而我是個懷孕八個月的孕婦我很怕遇到瘋狂流浪漢攻擊,但是又想著走過去就可以看到湯湯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過了那兒才發現又走錯地方,繞了一圈回來肚子好沉又很痛,不過還好我提早到了,所以沒錯過任何一分鐘的會客時間,那一小時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到現在都還深深的記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