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4-1.JPG 
朵朵打從上星期日晚上開始發燒,一路就給我燒到了下一個星期日才停,接著燒終於退了,但現在還是處於小寶寶咳嗽不止的階段。

在這段時間裡最難受的就是媽媽了,我每天都處於一種極度恐慌和焦急但又不得不抑住情緒好好照顧她的狀態裡,尤其是我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幫我忙,更別提我還被她傳染了感冒,我自己都病得很難受了,全身軟趴趴了卻還得照顧她,真的很苦又很悶,自己的病痛當然可以擺一邊去,可是當每次量完她的耳溫發現還是在38度以上,那種心情真是爛透了!我每天都在極度的驚嚇中渡過,每天都以為應該燒要退了,結果都沒有,竟然就這麼一路給我燒了一星期。

我每天都很生氣又很難過,因為她是我的寶寶,寶寶生病時媽媽那種自責的心情是避免不了的,我親自照顧她那五個多月沒讓她生過病,但是現實逼得我不得不把她送去上班,打從她去上班至今病了不知多少次,雖然我也明知這是必定的過程,小寶寶轉換環境開始對抗外界的細菌一定會經過這段過渡時期,但是當媽媽的心情是很難受的,我多想可以自己照顧她就好,可是我沒有辦法,我的經濟狀況不允許我自己照顧我的寶寶,我一旦放棄工作照顧她就沒有收入,我怎麼能夠沒有收入?我每個月都要面對四萬多塊的基本開銷,我不賺錢老天也不會掉錢下來給我啊!

原本做網頁的工作已經沒了,但好友又找我做,我才剛做了一天,本以為一切終於回到原軌如果我一個人做兩份工作,我一定可以賺足錢應付我跟朵朵的生活,結果才一天,朵朵就發燒了!接著我又放下了所有的工作,除了擔心朵朵的病情以外,我無法講述我有多害怕我的工作又將不保,我一向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人,但我不能這樣說不幹就不幹,我不是那種人,再加上我也有我的工作壓力在,我懷孕以來我已經有一年沒有好好工作了,這一年來因為懷孕的不適出血到生產,到寶寶出生,人們不會等我這麼久,一旦我沒有新的東西,相對的我也會很快的被遺忘。

而因為時代的變遷,以及我年紀的增長,再加上科技的進步,我所從事的創意產業將在不久後經歷轉換也可能會被取代,我不可能撐到那時候,我以前還天真的想我35歲賺足錢就要退休了,因為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生小孩,以為我的人生就會按照我的規畫來進行,結果呢?下個月我就要滿35歲了,我竟然在過這種鳥日子!

我想到一些沒大腦的有錢凱子娘常在BBH那邊大放厥詞說著當媽媽的不要有事業心,要生就要親自照顧,當個全職母親。馬的咧!我也想啊!但我可沒有凱子爹當我後盾,我連作月子那個月都沒在做月子,邊照顧小孩邊工作,我哪有能耐當個全職母親。再說就算我放棄所有事業投身母職,將來朵朵去上小學或幼稚園不需要我了,我到時該怎辦?去洗碗?還是去當清潔工?到時候我可能連掃地的工作人家都要找個比我年輕的!

我的人生不過就只剩下現在這麼一點利用價值而已,但我卻不得不放棄還可以爭取的最後一點希望,撇下所有可以賺錢的機會先照顧朵朵,那種心情在每天看著朵朵發燒的紅紅小臉蛋時,都讓我悲憤得不知所措,對於未來也非常的恐慌和不安。但我有什麼辦法?這是我選擇的路,當初王八蛋逼我去墮胎時,我一心一意的就只想把朵朵生下來,現在我所面對的就是我當初所選擇的。

朵朵燒了一星期後終於退燒了,在我心情極度震盪的這段期間裡,我覺得自己就像隻受了傷又保護不了寶寶的母老虎,我媽一天要打好幾次電話來問我朵朵情況,那種關切的壓力讓我反彈更大,尤其老人家沒常識一直說是我沒把小孩照顧好,我簡直火大極了,朵朵明明是被其他小朋友感染又不是衣服穿太少才感冒,但在我媽的觀念裡就是你只要把小孩包得密不透風小孩就不會感冒,一旦感冒就全是我的錯!

難道H1N1只要穿一百件衣服就不會被感染嗎?那幹嘛還要弄疫苗?所有人就上街血拼狂買衣服來穿就不會生病了啊!可是跟老人家講是沒用的,講也講不通!然後小孩都已經病了,她會不停的問妳怎麼辦?就已經帶去看醫生了要不然要住院妳才滿意嗎?小診所也去了,大醫院也去了,就是感冒發燒,哪來的仙丹吃完下一秒就可以痊癒?這間的藥都還沒吃完就跟我說病沒有好那一定是那醫生不會看,叫我再去別間!每天都打電話來叫我再去別間試試!

小孩病了五天就看過四次病,這樣她還不滿意,還怕我不聽她的,甚至打電話給我姐叫我姐要我再帶朵朵去其他醫院看病!簡直把我給氣死了!我就一個病人帶著一個病童,我們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結果一直打電話來亂也不知道在亂三小,我好幾次好不容易睡了又被電話吵醒,沒有人幫我我已經很衰小了,有必要再這樣搞嗎?嫌我壓力不夠大啊!還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叫大家勸我?五天帶小孩上醫院四次還不夠,還要再勸我再照三餐帶小孩上醫院她才過癮?我就問她妳是不是一定要我們母女倆都去住院妳才滿意啊?

想住院醫院還不收咧!我也有帶朵朵去大醫院啊!連大醫院的小醫生都跟我說住院也不過就只是多一個點滴可以打而已,妳可以在家裡自己照顧就在家裡比較舒服,這樣她還不滿足!馬的!我也病了ㄟ!我病到都快死了!要不然你們是想怎樣?沒有人幫我ㄟ!我工作沒有人幫我做,我要是失業不會有人養我!我可以倚靠誰?我在這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聽到那些廢話!搞得我成天都火氣大!我沒發燒也都快冒火了。

還好朵朵真的好乖,我每次帶她去醫院,連醫生跟藥劑師還有護士們都跟我說:「她很乖對不對?我每次看到她她都好乖唷!」這倒是真的,這也是我唯一的安慰,相較於其他小寶寶病了就胡鬧躁動,朵朵真的已經是極度乖巧了,她總是對著所有人笑瞇瞇,唯有在她咳得受不了時會撲向我抱著我的脖子,很清楚的哭喊著媽媽,這是她唯一表現出不適時的反應,要我抱著她,好像這樣我就可以幫她趕走病痛。

我真的累死了,我現在就覺得我是隻病了又累了的母老虎,隨時都想把任何人給撕碎。而我更清楚的是往後我都得過這樣的生活,這還只是開始而已,朵朵今天就滿八個月大了,我還是得靠自己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