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還是又被宮縮弄醒了,早上醒來後就煎了牛排吃,然後等著去產檢
產檢前還先把古多送去美容,接著才去診所,抽了血
我還是問醫生說可以剖嗎?他的回答一樣是自然產就可以了

我體重頭一次飆破63可見上次產檢完之後我真的有努力在吃
朵朵也真的因此而胖到1700-1800g
醫生還跟我說不用刻意吃,寶寶太大反而會不好生
不早講!我都爆肥了..接下來不吃了啦
反正一直要我自然產,到時候朵朵真的太大隻我生不出來就糗了

回家前又去隔壁嬰用品店買奶粉,因為王八蛋很堅持叫我要買奶粉
他怕到時候我生完沒奶朵朵會餓肚子,他硬要我去買一罐
結果去時小姐跟我說到時候如果沒奶只要給醫院錢他們就會餵寶寶不會讓寶寶餓到
還有待產包要用的什麼產褥什麼的也可以到時候在醫院買
所以我就買了一件小衣服跟一個奶瓶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我一直想著我的好友湯湯的事因為他最近都沒上線
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叫橘子不能沒有湯湯
意思就是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不能沒有他,一沒有他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而回台後他有天跟我說他隔天要去台北之後就再也沒消息
我覺得情況不太對勁因為已經太久了,湯不可能那麼多天沒跟我聯絡
而且我急著要拿我的大肚照給他笑,再加上我一直覺得情況不太對勁
後來我打去店裡問店妹,店妹也不太清楚情況,叫我打給湯弟
我今天終於打給湯弟了,湯弟跟我說現在在台大加護病房裡
然後他告訴我情況不太好,現在已經是攸關性命的時候
從他的語氣我可以知道他欲言又止的想告訴我什麼
我說我要去看他,他給了我探病時刻表,我立刻就騎機車出門去搭巴士

我知道我現在懷孕八個多月大家都說不適合看病,但我沒有那種顧忌
湯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沒有他的話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所以我才會寫那篇橘子不能沒有湯湯
而且我知道我如果不去看他也許我這輩子不會再有機會見到他了

等我趕到巴士站正好趕上了12點那班的直達車,1點不到我已經到了台北
再轉乘捷運到台大,在兩點探視時間開始前我已經到了
湯弟有告訴湯女友說我會去,我本來以為我會一個人進病房
結果湯女友一到就認出了我,因為那兒就我一個人挺著大肚子

她有事先跟我做些心理準備,跟我說他現在情況可能看了會讓人覺得很不捨
我大概有個底,而我不是那種脆弱到會一看到就哭的人
所以我進去前我還在病房前洗手,她先進去,就跟他說有個驚喜給他
等我進去之後湯真的血壓整個大飆高,血壓一直嗶嗶嗶

他大概怎麼也沒想到會見到我,我們兩個上次見面是九年前的事了
那年我才25歲,因為網路發達的關係,再加上湯行動不便的緣故
我們也很難另外約時間見面,而他一直住在彰化
我們就每天傳MSN一起玩XBOX360,王八蛋惹到我他也是第一個知道的
我之前戴耳機跟他一起打360麻將時,我叫王八蛋幫我剪腳指甲
他還說妳怎麼可能叫獅子座的幫妳剪,我就說因為我剪不到

今天見到他我也是沒有哭,我就一直從頭到尾嘩啦啦的講著話
跟他說我現在懷孕的狀況,還有我急著想拿好笑的大肚照給他看
當年我開始修圖的啟蒙老師就是湯湯啊,如果沒有他怎能造就今天的我

還有很多工作上的事,網頁上的事,感情上的事..........一大堆的事
沒有湯湯我的人生會是黑白的啊!

躺在病床上插滿管子的他已經沒辦法說話,連用手寫版也很吃力
有時他寫的我們也看不懂,或是他寫一寫也會忘記自己要寫什麼
但我都知道他要講什麼,他寫了一個幹,還寫了馬的台大.....

