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1-1.JPG 
DSC09482-1.JPG 
生完寶寶後我一直沒什麼空憂鬱,當然我也有很難過的時候
比如還在做月子時,我用微波爐加熱粽子給王八蛋吃(我在坐月子還要弄東西給他吃)
他硬說要把粽葉一起放進去微波這樣水份才不會跑掉
我跟他說粽葉不能放進微波爐他就是不信
很多人都不會用微波爐,常會把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硬往微波爐裡塞
而且他們是怎麼講都講不聽的,非要等到出事才高興

我跟他講不通,我就不管他把粽葉拿開直接把粽子放進去微波
弄好他竟然不爽還跟我說這麼硬能吃嗎?講了一堆很賤的話也就算了
後來他又說他要用電鍋蒸,但我不會用電鍋加熱食物
我就叫他自己弄,因為我以為他會......結果他在我的「電子鍋」裡給我加水
搞半天他連電子鍋跟電鍋都分不清楚,一加水就往裡頭滲出來流了滿桌

後來他還惱羞成怒的不吃了,我跟他媽說他把水加進電子鍋的事
要他媽跟他說電子鍋跟電鍋是不一樣的,要不然我跟他說他是死都不會信的
他媽跟他說不能這樣搞,他更火了就直接嗆我說
大不了我再買一台新的電子鍋給妳啊

有誰坐月子這麼衰小的?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我真的太衰小了
我在坐月子還要弄東西給你吃,那粽子還是我媽特地包來給你吃的
加熱了你又嫌東嫌西,自己搞又搞得亂七八糟

那時我真的很難過,我一直想我為了懷孕犧牲了這麼多
我剛懷孕你說你不要小孩叫我拿掉,懷孕前三個月我血流不停也是獨自承擔
我懷孕後期連走路都有困難,你也只覺得我很愛裝死
壓根沒把我說我肚子很痛的事放在心上,甚至還在那邊發鳥脾氣不理我
搞得我早產真的自己騎機車去醫院,這之前我說我肚子痛真的有放在心上過嗎?
還好我沒在家裡把朵朵給生出來,要真發生了什麼無法挽回的事,也是我要自己承受一切吧!

我沒有要求過要去住坐月子中心,因為我知道我們負擔不起
我也沒有要求說要吃很貴的月子餐,因為我才說了個數字他就跟我說怎麼這麼貴
還說金門有多好,如果在金門坐月子根本不用花這麼多錢那一類的廢話
還好我剛好也是不愛吃月子餐的人,要是換做別的迷信又搞傳統那一套的女人能這樣嗎?
早就要傾家盪產的去借高利貸坐月子了吧!我沒有麻煩我爸媽我樣樣自己來
我甚至做月子時我還天天掃狗大便,因為他不喜歡掃
一天只弄一次,明明很臭他還一點也不覺得,所以後來我都認了自己來
雖然他也有幫忙幾次,但大多數都是我自己來,他只會在嘴巴上說妳都不跟我講都自己弄
好像都是我自己愛搶著做,真的讓我很無言

然後生了小孩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沒有人幫我,我每天都睡眠不足
他偶爾回來玩玩好像很輕鬆,大概也沒想過我一個人要帶一個寶寶有多困難
他媽甚至前幾天跟我們通話時還跟我說很多事業成就很高的女人都會為了帶小孩放棄工作
我很想跟他媽說:那是因為那些人家裡有錢好不好?
我要是有錢我也不想工作,我也只想在家陪小孩啊
我家朵朵這麼可愛,我整天陪她當然沒關係,但錢會從天上掉下來給我嗎?
在經濟明明就不允許的情況底下,我哪有什麼資格放棄工作啊!

我不賺錢,我還是要繳房貸ㄟ!我還是要繳水電費ㄟ!
車子的汽車牌照燃料稅不用繳嗎?大樓管理費不用繳嗎?
王八蛋吃住都是在公司,那些錢他都不用付所以他花錢都不會心痛
但我吃住都要靠自己,我帶朵朵是沒有薪水的就算了,而且我還沒時間賺錢
所以我對於那種自己帶小孩的稱讚我完全高興不起來我甚至很想罵髒話

你以為我有什麼事業心?我從來對事業都沒有野心的
要不然我名氣又不是不響亮我幹嘛不成天亮出來說嘴
我只怕我沒有錢....工作只是為了換錢,哪是為了換什麼成就感!

在日全蝕那天,我發現我一直都不是很怕死的人,尤其是湯過世之後
我想如果有天我怎麼了我相信到另一個世界,湯在那裡也會如同往常般的罩我
我甚至自私的想反正現在是朵朵一生中最可愛的時候
我能在這時候和她在一起就好了,就算不能陪她長大也好
搞不好小寶寶長大後就不像BABY時期那麼可愛
而且我留了那麼多文字在這世界上也夠她了解媽媽是怎樣的人了
也無須我去一一向她解釋我自己,或是教她要怎麼過生活
我寫得夠多了,她看完再不懂,這麼笨的小孩也沒救了

颱風過後有多少人他們在無預期的狀況下就離開了
人生有時真的不是我們能選擇的
在發生很多事情的時候,有時選擇權並不在於我們自己

人生真的是很無奈的,我常想湯在離開前做了些什麼
不管他做了什麼他最後那段仍然是痛苦的
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他肯定也沒有想過他會這麼快就失去打理一切的能力

人在這時候感覺真是好渺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