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00-1.JPG 
戴在朵朵頭上的那個其實是手搖鈴,上頭有魔鬼沾,是可以戴在寶寶手上的像是手環的東西
重點是朵朵根本就不會玩,所以現在那手搖鈴都是用來拍照時當配角用比較多

而裹住朵朵的這個保暖腰帶已經買很久了今天才開始用它
之前沒用是因為朵朵太小了,腰帶一環上幾乎她整個人就都被包住了
現在朵朵長大許多所以用起來就比較剛好了

------------------------------------------------

感謝茶樹媽媽寄給我的育兒寶典,我朋友之前就推薦我要買這本
我一直沒空在BLOG裡提起,再加上在做月子也一直沒有空去買啦~
前天去百貨公司本來也想進誠品逛的結果朵朵開始哭我們兩個就趕緊回家了
所以什麼也沒逛到,沒想到隔天就收到書~
一看到作者名我就想起來這不就是朋友叫我要買的那本嗎!?

真是太巧了啊!所以一拿到書我就很認真的開始研讀
我就是那種被寶寶一哭就弄得神經兮兮的新手媽
看完前面幾個章節我就決定立刻開始效法訂出時間表來
結果今天下午三點、晚上七點、晚上十一點這三回合餵奶我都如法泡製
原本朵朵那2.3.4小時不定時一餓我就衝過去餵的習慣,現在也完全更新了!

只是一開始的訓練是痛苦的,因為是四小時吃一次
朵朵通常都是一餓我們就餵,要隔上四小時她哭得可慘了咧
但我們就講好她哭時不去抱她,等她停了再去抱

朵朵睡在嬰兒床裡一直哭。
(我們也在訓練她得睡在嬰兒床,不能老是跟爸媽睡
一來我的大床太軟不適合嬰兒,二來也是訓練她獨立)

一邊聽著朵朵哭得淒慘,但卻只能忍著不能去抱她,因為如果她一哭就抱這樣以後她會以為哭就有效
我得讓她知道小孩是要聽大人的,而不是大人去聽她的
但是躺在床上聽她哭實在是很痛苦啊~不過我還是挺過來了

可是最難的在後頭,晚上11點後這輪要到天亮才可以餵
朵朵撐四小時後可以再撐到天亮嗎?
現在不過是半夜兩點,我想過不久她應該就會開始抓狂大哭吧....
到時又得再心痛的看著她淚眼汪汪~希望能快點幫朵朵訂出時間表來
讓她跟我都能開心的生活在一起

而這當中也有有趣的部份,就是餵完奶後通常朵朵都會跟著呼呼大睡
但我現在變成餵完奶後幫她拍嗝,除此之外還會跟她玩
我現在是暫訂跟她玩上一小時,因為訓練中希望她可以累一點就睡久一點
結果朵朵太睏了,每次都拍嗝時就已經在昏迷了
我又不能搖寶寶,只能摸摸她的腳,喊她的名字,不停試著要弄醒她

所以就眼見一個睏得不得了的小寶寶努力試著要睜開千斤重的眼皮
好可憐,但又超級可愛!

謝謝茶樹媽媽的書,我們的確從待產孕期戰友變成育兒伙伴
BLOG聯結了我們,真是太棒了~
希望我能順利的幫朵朵訓練出一套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這樣我就可以擺脫睡不飽又成天憂心的新手災難期

再次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