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81-1.JPG 
朵朵現在胖得不得了,全身都肉肉,抱起來也非常有份量,每天都可以抱著肉肉肥肥的她,一整天沒有她在,我竟也沒時間想念她,因為堆積了太多事要做,第一天沒有她在,我一整天還是在「一路狂奔」的狀況下進行生活,有太多事這陣子都沒做,所以一次辦完根本不可能。今天在外頭跑了一天,傍晚整理垃圾倒完又得開車去接她,她第一天上班,回程在車上我就發現她鼻塞了。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都知道一旦去有其他小朋友的地方就容易被感染,而且今天三十度啊!朵朵出生至今沒生過病,因為我一向不喜歡把小孩包成肉粽,結果我早上才跟老師說她怕熱,傍晚去接一樣是長褲加長袖還加外套。今天三十度啊!一旦穿太多悶出汗,流汗後再吹個風就容易著涼,回來給她喝了些熱水,感覺她鼻子還是塞塞的,用吸鼻器想幫她把鼻涕吸出來也弄不出來,應該是塞在裡頭悶住的那種,我想朵朵這次應該逃不了感冒的初體驗了。

因為她太小,根本也不是去上學,所以我現在就通稱她是去「上班」!上幼幼幼班。

托嬰中心有網路連線可以隨時監看寶寶情況,所以我們下午有時間就一直在看朵朵在做什麼,看到老師餵她喝奶,拍嗝,幫她按摩,看到她大哭,還有坐搖椅,當時老師把她搖得很大力,我很想打電話去請那老師輕一點,這樣搖寶寶會腦震盪吧!不過我還是忍住了,傍晚去了才跟那邊的老師講,希望以後朵朵坐搖椅不要搖那麼大力,或是根本不要讓她坐。

前一晚我根本睡不著,睡了三小時就起來幫她整理行李,今天早上送她去時,當老師抱走她,她回頭眼睛睜得大大的看我,感覺真心酸,但我沒辦法啊!心酸的感覺在回到家後就消失了,因為緊接著我開始整理衣服,洗衣服,拖地,跑銀行,還衝去買奶粉跟尿布,採買民生用品,我甚至忙到中午才吃第一餐,我還得自己把前一天煮的飯弄成炒飯來吃,反正就一路都在用跑的,真是忙翻我了!還得抽空看朵朵有沒有哭哭。

老師說她是很愛笑的小孩,我去接她時她還對著老師笑。

DSC01897-1.JPG 
但看看這張照片,平常朵朵都是趴在我身上跟我撒嬌的,她總是睡在我腿上或肚子上,仰著頭看我,有時我在看別的,她也是很專心的只望著我,觀察媽媽在做什麼,不吵也不鬧,等我有時間低頭看她,她一發現我的視線落在她身上,她就會高興的對我笑個不停,真的好可愛啊......

可是這都是沒辦法的事,我多想可以每天都陪她,要送她去托嬰中心前兩天,我一直好擔心,去面試了保母,那保母感覺有點陰沉,一直問我有沒有給朵朵吃中藥,不停的提起中藥的事,我真怕她以後天天逼朵喝中藥強身,然後另外跟我收取醫藥費,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把朵送到托嬰中心,至少他們有千里眼可以讓我看得到她在做什麼,雖然當我看到她在哭時我真的很無助,不過接下來垃圾車要來了,我還是趕忙又去整理出兩大袋的垃圾等垃圾車來丟。

我的小寶貝,媽咪真的捨不得妳啊!回到家後我就一直抱著她捨不得放,聽著她呼吸聲變大,有點鼻塞又是一陣超擔心,但這都是沒辦法的事,我真的好愛妳,可是我得為我們的生活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