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71-1.JPG 
小寶寶感冒,媽咪最心疼,那種感覺我真的無法形容,很希望能有什麼辦法讓自己代替她承受所有病痛,看著她發燒燒到臉都紅了,讓我每天心情都極度惡劣。

可是吃了藥也不可能馬上好轉啊!這時候就會有一堆人一直逼問妳「朵朵好點了沒?」、「怎麼還沒好?」、「一定是那個醫生不夠厲害!」,更離譜的是要我帶朵朵「去打那種特效針才有用!」王八蛋跟我媽還有我姐都曾要求過我帶朵朵去打什麼針,什麼針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他們都跟那些新聞上常出現的無知老人一樣都追求什麼特效針,那種打死一堆人的針他們竟然認為那有效提議要我也帶我女兒去找來打。

拜託......朵朵才八個月,我連藥都不太敢讓她吃,你們連什麼針都不知道就要帶去打!多看電視好嗎?新聞裡說過那些藥到病除的醫店都被抄了,不是因為那醫生厲害,是因為他們的藥裡多半都含類固醇,所以吃了馬上見效,一般藥哪有那麼神奇吃了馬上好?那都是有問題的藥好嗎?再說感冒都會有一個病程,不可能今天感冒明天好,不可能會有那種事,又不是去看完醫生回到家病沒馬上好就是醫生不夠厲害,我們五天就醫四次,看的也是不同的醫生,拿回來的藥都可以擺買一整桌了,每次藥都還沒吃完三包藥你們就認定這醫生不夠厲害,那是要怎樣你們才覺得他很行?

每次聽到大家這樣問我就覺得一陣火,我知道很多人都很無知,但是誰沒有感冒過?感冒通常都會有一個病程,你有今天發燒明天就突然全部好了像沒事一樣嗎?至少流鼻涕也會流個幾天才停吧?再說如果再加上鼻塞,鼻塞之後就得用嘴巴呼吸,這樣久了就造成咳嗽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吧?有感冒過的人就知道這都是感冒的正常反應,朵朵病沒好,你一直追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難道要跟你說因為我們快死了所以就會發燒流鼻水兼咳嗽,這樣你會比較爽嗎?

我媽不是,她像神經病一樣一直問我怎麼會這樣?自己追問還不夠,被我海罵一頓她還打電話給我姐要我姐也來追問我。「她就感冒啊!感冒發燒流鼻水咳嗽,我們中的是全套的!妳要我跟妳講幾次!」我有時候真的很火,加上我自己也感冒,不是只有朵朵在生病,我也是!我病得很慘好嗎?

而且我媽堅持只要衣服多穿幾百件病就會馬上好,這根本是錯誤的觀念,可是妳怎麼跟她講都講不聽,她就是硬要把朵朵穿個三四件衣服她還要問「還有沒有背心?」想再多加一件,朵朵發燒以來溫度從沒超過39度過,我媽來那天朵朵一路飆到39度多,因為我媽完全失控硬是把所有衣服往朵朵身上穿,把朵朵當悶燒鍋來狂悶,外頭還再加雙層毯子,發燒的病童最需要的是通風舒適,但我媽死都不聽,硬要用她的不正確經驗來教妳帶小孩,即使我跟她不停重複不可以穿那麼多會讓病更嚴重,但她就是死都不聽!一直說妳不懂啦!感冒就是要多穿一點!

然後朵朵被悶到直接飆到39度多,我馬上把那些衣服都解開,她才獲得舒緩,我簡直氣死了。跟她講她還覺得我很煩,搞不好她還不覺得自己有錯,認為自己生了四個小孩都有活到大,就覺得自己帶小孩很厲害,馬的誰曉得我們四個可以活過來是因為幸運!我小時候最深的印象就是被悶到全身起疹子,我跟我妹兩個小時候就是我幫她擦痱子粉,她幫我抹痱子粉,因為我們從小就是被包到密不透風,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跟我妹都全身起疹,我媽還覺得她很強ㄟ,什麼跟什麼!還好我長大也有長腦子,再這樣搞下去連我女兒也要受害。

希望她以後得到教訓,但我相信她還是死都不會改啦!她甚至怕我罵她還繼續打電話給我姐,叫我姐來跟我說要給朵朵多穿一點衣服,幹!朵朵就發燒是要多穿幾百件妳才會滿意啊!就發燒發燒發燒,是講不聽喔!要燒到死妳才高興嗎?還跟我說發燒會導致頭殼燒壞,馬的咧!跟王八蛋他媽一樣,老一輩的人都因為身邊有人因發燒變白痴,所以就堅持發燒會讓頭腦燒壞的觀念,但有點常識好嗎?那是因為病人本身就有腦膜炎方面的疾病,才會燒到頭殼壞掉,就感冒的發燒是不可能把腦袋燒壞的!講不聽咧!不要因為你們家有人頭殼燒壞就覺得所有人發燒都會變白痴好嗎!

