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在看房子,如果現在這間賣掉了就得馬上搬走得找新住處
有個買家似乎很有興趣,如果真的決定要買,那我就算挺著大肚子也要把房子讓出先
如果沒先找到合意的,我想先搬到我爸媽家去,這樣做月子就順理成章的給他們做
月子的錢省下來搞不好就夠我買新冰箱了或是新的床

但我當然也不是笨蛋,我跟我家人從小就八字不合若長久住在一起必會變成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
所以我也開始找新房子,找了一些在現在住的附近的新成屋
說真的我住的這裡除了樓上吵以外其實其他各方面都很棒
附近有三間學校,環境也算清幽,只可惜最吵的那戶正好在我頭頂
否則這屋子從我買下以後我一直都很喜歡待在家裡,既安靜又舒適
不管離哪都近,買吃的喝的都不用跑太遠,騎個機車就成了
社區管理也夠安全搬來五年沒遭過小偷,我有停車位所以開車也非常方便

所以如果要再買房子我也希望買在這附近,因為我很喜歡這邊的地理位置
而這兒在我搬來後蓋了很多全新屋,我相中了幾間全新屋
試算了一下價錢,如果以現在的1.3%利率去算,若是貸款600萬,每個月房貸要負擔2萬9左右
將近三萬,這真的蠻可怕的,三萬ㄟ!很多人一個月搞不好薪水就不到三萬
像我現在懷孕以後我只做一份兼差工作薪水就不及三萬啊!

如果我們還有寶寶要養,三萬塊的房貸對我們來說會是很沉重的負擔
要是我可以做兩份工作這當然就比較沒關係,但生完寶寶以後我如果還得帶小孩我頂多就只能維持現在的收入
王八蛋如果每個月只給我一萬塊,所有的錢都拿去繳房貸我跟朵朵喝西北風嗎?

而且利率以後會越來越高,現在1.3%以後會越來越高,以後可能每個月繳的就不只三萬了
除非我去買便宜一點的房子,但便宜的地處偏遠,光是買個吃的就要騎機車騎十分鐘
對於只有五分鐘忍耐度的我來說太遙遠了,如果開車進市區還要額外負擔停車費用感覺就是不划算
日後要脫手的話近市區的也比較好賣,上漲空間也高,郊區的能漲的空間就相對較低
而且學區也不好,雖然我想過以後朵朵上學我也是會把她學籍遷到我父母那兒
那邊的學區好,我妹現在大兒子也是都遷回那邊念書

不過如果我以後讓朵朵去上森林小學就另當別論了
只是我若真扛上了六百萬的房貸,我就不可能花大錢讓朵朵去念森林小學了

所以這都是問題啊!讓我忍不住又看了樂透彩券一眼
神啊~讓我中樂透吧!要不然就算有了頭期款,我一樣也負擔不起貸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