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BBH看到一個媽媽PO的文寫著她去百貨公司裡的女廁上廁所,聽到一個小男孩在喊他媽叫他媽大快一點,還直嚷著好臭,沒一會兒小男孩跟小女孩打起來,媽媽在一旁一邊上廁所一邊用力一邊以壓抑的聲音喊他們別打,可以想見當時那位可憐的媽媽正在同時處理生理上更緊急的事件,但最後媽媽不行了直接打開門出來說不上了,要帶他們回家!看了那篇文章以後所有的媽媽們都留言說那個媽媽好可憐,只有當媽的才了解那種痛苦。

沒辦法,當媽的生活就是如此,因為每個媽媽都承受不起一刻不注意小孩可能會發生的危險,所以上廁所當然也是帶著去,否則我可以想像如果哪個媽媽為了解決內急而讓小孩走失了或受傷了,那到時候可是沒幾個人會同情那個媽媽的難處,絕對是如此。而且搞不好還會被人見縫插針,說些落井下石的話,像我這種情況,如果我讓朵朵怎麼了,小人會怎麼對付我?小人絕對馬上會在我頭上套個不適任母親的罪名,他們自己不負責任從來都不幫忙都還有臉指責妳,妳要是有一點把柄他們絕對把妳說得不堪至極。

我最後一次跟王八蛋聯絡是為了監護權的事,當時朵朵疑似吞下了耳麥的麥克風小泡棉頭,因為監護權是共有的如果她真吞了什麼出事將會非常麻煩,結果才說到這兒,他馬上用著非常得意且看好戲的口吻說:「妳看!我早叫妳要把家裡整理好,我就知道遲早會出事.....」可見朵朵要是出什麼事他鐵定會在旁邊拍手叫好樂不可支,好笑吧?有些人就是站在旁邊看著妳累得要死忙得要命遇上事情他還要說這種風涼話,你什麼都知道那怎麼不去擺算命攤?再說一個連養育費都不出的人憑什麼講這種話!但人性就是如此啊!有些人只能用指責別人來證明自己很關心這件事,但一對照他對我們母女做的事就知道其實全是屁!

還好現在監護權在我手上了,不用面對那種可笑的指責真是一大解脫。朵朵第一次從推車上掉下來,我只記得我當時不停發抖,我緊緊抱著她嚇到哭不出來,因為她那麼小再加上她是早產兒,這一摔如果摔死了怎麼辦?新生兒是那麼的脆弱,我甚至一直在想像別人會怎麼說我?一個新手媽媽讓小孩掉下嬰兒車摔死,人家會說我粗心大意,說我不負責任,我可以想像所有的指責,且絕不會有人同情我一個人要帶小孩的難處。

不會有人同情我也是個人,因為我的身份是個母親,所以我就要維持非人化的標準,現在回想起當時那段日子,都覺得自己真的有夠可憐的。長達半年以上每天都睡不到三小時,那種因睡眠不足而產生的暈眩感至今仍困擾著我,到現在我依舊維持著每天只睡四個小時左右的習慣,寶寶晚上翻身我就會馬上起來,我沒有一口氣睡滿六小時的經驗,總是睡睡醒醒,我想絕不是所有人當媽都是這樣當的,只是我的情況特殊,多數人就算沒有爺爺奶奶及其他家人幫忙至少都還會有個爸爸在,但我什麼也沒有,不過這是我自己選的路,也不好總是抱怨。

前幾天半夜我趁她睡著時去上廁所,才上到一半就聽見她嗚嗚的聲音,我只能趕緊打住放棄已經準備好的解放,跑回房間抱她哄她直到她睡著,結果等我又回去上完廁所接著開始洗澡,洗到一半我竟然聽見小孩摔床聲,當媽以後那嘩啦啦的水聲根本蓋不住媽咪的敏感神經,一點輕微聲響都會讓我神經緊繃,果然我一身濕答答的衝出浴室跑回房裡,真見她又趴在地上身上纏著小被子掙扎著要起身,可以想見她左翻右轉的又掉下床了,而我用來擋住她防止她掉下床的枕頭早已被她踢開了。

而一身濕的我冷得要死,急忙跑出浴室時還差點大摔一跤,我慌亂中抓住門還弄出了一道擦傷,一見她掉在地上大哭我只能先抱起她,再隨手拎一條毛巾隨便擋在我跟她之間,不是為了讓我自己禦寒,是怕我身上的水會沾得她一身,真是把我給冷死了,還好一旁還有個沒喝完的牛奶,哄哄她把奶瓶塞進她嘴裡她就邊哭邊喝奶,過一會兒哭聲跟著歇止,小手還是一直握著我的手,像是怕我會離開她一樣。

