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03-1.JPG 
星期一早上我帶著朵朵去看醫生,心情真的很不好,因為好不容易已經好的感冒,才好了一星期,我的好日子也才過了這短短一週,結果星期日晚上朵朵竟然發燒了。她只有打第二次六合一那天有發燒過,但也沒燒成這樣,大半夜的她竟然給我燒到38.4度,害已經嚴重睡眠不足的我更是嚇得不敢睡。

最氣人的是星期五我去接她下班之後,星期六跟星期日兩天我們兩個都足不出戶,我們兩個都沒有出門,到星期日晚上我餓死了我甚至破天荒的叫了必勝客,都沒有出門竟然也可以發燒,結果到診所去醫生跟我說應該是早就得了只是有潛伏期,所以我也很沒力,因為好不容易朵朵才健康了幾天,現在又這樣。

星期日傍晚我就覺得她怪怪的,因為她一直咳嗽,但她又沒流鼻涕,聽起來咳也沒咳出什麼,我還想她可能是吃東西嗆到,哪知道到了晚上越咳越嚴重,還好活動力都不錯,只是她喜歡我抱她,所以我就一直抱著她跟她呼呼,結果到半夜她睡了睡突然醒來大哭,我一看不對,因為她枕頭出現一塊濕答答的印子,我往她後腦勺一摸全是濕的,我趕緊幫她擦乾,然後拿溫度計一量,37.8度,我就開始緊張了,趕緊拿水給她喝,最近我買了小水蛙水杯,她第一次拿就會喝我還很得意,拿了水給她喝她也是喝了,但是卻開始鼻水狂流咳嗽不止。

這一晚她幾乎沒什麼睡,我更是不用說了,我哪敢睡啊!可憐的小寶寶咳到幾乎每半小時就醒一次,而且她一咳醒就哭,我得一直安慰她。到四點多甚至燒到了38.4度,我簡直快被嚇死了。

還好等天亮就是星期一了,一早八點診所有開,趕緊帶去看醫生,本來我一直很怕是新流感,還好醫生說是支氣管發炎,而且到了診所醫生用溫度計一量又正常。「沒有發燒。」醫生這樣宣布,開了一些藥,裡頭還有退燒的藥水跟止咳的塞劑。但回到家餵了藥以後她也是有時正常有時又開始燒起來,我爬了文我知道病中熱度確實是會起起伏伏,沒有什麼特效藥會一吃就馬上退掉,除非是吃那種類固醇啦!前陣子不是有新聞說有某醫院去看藥到病除,結果證明開的特效藥都是有問題的!再說小寶寶藥吃多了本來就不好,哪個無知父母會給她吃那種特效藥啊!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塞劑,老實說真的很緊張,我抱著朵朵聽著藥劑師跟我解釋怎麼用的時候藥劑師還跟我說朵朵好像聽得懂一樣,結果真的是,回來如果我跟人家講話提到塞劑她就馬上大哭起來,害我也好緊張。不過那塞劑是要給她晚上睡前塞的,因為透過直腸吸收比較可以避免餵藥時她吐出來,事實上朵朵這次感冒也沒什麼吐,不像之前咳一咳就吐,她這次都沒有吐奶的情事發生,只是發燒太不舒服了,所以她一醒來就抱著我要我抱抱她給她呼呼,看她那樣想緊緊黏著媽咪消除痛苦的模樣,真讓人恨不得可以馬上幫她把病痛趕走!

所以她就這麼哭了一天,她每一咳醒就哭,朵朵事實上是個不愛哭的小寶寶,但這回破天荒的猛哭真的讓我很心疼,不過晚上到了要塞止咳塞劑時,竟出奇的順利,我趁幫她換尿布時,把她翻過去,然後趕快拿出塞劑,照藥劑師所說的切三分之一,因為她很小不用塞那麼多,本以為會很難塞,不過我倒是進行得蠻順利的,她連哭叫都沒有,然後我就趕快幫她把尿布穿好,再抱抱她就OK了。

那塞劑有點像蠟筆那種質料,醫生說那東西一進到身體裡遇到體溫就會融化掉,所以用手指頭掐斷就可以了,只是晚上偶爾還是可以聽得到朵朵的咳嗽聲,不過她是有睡得比較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累了一天沒睡好,還是那藥真的有效,只是她睡著是比醒著好,要不她醒著時都哭得一把眼淚好幾把鼻涕,加上咳嗽都會噴或流口水,衣服前襟一下子就濕了,我只好一直幫她弄圍兜兜,希望她趕快好起來,雖然發燒臉紅紅好可愛,但是看她哭哭一直要我抱,一抱她就像無尾熊一樣巴著媽咪,我很喜歡朵朵抱我,可是不要是感冒成這樣啊。

果然到星期一晚上我就也跟著被傳染了。寶寶感冒,媽媽也中標,真是逃不過的宿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