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朵朵出生,我一直都是親自帶她,我們母女一直都是相依為命的過日子,我只有一個人帶她,這當中沒有任何人幫我,但我從來沒讓她生過病,直到她五個多月時為了保住我的工作而不得不把她送到托嬰中心去,去了不到一星期她就染上了她生平的第一次感冒,之後一直反覆的好了又中中了又好,光是藥就拿了一大堆回來,從去年的十一月到今年的一月底,這三個月裡她上班的期間她一直都在感冒,從今年的二月份開始我又自己帶,一路帶到三月底,這兩個月來她卻每天頭好壯壯,再也沒染過感冒,但三月底之後我又逼不得已還是得送她去上班,好了!這下去了不到一星期又感冒了!

我真是欲哭無淚,天曉得我真的不想送她去那種地方,但我沒有別的辦法,大家都知道我們母女倆倒大霉,從我懷孕開始我就是一個人,我連生小孩都是自己羊水破了還騎機車去醫院,所以很多事都只能靠我自己,可是我帶著她我就沒辦法工作,而我們母女倆必須要有收入才可以維持生活,再加上那個人又一直是那付王八蛋的德性,為了維持我們母女倆的生活我的存款早就因為這段時間以來的消耗而用盡了,所以我不能再放棄我的工作,如果都沒了收入我們母女倆也活不下去,我逼不得已一定得讓別人來照顧她,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來工作。

原本我還期待著可以快快回復我的正常工作,每次都是這樣,等我一切都已準備好了,朵朵就開始感冒.....我數不清這是第幾次了!明明早上我送她去時都還好好的,結果傍晚去接她時老師跟我說她咳嗽要我帶她去看醫生,我把她帶回家果然發現她氣喘吁吁,不停發出咻咻的聲音,一付喘得很難受的樣子,口水也流了一堆,我發現情況不對接著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的求醫就診。小寶寶感冒非常不舒服,加上她太喘了很難受,我怎麼抱她她都不舒服一直亂轉亂爬,一付痛苦模樣在床上滾來滾去,看她那付難受的樣子我也好過不到哪裡去,喘個不停她還是努力的喝了牛奶,結果不到半小時又全吐光,我又是換床單換衣服把全部都換掉,再讓她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躺上床,然後抱著她哄她睡覺。

她睡一會兒就會爬起來轉圈圈哭著叫媽媽,然後撲在我身上邊哭邊睡,看她這樣,我腦海裡一直浮現「欲哭無淚」這幾個字......我只能一直安慰她,抱抱她,隨時幫她補充水份,有空時就弄噴霧讓她吸使她的呼吸道濕潤一點,這樣她就不會咳得很難受,很可憐的朵朵因為她人不舒服連帶腸胃也不適,都已經這樣了還拉了兩天肚子,我還得一直幫她換尿布帶她去洗屁屁,因為拉肚子很容易又引發尿布疹,她好不容易才都好了,拉了兩天肚子又開始變紅紅,還好上次醫生給的藥還有,我幫她處理完以後就沒像上次那樣越來越嚴重,尿布疹就只停留在剛開始的狀況,我覺得媽媽很多經驗都是累積起來的,久病都快成良醫了。

只是她感冒真的連帶讓我心情很糟,還好我們現在就母女兩人而已,也沒有那種不幫忙又喜歡在旁邊講風涼話的雜人在一旁五四三,有些人他根本也不會幫妳什麼,就只會一直在旁邊意有所指的暗示妳沒把小孩照顧好,裝出一付很關心的樣子,好像他指責妳就可以證明他非常關心這小孩,但事實上除了打嘴炮以外他根本沒有給出任何實質幫助。還好我現在不用去應付那種人,因為光是朵朵的感冒已經讓我很頭大了,我除了得注意她以外還得注意自己不能也感冒,因為每次她中我一定也會中,你想想晚上寶寶睡一睡哭了,她一定會滾過來找媽媽,趴在媽咪身上尋求安慰,當媽的總不能一把推開她吧?

我一定是抱著她盡量讓她轉移注意力,我常當她哭醒就抱著她在家裡走來走去,還好她很愛媽媽我抱抱她她就乖乖的,只是生病不舒服還是得等病好才能完全擺脫,媽媽沒辦法把她的壞病痛趕跑,當媽的我也好無奈。而最讓我感到心情低落的是,因為我們之前去看的那個醫生每次去都叫我要帶朵朵去打肺炎鍊球菌,我是很想很想帶她去打啊!問題是那一針要三千多塊,而且不只要打一針,我每次都想著下個月再帶她去,等這個月所有要繳的錢繳完我們就可以去打了,但是要繳的錢那麼多,光這個月要繳健保費七千,再繳汽車牌照稅四千二,管理費兩千七,還要繳朵朵的學費一萬二,這樣就去掉兩萬五了,還不包括水電跟其他生活花費,我們母女倆不吃不喝都要花掉這麼多錢,很恐怖吧!我能不工作嗎?