最重要的是用藥觀念,一般醫生開藥都會開抗生素,抗生素的問題在新聞裡也經常提起,但我覺得很多人都有聽沒有懂,打從我懷孕開始,有看我blog的人都知道我一路從懷孕就大出血,我懷孕期間一直都在吃安胎藥,一開始是因為大出血,接著是因為王八蛋硬要我去爬山導致我嚴重的宮縮四個月胎位竟然就掉了,我吃安胎藥吃到生,一直撐到最後還是早產。每次醫生開給我的藥,我回家就是拿著藥單上網查,查清楚這藥叫什麼名字是做什麼用的,因為我不敢亂吃!

好了!我以前因為很少感冒,就算感冒了我也沒看醫生,因為很多醫生自己本身感冒都不吃藥的,藥吃多了對身體不見得有好處,可是有些人就迷信藥物萬能!所以台灣健保才會倒啊!大家愛吃藥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我以前健保卡一年純粹只用來洗牙兩次,我從來不幹那種拿著健保卡去換藥吃的蠢事!台大藥物科常上電視的那位醫師也說過,就連吃維他命對身體都不見得有好處,更何況是藥!

一般醫生開的藥裡如果是含有抗生素的,那你就必須在時間內把藥吃完,如果你吃了一半覺得自己好了就不吃,那就糟了!因為你只覺得身體好轉了,但體內的細菌不見得全數死光,那些病菌經過抗生素的洗禮後,以後它就有了抗藥性,下次你要是再中獎,就得花更多的時間和力氣去擺平那些有了抗藥性的病菌,所以很多人就這樣生病吃藥都不會好。因為你自己培養的病菌都有抗藥性,一般的藥已經對你沒用了。

所以醫生開的藥就是要吃完,要不然就不要吃!不可以吃了一半不吃完,又去改吃別種!自己想在身體裡培養病毒也不是這樣培養法吧!可是很多人一定都沒有這方面的常識,我要去跟我媽我姐還有王八蛋一一解釋這個觀念,真的會講到我一肚子火!

最重要的是我也病了,我頭痛到站起來或是坐下去,頭稍稍晃動一下都痛得我要死,我連打個噴涕或是咳嗽頭跟著動一下都會痛得像去掉半條命,更別提我還漏尿,還好我去上了半個月的YOGA,這次漏尿就不像上次那麼瘋狂的狂噴,我上一次感冒漏尿漏得超狂野的一天要換掉好幾條褲子,有任何人關心過我嗎?沒有ㄟ!是我個人比較放得開,一般可憐的媽媽們誰敢大剌剌的講自己漏尿啊!我查過台灣百分之75以上生過小孩的婦女都有漏尿的問題,我堂堂一個美少女要經歷身材走樣,還差點長痔瘡,甚至生完小孩還漏尿這一大堆難堪的病痛,有誰關心我啊?

所有人只會一直盯著朵朵的病況來對我施壓,我要工作賺錢,我還要照顧小孩,我他媽的還漏尿,不但鼻塞到頭快爆掉,我還狂咳到沒辦法睡覺,半夜我睡到一半醒來我咳到止不住,我最心疼的是朵朵,因為我一咳嗽就會把朵朵吵醒,因為我咳得非常嚴重,但是我又壓不住我的咳嗽,結果朵朵被我吵醒了,她醒來也跟我一起狂咳,我們母女倆抱在一起咳到不能自己,這種慘況已經發生了不只一次。

我這陣子非常非常想念湯湯,說真的我沒有一天不想他,他去世之後我很少哭,每一次我發生什麼事我也是不太哭的,但是我今天在餵朵朵吃藥的時候,我想到了湯湯當時躺在病床上的樣子,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他已不能言語,但我全懂他想跟我說什麼,我都懂。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再走出醫院了,而他不希望我為他難過,但他也不要我假裝明天會更好,那太假,不是我跟他之間需要去偽裝的。

我很想念那不需言語就可以理解彼此的感覺,湯去世之後所有無助的時刻我都得一個人渡過,這是最傷害我的,至少在過去十年我每次痛苦失望需要朋友的時候湯都永遠在我身邊,因為我對王八蛋本來就不抱期待,有時候朋友是比男朋友要來得實際可靠,我知道湯今天如果在他不會讓我這麼委屈,當初我懷孕王八蛋逼我去墮胎時,我很堅強的跟湯說沒關係我可以撐得過,湯只是跟我說:「不怕,就算妳撐不過也還有湯叔在!」

所以我羨慕茶樹的關係,要找到一個肯為對方付出的人真的很難,我本來就不期待在這些挫折中可以有人握著我的手一起渡過,畢竟我連生小孩時都是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去醫院生的,在我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痛的啊!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的,所以性別根本不是可以相守一生的關鍵,重要的是對方有沒有那份心在,我認識很多戀人都不及茶樹的感情深厚,我生完小孩後的第一個情人節王八蛋甚至當時還在耍脾氣棄我跟朵朵於不顧,整整半個月以上沒鳥過我們,我是一個人抱著朵朵過情人節的。就連當時朵朵要打預防針這種事他都假裝不知道,他甚至到現在還跟我說當時要打預防針是妳自己沒跟我講,所以我什麼都不知道!有誰會不知道剛出生的小寶寶要打預防針?再加上我講了N百次了.....

每次看到茶樹兩人慶祝他們的節日,為彼此做那些感人的小事,我都羨慕不已,相較於我的狀況,我若不是如此勇敢,面對這樣的人,我還真撐不到現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