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是個可以搬重物的人,但當了媽媽以後為了抱寶寶實在沒辦法,再怎麼抱不動都只能硬撐,加上家中那台中看不中用的笨重大推車根本派不上用場,每次我要帶朵朵出門總是還沒走到停車場就已經累得不成人形,身上提著一堆東西還得再抱著她,經常走到一半寶寶就已經從胸口掉到大腿了,總是狼狽得不得了,只能死命的抱著她不落地,加上前陣子我抱著朵朵從樓梯上摔下來後,我發現以我的體力要這樣抱著一個大寶寶實在快超出我能力了,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再買台輕便的小推車,至少讓我出門或回家時,從地下停車場到我們家那棟的電梯這段路,不要再讓我拿著一堆東西重得連路都走不了就好。

但輕便的傘車跟推車意義相同,且收起來也是長長一支,當然寬度會明顯變窄很多,雖然我已做過功課先去店家試推過,挑了一輛推起來手感還行的,但為什麼是先去試推呢?因為當然是先去店家試推再上網拍買,因為價錢實在差太多了,光是這輛車跟上次那台笨重大推車,網拍價跟在住家附近買價錢差了三、四百塊咧!這差價可以讓我們母女多吃好幾頓了,為了省錢也是不得已啊!

但在這時我又發現了有折疊式的小三輪車,而且樣式非常可愛,再加上朵朵也長大了,她以後一定也會吵著要腳踏車,以我們單親家庭的經濟能力可沒辦法什麼都買,日後的實用性也很重要,所以我就選了這台紅色小三輪車,含運不到一千元,可愛到爆炸,而且有合格的安全標章喔!一買回來樓下的兩個阿罵也要我給她們看看,一拆開樓下那兩個比朵朵大兩個月的寶寶搶著要坐,只有閉訴的朵朵一坐上去就哇哇大哭要媽咪抱,反而是樓下兩個哥哥姐姐為了坐車車差點打起來,兩個搶著玩。

但回到家以後在熟悉的環境裡,朵朵就坐得很開心,她還自己會按把ㄅㄨ,超可愛的啦!不過她當然還沒辦法騎,這都還是得靠媽媽在後面控制她的方向以及推她前進,但這樣她就已經爽歪歪了,一整天開心到不行。而且在家裡練習過,出門時朵朵也不再閉訴了,下午阿公得知有了新款小車馬上跟阿罵從台北趕回來,要我帶朵朵回去給他們看看,一見小車也是直誇超可愛,阿公立刻迫不及待的推她出去亮相,又是一陣路人圍觀直誇卡哇衣,連帶著阿公也臉上有光爽到不行。

這小車的重點在於它是合格的,而且整台車可以折起來變小小的,收起來也不困難,放進車子裡很容易,再加上它可以由大人後控不讓小寶寶飆車,也可以控制寶寶的方向,但只適合77cm以上的小寶寶,朵朵身高夠所以她踩得到踏板,踏板也是可以折疊,現在她還是踩一般踏板,等她長大以後就可以踩前面的腳踏車的踏板了,而且我本來擔心這塑膠輪子會不會推車來很顛簸,但實際上推起來倒還好,不會抖得太誇張含運價格不到一千,簡直便宜又大碗啊!對我們這種貧苦家庭來說這實在是好物啊!

重點是它可以讓可憐的媽媽我能不用一直抱著她,幫我減輕一點重量,不過我只打算偶爾使用啦!至少不要讓我提著一堆行李又得抱著她,那真的太重也太累人了,我真的快扛不起來了說,加上我摔傷以後痛了一星期還是沒有完全恢復,今天帶她出去可以推著她,不用再抱著,身上的重量減輕許多,簡直讓我高興的想哭啊!

可以想像我平常帶她出去有多不方便,我真的每次抱著她出門跟回家那段路都走得好辛苦喔,而且我們又只有媽媽跟寶寶,東西還是得由我一個人提,有時走到一半朵朵都快掉下去,就靠我一個人在那邊ㄍㄧㄥ,慘兮兮的在那邊東提一袋西拎一包,在這種時刻總會覺得自己很可憐,又很不希望這狼狽的畫面被鄰居撞見,所以每次帶她出門都像是在作戰一樣.....而這當然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我跟寶寶之間的苦日子以後還多的是,但光是可以解決這項小困擾我就已經非常感動且滿足了。

但我還是覺得這偶爾騎就好,不能讓寶寶一直坐,偶爾讓她騎一騎出去亮亮相玩一玩倒是還不賴,朵朵自己還會按把ㄅㄨ呢!玩得可高興了,一坐上去表情都不一樣,我想她也非常高興,她也覺得自己實在太酷了,還好媽咪很厲害都會幫她找這種東西,要是給阿罵帶一定都不知道有這種新玩意兒!

不過雖然這東西很好,我還是要提出幾項我認為的缺點,第一我覺得它的坐墊不夠軟,畢竟是便宜貨,不可能樣樣都用好的,坐墊只有一個軟皮而已,還好現在寶寶都包著厚厚軟軟的尿布,短時間騎一下兜個風還OK,坐太久應該不太好。第二因為寶寶現在還小,上頭是寫一歲到四歲,朵朵還不滿十個月咧!身高至少要有77cm以上,還好朵朵身高夠,且也已經能坐正,手也握得到把手,如果是比較嬌小的寶寶應該不適合,雖然腰間有護欄可防止寶寶滑落,不過還是會出現寶寶屁股坐歪一邊的狀況,大人還是得隨時注意,轉彎時不是可以轉很彎也是缺點,但畢竟這是後控式的,角度也有差啦!

但是重點還是在於短時間騎一騎真的很帥氣啊!

 q1.jpg
q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