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覺得時間似乎越來越近了,因為我現在連站著胯下都會覺得很緊繃不太能走
睡覺翻身翻不過,輕輕動一下也會痛,側睡會很怕自己壓到肚子,肚子也常自己在練習宮縮
每一個徵兆都在告訴妳,離生產時間越來越近了...........

昨天去看醫生時,醫生不停跟我重覆說自然產就好了,好像自然產真的很容易的意思
我本來想剖腹是怕如果我到後來有便秘或是痔瘡,因為我看媽媽討論區裡有提到
80%的孕婦都會得痔瘡,所以我很怕如果我在懷孕中間得了痔,自然產完我會整個給它大開花
當然坦白說我也很擔心我生完鬆掉或是膀胱子宮下垂...等等那些變形的因素

不過關於便秘跟得痔這件事,在我回台灣之後已經似乎完全不用擔心了
因為回台灣以後我每天都上好幾次廁所,排便順暢到我都快懷疑我勞賽了
沒吃香蕉前就這樣了,前幾天我有一天沒上廁所,我就真的去買了香蕉
剛好肚子餓吃了兩根當天就拉了五次....香蕉這玩意兒也太有效了吧?
而且也不像之前躺著或坐著的時候會有壓迫到直腸的感覺
我真的沒再為嗯嗯的事情感到煩惱或焦慮,所以只要沒有痔的問題
自然產感覺就沒那麼可怕,只是我欠缺的是體力和信心,說真的我還是不認為我可以擠得出寶寶來

再加上到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生
想剖腹產是因為可以控制生產時間,除非早產,否則我可以照預定計畫生
剖腹產程對寶寶是較安全的
只是剖腹對我而言要痛比較久,恢復也沒那麼快

而準備的寶寶用品....我現有的還是只有一個奶瓶跟一個奶嘴
我記得當初爆發過塑膠奶瓶會產生某種毒素的新聞,所以當初去買時就買了一個玻璃的
但玻璃的會比較重也較易摔破,我問過嬰用品店的小姐
她們有說塑膠的要挑某種材質的就不怕會有含毒的問題

而寶寶的床跟被被本來床是要回家跟我爸媽拿,但後來又想自己買
買木質的還是塑膠布款的也在考慮,木頭感覺穩固,布款的好像移動較方便
但木質的漆跟布料的染料也要研究過,很怕買到大陸貨啊
尤其是之前一大堆什麼嬰用品上的染料竟然是有毒的新聞也不是沒爆過
還有床組,寶寶睡的床組也要看明產地,要不然跟寶寶貼身接觸更令人擔心

結果我看了兩晚還是什麼也沒買,晚上還一直做夢夢到我還在挑寶寶的床組
半夜四點醒來滿腦子都還是「寶寶的床怎麼辦?」

不知道能不能讓寶寶睡在房間的木質地板上?這樣只要不要踩到應該就沒關係吧
也不用擔心會掉下來的問題,要不堆一個娃娃床在家裡以後也是用不上,只要弄一套床組就OK了!
我甚至想如果讓寶寶睡紙箱搞不好還不用花錢,畢竟養孩子要買的東西需要太多錢了
王八蛋只出一張嘴可沒出那麼多錢,所以為了多省點錢我還是得自己想點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