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看過慾望城市裡頭的凱莉過35歲生日,當時看那一集覺得自己對於35歲的感覺徹底翻轉,因為對她們來說35歲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日子一樣快樂,人生一樣還在開始,所以當時我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要到35歲應該還好久好久,還想著希望35歲後就可以退休,要好好賺錢,以後有空可以多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比如:每天什麼也不想就只是打電動之類的退休願望。

現在我要35歲了,沒資格和本錢可以退休但卻面臨失業,而且還有一個年幼的女兒要養,這就是人生啊!永遠跟計畫相差甚遠,在34歲這年我歷經了好友驟逝和女兒出生兩件大事,同時發生在同一個月裡,感覺來得那麼快又那麼複雜,悲喜交集,緊接而來是長期的被疲勞轟炸,每天都過著沒人援助卻同時被迫維持堅強的生活,情緒裡總混雜對未來的徬徨和不確定。我不覺得年紀大有什麼可怕,我一向都活得實際,年紀大又沒錢才可怕,我最近腦子裡最常出現的畫面是自己穿著沾了污漬的運動褲,戴著口罩和大帽子在當清潔工。

今天下午我跟朵朵耗了很多時間在床上,她最近睡得不好,有點小鼻塞,加上莫名的全身過敏起了很多疹子,有的還一大塊,我真的很擔心她,尿布疹的情況還是時好時壞,所以我得花很多時間做換尿布的工作,每個細節我都不敢馬虎,而她一樣就連我去裝盆水都會哇哇叫且在幾秒鐘之內就迸出淚來,像是要被我遺棄般的哭叫著要我不許離開她半步,而因為起疹子的關係她會伸手去抓癢,以前她就算被蚊子咬也都不會去抓,但她長大了連抓癢這招都學會了。

因為不想讓她抓癢,所以我花很多時間陪她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忙著跟我玩而忘記癢這回事,在床上讓她爬爬,她現在很會爬了,不像之前得哭半天叫我抱她,我得站在她前頭鼓勵她半天,她才會邊哭邊不情願的動一下,她不過是前兩天才第一次當著我的面爬行了50公分,小嬰兒的學習能力強到兩天我就覺得她可以去參加爬行比賽了,一旦學會就立刻爬得飛快呢!她還可以給我爬到床底下,自己爬到床底下因為我床比較低,她是用倒退的退下去床底下,然後就坐在那兒高興的搖來搖去,一顆小頭露出來笑瞇瞇的看著我,好像發現了原來她可以從這個角度看媽媽,這新角度的發現讓她開心的對我笑個不停。

她已經有能力可以任意的爬到她想爬的地方,而她最喜歡爬到我身上,我的眼鏡被她抓得亂七八糟,有兩付我最常戴的都已經被扯壞了,她非常喜歡爬到我身上然後開始啃我的眼鏡,我總可以近距離的看著她的小臉就在我眼前,小小嘴巴張開著對我湊過來試圖咬住我的眼鏡,接著口水就會沾到我臉上,我就會哇哇叫的喊著「不行、不行」,然後她會因為我的反應而笑起來。

今天下午外頭出著太陽,天氣不冷不熱,我們母女倆就這樣賴在床上一下午,玩著我們兩個才會玩的遊戲,媽咪又新編了一首帶動唱,每次帶著她一起跳她就會咯咯笑個不停,我總想讓她玩累一點好睡一些,結果她玩了一下午也不怎麼想睡,有時我看她明明就在揉眼睛了,但把她放在枕頭上她又不肯乖乖睡,馬上翻身彈起來又爬回我身上,最後我只好抱著她,發現她原來是想讓我抱著她睡,讓她躺在我手臂上,她一下子就閉起眼睛了,當然有時她還是會睜開來偷看我有沒有跑掉,看到我在她又會跟我笑一下。

小寶寶真的好可愛喔.......只是這麼愛撒嬌叫媽媽該怎麼辦才好呢?媽媽好想能有時間工作喔,雖然我也很喜歡陪妳玩,很想一直像這樣永遠抱著妳,但是誰叫我當時誤信了拎老杯的滿口謊言,害得我們母女倆日子過得這麼辛苦,導致我的34歲總結起來就是一個「累」字,希望我的35歲這年可以平安渡過,我可不希望我直接在35歲這年先過勞累死啊.......

最近和一個奇人有所互動,他寫著很多事情忍到後來就變的一點都不能忍 ,那一點都不能忍的誇張程度常常會讓自己驚訝 ,那我以前是怎麼忍過來的? 又或是讓自己驚訝 ,明明這種事情一點都沒有什麼了不起啊~ 事實上我們都忘記的是,我們不是無法忍受那件事情的本身,而是無法忍受做那件事情的人的心態 ,所以到最後根本不是那件事情的程度誇張與否令人無法忍受,而是那長久以來一成不變的心態令人無法忍受 .......

所以問題不在於王八蛋是不是跑去搞女人,問題是在於他動不動就可以把他最該珍惜的東西棄之不顧,然後又厚顏的把所有過錯推給我說都是我害他這麼做的,這推卸責任的心態才一直都是我最無法忍受的吧!我一直都以為我跟朵朵應該是他在這世界上最親近的人,但最後卻發現我們也是他遺棄最多次的人,還好.......這世界上多的是沒有爸爸的小孩也是活得好好的,我最近突然想到還好父親節正好是暑假耶!所以就不會因為節日而倒霉的遇上老師出那種「我的父親」的作文題目,也算可以替朵朵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