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我實在是頭痛到快爆炸了,打從朵朵去上班開始,才一個星期就被傳染了流感,還好不是新流感,但也夠累人了,變成我又帶回來自己帶,媽媽整天跟小寶寶在一起,自然也沒辦法避免被傳染,一開始我頭兩天先逃過了一劫,一有流鼻水跡象我就趕緊喝熱開水吃維它命C,但是帶了三天後我因為工作太多又送回去托嬰中心,才一天唷!當天我去接她就發現她臉腫腫的,眼睛更是腫得跟瞇瞇眼沒兩樣,我看了她許久都快認不出她來了,我想她可能是因為感冒,也可能是因為在那邊哭太久哭完睡就變豬頭了。

隔天我當然又是自己帶,但這天我就感冒了,結果我一感冒比小寶寶還嚴重,事隔一週,現在朵朵很明顯的已經轉好,雖然還是會咳,呼吸也明顯有雜音,但已經有心情玩玩具,很可愛,整天照樣笑咪咪,她感冒較嚴重那幾天她完全笑不出來也喝不下去,有一整天一喝奶就吐,我整天都在幫她換衣服在一陣噴奶混亂中渡過,一個感冒下來朵朵整整瘦了一大圈,原本已經快穿不下的尿布很快的又變成穿起來剛剛好,整個肚子都消掉了,原本肉肉的身材也變得不那麼圓潤了,小嬰兒生病真是超可憐,尤其是吐奶,她常咳兩聲就嘩啦啦的把先前喝的奶給吐光光,真是好家在剛好我媽跟我妹拿了一堆衣服來,要不然還真不夠換呢!

但現在是我感冒,我整天頭痛得快爆開,一走路一動整個頭如果稍稍晃到就痛得不得了,鼻塞更是令人精神不濟,每天是的確都沒睡飽,但是整個腦袋就像是裝滿了鼻涕,擤不出來也就算了,卡在那裡真的讓人很抓狂又很無奈啊!而且骨頭都好痛,生完寶寶之後有時候手骨或腿骨,四肢裡就是會有一隻給我痛一整天,痛到骨頭裡真的是讓人什麼也沒辦法做,加上噴尿!吼,生完小還漏尿情況只稍稍轉好,還好現在是待家裡,加上感冒,打個噴涕或是咳嗽就漏尿。沒辦法,誰叫我四個月王八蛋就強迫我要去爬山,我當時一直跟他說我不想去,他硬要我去當我說我肚子很痛時他還硬拉著我要我爬,還好我當時堅持走人,要不然應該早就流產了吧!

有時回想起那天的情景真叫人捏把冷汗,我當時已經近乎翻臉的跟他說我死都不要爬了,他還拉著我的手說沒關係我拉妳一起爬,後來我極度堅持要回去,半途我痛得想坐下他還不讓我坐,說什麼那邊是墳場不要坐在那裡,你都帶我到墳山爬山了,還有這種忌諱是在矛盾什麼?人命跟那無聊的忌諱是哪個重要啊?坐回車上時我真的覺得我肚子痛得快死了,當時的一切我都還深深的記憶著,我真的覺得我當時再動肚子裡的寶寶就要流下來了,所以我五個月不到胎位就掉了,每天都有一個重物在壓迫妳的膀胱,從頭壓迫到生下朵朵,現在也無力可回天啊!

犧牲這麼多,面對這樣照樣混亂且充滿病痛的生活,真是令人很無力,有時想想幾年前的我可不是這樣,雖然朵朵很可愛,但犧牲掉我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甚至現在連我的工作都被影響了,而我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面對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