因為我跟他說等他好了到時候LP新片出來我們再一起玩
他似乎知道他沒辦法出來了,就寫了幹...我在旁邊擠出笑,我知道他的意思

我一直跟他說我現在爆肥,當年25歲的我體重才45現在我肥到63
湯還用表情告訴我沒關係還好之類的想安慰我吧!
我跟他說我很怕自然產,我怕我擠不出來什麼的
我跟他說我一路衝上來,肚子很重,講一講我還坐著因為站著我很痛
湯之前就知道我胎位掉很低,他應該也知道我跑過去也是花了很多力氣

他就跟他女友比我很棒的手勢,我當時也只是笑
然後一直在那邊抱怨懷孕我胸部竟然都沒變大之類的瘋話

其實我真的是一得知就立刻拿起包包往外衝,還好皮包裡有悠遊卡
衝到車站剛好巴士就要開了,我隨便把機車就停在路邊跑上了車
一路真的很怕我會早產,我還跟湯說我還想反正在台大,要是在台大生,醫療應該也不錯
但是我搭車搭到一半才發現我媽媽手冊沒帶,健保卡就夾在裡頭

我看湯的情況我真的知道他不好,他眼睛都黃了,臉也黑了
在搭車前往時我一直在想認識湯以來發生的事,他總是一直在旁邊支持我
在我氣呼呼時陪我一起罵,我們兩個每次對話都超搞笑的
每次大家說我做不到時,就只有湯跟我說那又沒什麼我教妳,然後我就什麼都會了!

肝癌,是今年初檢查出來的,所以過年那段他住院兩天時就已經知道了
他跟我說是消化道出血,我也沒細問,只說他要好好休息
當時我剛到金門每天跟他說我在那兒一直在大吃大喝牛肉
他那時只能吃清淡的還一直罵我叫我不要再講了

看到他躺在那邊話都說不出來,眼睛睜得大大的樣子
我現在回來我也說不出我的感覺,但我知道他曉得我的感覺
我當然不是那種見狀會大哭的人,我能做的就是說我下次請他女友帶我的大肚照來給他笑
我還買了雜誌本來要給他看,進去才知他連看書都沒辦法
整個人被困在病床上,很無奈很頹然但看到我又不想表現出來
他原本就因小兒痲痺雙腳無法行走,現在連說話還有寫字都變得困難
我跟他解釋湯是科技產品不離身的人,一旦我找不到湯就一定是出事了
他點頭笑,我跟他說:拜託!OZI說我冰雪聰明ㄟ,你病我怎麼可能不知道!要不然我怎麼叫ICE!

他女友叫我好好照顧身體,等我生完寶寶再去看他
但我不知道湯可以撐到那時候嗎?
我在搭車前往時我一直在心裡想要跟他說些什麼?我有太多話想跟他說了
我連朵朵的名字都還沒取好要問他意見
但他除了點頭搖頭寫字也變得好困頓,我說應該要拿鍵盤給他的
他打字才會快,用寫的真的太難,因為我們用電腦用那麼多年誰還會寫字啊?

生命真的很脆弱,一下子....他女友說本來他也不知道來了會這樣
因為湯要上台北前一晚跟我打360麻將時他還說他只能打一局因為他隔天要上台北
我也沒問他去台北幹嘛,他自己應該也不曉得去了會變成這樣
然後到了台大就住院然後進加護,接著就被困住了
變成這樣之後他自然也不想讓朋友們知道

在我今天看到湯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情況不好
我很心疼我的好朋友這樣躺在床上,我有點生氣但也不知道要氣誰
我知道湯心裡一定很幹,因為他不會想要這樣,一天就只有三次會客
而其他時間他什麼也沒辦法做,沒有電腦沒有XBOX360沒有手機
所以我看到他拿到我的手機時一付興奮樣,但手卻有些不聽使喚

後來會客時間結束我們還多在裡頭待了五分鐘,我覺得他病了以後有點像小朋友
他女朋友對他說話都像是在跟小朋友講話一樣,湯都41歲了
回程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到了宜蘭我騎機車去接古多
沒想到古多根本還沒洗,我早上十點不到就送去美容院了
結果快五點去接狗竟然狗都還沒下水洗過.........

但我已經不在乎了,我一直在想湯湯的臉
說也奇怪我竟然有些不記得,只記得他眼睛睜得大大的
在看到我的時候他非常的驚訝。

「吼....湯,我真不想以這種肥胖的面目來見你啊!」我裝出一付很不爽的樣子說道。
湯眼睛睜得很大,一邊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