這都是我一個人帶小孩要面對的窘境,怎麼辦?又怎麼抱怨?一抱怨人家會怎麼說?即使我頂著未婚媽媽的頭銜早已不怕人說什麼了,但我還是盡量的希望不落人口實,以我的情況我再說什麼,人家一定會說誰叫妳當初要生,人家逼妳去墮胎妳不是死命的要生嗎?如果沒把小孩照顧好,當初那個逼妳去墮胎的人還會跳出來自以為是正義化身的指責妳沒當好媽媽,所以我幾乎是腹背受敵,但既然選擇這條路,那妳就要面對單親媽媽所有的痛苦,這是早就該知道的事,單親家庭絕不好過,妳就是得面對啊。

有時候我看到新聞裡有單親媽媽帶小孩去自殺我總是會很恐懼,我不想看那種負面的消息,因為我也是單親媽媽,而那好像在告訴我單親走不下去最後就只有死路一條,但我很清楚我如果帶著小孩跟一個成天搞失聯的男人在一起是不會有未來的,要我一再浪費時間在一個已經步入中年還老是耍脾氣的老男人身上,這我可辦不到,我又沒結婚!為什麼我要淒涼的期待一個沒有心對我們好的男人突然良心發現?我又不是活在古代!光是為了不願讓小孩沒父親就勉強我們母女這樣過日子,最後一樣不會幸福。

但每次我看著新聞裡單親媽走上絕路我總是很不好受,一個媽媽要親手帶著孩子走上絕路,那要怎麼下手?當妳是那麼愛她的時候,是要在怎麼樣的情況底下妳才能有辦法去傷害她?

每天早上我的手機鬧鈴一響朵朵就會跟著俏皮的翻身起床,那動作之可愛都讓我一早就心情大好,她從來都不是那種早上一起床就開始哭的寶寶,她一定是笑瞇瞇的趴在我身上跟我撒嬌,好像在告訴我又是一個愉快日子的開始。前幾天我幫她弄好起身跟她說:「好了喔!走吧!」結果她竟然開心的撲到我身上,直接主動用雙手抱住我,同時還發出小寶寶的笑聲,我突然就覺得心裡充滿了力量,連抱起她時都覺得自己力氣變大了。雖然到了托嬰中心她一看到阿姨出來接還是跟我演了一下十八相送的戲碼,但是我腦海裡還是一直播放著她起身抱著我的快樂畫面,告訴我要繼續撐下去。

朵朵前兩個星期才感冒了一次,前幾天朵朵又病了,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加上她又出門討生活比較容易被傳染,晚上我跟她說要睡覺了喔,然後我就睡在她身邊,沒多久我就感覺到有一個小寶寶溜進我懷裡,她現在很會來這套,她會把自己塞進媽媽懷裡睡覺,整個人縮成小蝦米然後往後退,將背退到媽媽的胸口,整個小寶寶就塞到媽媽懷裡頭,那動作非常的可愛,我都會抱著她親親她,只是這回我發現怎麼她摸起來熱熱的,馬上跳起來拿耳溫槍一量,果然超過38度!上回她可沒發燒,距離她上次發燒的一月份也隔了三個月了。

不過還好有了年初那次發燒體驗,這回我手腳就很快,也不像上次那樣恐慌了,我已經知道怎麼處理發燒的情況,只是心情難免還是會受影響,很擔心她,她不管是醒著還是睡著都會找媽媽,所以我就一直抱著她,然後每天都要洗一堆被吐過奶的床單跟衣物,但我現在很會餵藥,我爸媽看我三十秒就可以搞定餵藥的事都覺得我超厲害,因為我妹兩個兒子要餵藥都要動用好多人抓著才餵得了,我總是可以很輕鬆的在一分鐘獨自完事,連我家樓下兩個阿罵都覺得我好厲害,我也覺得自己好強喔。

朵朵燒了兩天之後,現在還在流鼻涕跟咳嗽,我想這幾天就可以完全好起來,這種天氣一下子熱到三十度,像這兩天又冷到剩十幾度,氣溫變化太大對小寶寶來說實在很麻煩,因為她正處於好動期,去上班時她會在那邊會一直爬來爬去玩到全身是汗,一停下來接觸到冷空氣馬上就著涼,一涼到就中標,真是很麻煩啊!害媽媽都好心疼喔。

 DSC03911-1-vert.jpg
以上大概是間隔十五分鐘拍一次的成果,每一次我都會幫她把被子蓋上,但她永遠都會踢掉,不是我直接讓她光光的睡,是她重覆踢了五次被子,所以當媽的晚上能安心的睡嗎?如果讓她睡防踢被更慘,這晚就不用睡了,因為她太熱會哭,而這小孩超怕熱,熱得滿頭大汗還得再幫她把汗都擦乾才能讓她好好睡,所以就只好不厭其煩的一直幫她蓋被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