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78-1.JPG
DSC02653-1.JPG
混血兒是朵朵的同學,還好沒有同班,他是幼幼班的,朵朵是超幼班的,他是個有點失控的塗指甲油小男孩,拿走了相機皮套就不還了,還得勞煩老師去拿東西跟他換才換得回來,門一開也跟著衝出去,老師在忙我只好去拉他回來免得他衝出街去,外頭天黑車子又多我都快嚇死了。
DSC02695-1.JPG
基本上我收到朵朵上班地點的派對邀請時也很驚訝,六個月大的寶寶會有什麼派對可以參加啊?她連爬都不會爬,去派對能幹嘛?
而且地點還是我們這兒的「帝寶」宴會廳。這個帝寶並不是台北的那個帝寶啦!只是一個蓋得還算不錯的電梯華廈建築體啦,裡頭有飯店式管理之類的,辦在裡頭的宴會廳罷了!

當了媽媽以後我才明白原來用來伺候小鬼頭的花招這麼多,正當我們興沖沖的開著車要前往那間「帝寶」的途中,我還發現了其他幼稚園托兒所辦的更誇張,因為我們經過公園時路過一個演唱會場,有專業音響跟搭台子的ㄟ,結果定睛一看才發現那竟然也是托兒所辦的耶誕晚會,相對比較之下朵朵的派對就只能用小而美來形容了。

我們先到托嬰的地點去參觀環境,也看過了朵朵每天睡的小床,那小床幾乎只有家裡嬰兒床的三分之一大,平常都給我睡大字型的朵朵在那邊不知道怎麼睡的,但看來她似乎在那邊還是睡得不錯,而且一回到那裡她彷彿就回到自己熟悉的環境,明顯的表現出興奮之情,老師說那小床可使她比較有安全感,還有那個比較深的小浴缸用來做SPA的,以及平常朵朵爬來爬去的地點。看完後我們在樓下玩了一下,一伙人才走到對面的派對地點。

今年朵朵的托兒所拿到優等的成績,據老師說當人家去評鑑時他們就把朵朵抱出來,一向笑得燦爛無比的朵朵立刻贏得公務員們的喜愛,朵朵笑得開心彷彿待在那兒就快樂無比,所以相信朵朵也有盡到力。而這小而美的耶誕派對所處的宴會廳也不怎大,就是有兩房,裡頭有一個類似KTV的大包廂,大家就聚在裡頭,想想是比在公園裡露天吹風好啦,十幾個小朋友的爸媽都有參加可見現在少子化的影響讓爸媽都樂於參加就是了。

除了有播小朋友照片,讓會走路的小朋友跳SORRY舞(其實朵朵跳得最好,因為有媽媽在,媽媽太會跳了),還有一個水療老師出來說水療的好處他們現在有推出每週三回的SPA游泳課,我也有私下幫朵朵買一個脖圍泳圈,只是家裡的浴缸小,我也懶得'放水刷浴缸啦!我是想改天去台北在我姐家在讓她們去按摩浴缸裡玩,所以事先就在網拍買下來了,希望哪天真有機會可以帶朵朵去游一游。

派對裡有簡單的提供一些小餐點,然後講講話就結束了,朵朵跳完SORRY就睡著了,不過感冒的媽媽我一直咳,天啊!在那種地方咳實在很嚇人,害我都躲得遠遠的,而且生完小孩後的我原本漏尿情況已隨生產完慢慢恢復,但這一感冒下來,一咳或是打噴涕,就又開始漏尿了,情況時好時壞,有時咳也不會怎樣,但有時就是會漏,這晚我也漏了,唉.........希望這只是感冒的影響,我可不希望我往後一輩子都要跟漏尿為伍,我已經做了很多收縮的運動還是如此,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胎位一路都很低,我從懷孕四個月醫生就說我胎位太低,一路寶寶就重壓著膀胱直到生產,可能是壓了太久所以情況也比一般人嚴重吧,這有時也會影響我的心情,多年前我才陪我媽去動了兩次手術,因為我媽也是漏尿她長年都不敢說,後來開了兩次刀才解決,我真怕我也會變成那樣啊。

總之朵朵的第一次聖誕節什麼禮物也沒拿到,但家裡到是多買了15罐奶粉,我們現在改吃雪印了,之前買了8送1,後來發現另一家買12送3,所以趕緊趁奶粉即將漲價之前趕快買下來,還是得省一點過日子才行啊!不過吃了雪印以後朵朵很明顯的有比較消腫,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感冒所以瘦了還是換了不油的奶粉所以變瘦的,但媽媽才是需要變瘦的人啊!除了漏尿以外我還發胖,這又是另一件讓我很鬱悶的事,我本來已經瘦到53kg了,不過前幾天量體重竟然量到57啦!不知道是不是外套的關係,但不管是不是有穿外套或是怎樣,我的確手臂跟腰都比以前粗很多,但我還沒有具體的想出怎麼減肥的方法,因為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這種困擾。

而且除了照顧小孩還要工作啊!唉............發胖的事就得擺到朵朵跟工作後面,不知道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時間處理這件事,或許我可能就要從此變成胖子了吧!

忘了講一件最恐怖的事,在派對要開始前,老師抱著一個會爬的小男孩讓他坐在我旁邊跟我說請我幫忙看一下,也跟我說他會爬,我就點頭,結果朵朵在旁邊不知道要幹嘛,我才回頭看了朵朵一下,再回頭那小男孩竟然就跌下沙發去了,把我嚇死了,他還給我哭得好大聲喔!吼.......我當時真的覺得很內疚,也見識了會爬的小孩的恐怖,我趕緊把他抱起來安慰他,後來老師過來我跟老師說他摔下去了,老師就跟我說沒關係因為他會爬所以得一直看著,難怪!因為那小孩明明比朵朵大老師卻一直抱著他,應該也是怕他會出狀況吧!

所以等小孩會爬會走時真的很恐怖,另一個混血兒他則是我們帶朵朵一出門他就跟著要跑出來,我們只好在外頭拉著門把不讓他開門,怕他真的衝出大街,結果大家真的要出發時,門一開他還真的衝出來自己就要往大街上走去,我們看老師們很忙所以我就去把他帶回來,跟他說還沒要出門不要先走很危險,還好經過我兩度勸說他有跟我回來,說真的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我甚至以為我可能得要動用武力強迫他跟我回去安全地點才行,還好那小孩夠識相乖乖的跟我著走回去,要不然他要是跑了不知道會怎樣?

希望以後朵朵會乖乖的跟著我,我已經開始在害怕了說。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