所以要生小孩前真的要把錢給準備好,要不然真的會死得很難看!你完全不瞭那些官員有什麼臉叫大家多生小孩,我們母女這個月不吃不喝加上房貸一個月要花三萬多塊,看清楚!是在不吃不喝的情況底下喔!現在一般人一個月賺得到三萬塊的都不多吧?再加上平常的開銷和尿布奶粉,一個月沒花個四萬塊怎麼可能打得平!而我從懷孕以來收入就少得可憐,當然這一切全都靠我吃老本,而政府對我們這種單親家庭是沒有補助的!很扯吧?別以為單親媽媽有什麼補助,那補助不過才一千多塊,而且我們光是每個月的托育補助當初都辦了三個月才辦下來,這個單親補助更扯!我光是聽到那門檻就傻眼。

我房子的戶籍裡明明就只有我跟朵朵兩人,辦這個補助竟然還需要我爸媽的戶籍資料,再加上我當初很衰小的讓王八蛋認領朵朵(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為了他的事被刁難了),所以我也必須想辦法證明我們跟王八蛋是不住一起的,因此我還需要向王八蛋索取他的戶籍資料!這都還不是最扯的喔......更離譜的在後頭,除了要這些人所有的戶籍資料外,我還必須再準備這些人所有的稅務證明!這都還只是初級門檻而已喔,我跟王八蛋早已沒聯絡了,我還要為了這些鳥事再去「打擾」他嗎?拜託!人家忙著網愛都來不及了,誰還鳥妳們母女啊?再加上我年輕時很努力的買了房子,慘的是我還有車子,這一來可憐度就提升不上來,要是再加上我爸媽那頭的資產,我怎麼可能辦得下那一個月一千多塊的單親補助啊?

所以你他媽的要是活得有志氣就別去妄想可以得到什麼補助了,因為我看了媽媽討論區裡很多情況比我慘都已經要帶小孩去自殺的媽媽們,光是戶籍一事就辦了半年,你想想很多單親媽媽帶著小孩沒地方去多半是帶回娘家住,但跟娘家住就不能辦,所以還得刻意去把戶籍遷出,那要遷去哪裡?你一個月才補助一千多塊,出去外面租房子一個月都不只一千多吧!而且很多人是遷出戶籍後還是辦不下來,因為他們還追溯到外公外婆的資產,還要追溯到孩子爸爸的那邊,這年頭多的是爸爸不認帳的!拜託,朵朵連在我肚子裡的時候王八蛋都不認,你沒看很多社會新聞都是男人搞大人家肚子就跑的嗎?或是離了婚就失聯的,那些可憐的媽媽們怎麼辦?弄到最後我只能佩服那些辦得下來的人,很多人都是搞了半年花了一堆時間在跑這些公文,還是一毛錢也領不到。

但我必須強調一點,畢竟小孩是我自己願意生下來的,當初我寫這個BLOG也是從王八蛋逼我去拿小孩才開始寫的,所以我很認份,因為這孩子是我自己要保住的,所以我也不能只期望別人來幫我養小孩,因此就算領不到政府的補助,我頂多也只能為了浪費那電話費打去詢問而懊惱,但本來政府就沒道理幫我養小孩,再說孩子是我自己的啊!照顧她本來就是我的責任。我不像有些人一心就只妄想靠補助來幫他養小孩,我從懷孕到現在哪次不是靠自己?

我想少子化的問題有時並不在於補助的多少或是口號響不響亮,難道想出一個口號來,大家晚上就有興趣開始製造小孩嗎?總得有性慾才有辦法做,有做才會有小孩吧?也不是人人有有錢可以去做試管啊!所以最後還是人的問題,現在多的是找不到另一半可以生小孩,除了養不起以外,光是要找一個可以跟你一起吃苦建立家庭的人太難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衰小還有力氣把孩子生下來養大滴!我自己有時都覺得我超堅強的,要不然你告訴我你認識幾個自己騎機車一個人去醫院生小孩的人?我也是開始寫blog以後才多認識了幾個跟我一樣同病相憐的無奈婦女,在正常的生活中想認識這樣的人還很難咧!

所以當我看到那些呼籲大家多生小孩的白爛政策時,真是忍不住要幹聲連連!那百萬口號有屁用!補助講得很好聽啦,辦起來根本都是在刁難人嘛!還好我也認份啦,要不然日子怎麼過?

話說回來,就因為之前那個醫生每次去都會叫我要讓她打肺炎鍊球菌,這次朵朵又感冒了,想必他跟其他護士一定會說怎麼又沒趁健康時來打,其實我是蠻喜歡那醫生的,因為我一向喜歡去那種生意不好的診所,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又可以得到較長的看診時間可以看得仔細一點,加上他門口又好停車!但因為我不斷拖延肺炎鍊球菌一事,每次去他們都會說怎麼不早點來打,我真的很不想跟他們解釋我們母女的單親家庭有多麼衰小的經歷導致每一分錢我們都得斤斤計較,所以這次我就找了另一個醫生看。結果這醫生也跟我們說了一樣的話,他說如果一歲以前得了三次細支氣管發炎就很有可能是氣喘的候選人,這話我之前已經聽另一個醫生說過了,再聽一次還是一樣很受打擊。

氣喘......當然這醫生後來有跟我說這以後經過治療是可以治好的,但我心情還是很差,因為朵朵明明平常都很健康,但一感冒就是細支氣管發炎,到現在她感冒都超過五次了,每次都是細支氣管發炎啊!雖然他後來加了一句可以治好叫我不用擔心,哇咧!可是講這樣我怎麼可能不擔心?上次另一個醫生這樣對我說時我也覺得像晴天霹靂,這次我一樣好不到哪裡去,因為朵朵平常真的很健康啊!這比朵朵生病還讓我更難受!

當然我也爬文看了很多媽媽說自己小孩以前小時候也是一樣,都是細支氣管炎,加上這兩天新聞都說兒童節醫院小兒科門診都爆滿,因為天氣不穩定小孩都感冒了,但是當你的小孩也是其中感冒的一個時,實在無法從這些新聞中得到太多溫暖,朵朵本來昨天已經比較好了,到晚上睡覺又開始咳跟鼻塞,而我只要一聽到她咳就沒辦法再睡了,我腦海中一直出現欲哭無淚這幾個字,真的是哭不出來咧......

DSC0416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