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懷孕滿七個月的時候了,一般來說七個月大的寶寶存活率又更大了些
才想著可以鬆口氣,結果就連著兩天晚上都宮縮不適,肚子沒事就一塊硬硬的
肚皮附近今天我要起床時甚至給我抽筋到我怎麼樣都起不來
躺著的時候又覺得想便便,以為便祕又要發生了,可是上完廁所還是一樣
把我嚇得整夜都不敢睡,連續兩個晚上幾乎都是到天快亮了才睡著

查了一下懷孕28週的情況,裡頭寫著:這時妳的腹部隨寶寶的增大而迅速變大,造成妳可能會發生小腿痙攣與腳踝輕度水腫的現象,變得睡不著、易感疲勞、呼吸短促,下腹部因子宮肌肉緊張或鬆弛而有時變硬有時柔軟,甚至會有疼痛的感覺。又由於子宮壓迫到妳的膀胱,頻尿又開始了。

所以我現在的不適好像是正常現象,但也夠嚇人了

昨天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五年前的4/2我搬進了我自己買的房子
我以為那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變化,那陣子裝璜搬家我都一手包辦
自己忙進忙出,一天頂多只睡三小時,為著即將改變未來時而開心時而惶恐
4/2那天我就搬進去了,當晚床都還沒送到,但房子上大致都整理得差不多了
我自己把被子鋪在書房裡就睡在地板上,那情景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457.jpg 這就是我的家

那時我跟好友M傳MSN,好友那時也是剛搬了家
兩個單身女子談著搬家的甘苦,說一個人努力的拿著抹布擦著隔間的玻璃
擦一擦竟然就哭了起來,覺得自己好累,即使擁有了自己的家,但是不是未來我們就是這樣了?
在沒有人陪伴,孤身一人的情境之下,維持著一輩子的孤寂

當時我真的這麼想,想著我一輩子都找不到人愛我,也一輩子無法擁有愛人的能力
當然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更不可能會有小孩,所以搬家三個月後我養了狗........

五年過去,王八蛋現身,一切原本設定好的孤老狀態都被扭轉
如今我大腹便便,帶著狗兒離開了當初自己花了心思設計的小公寓
窩在海洋的另一頭一家30年房齡的老舊透天厝頂樓的房間裡

一切都不再是五年前的我,而再過幾個月我就要生寶寶了
想到那一晚一個人蹲在地上擦玻璃擦到哭的景象

有時候我不知道到底哪一種情況是比較好的?

五年後我們又會在哪裡?是不是身邊的人就換了人?
或是被吵死人的五歲小孩巴著不停問:媽咪為什麼?為什麼?
曾經相愛的人是不是還可以忍受彼此?甚至....是否兩人間會有一人失業?
我們要為金錢而困擾?養不起小孩所以起了爭執....
就連我們會不會真正走上結婚一途我都無法確定

未來真是誰都沒辦法預知的,我希望五年後的4/2早上起床
朵朵會跑來跟我說:媽咪我好愛妳。
不管當時我是一個人,或是在哪個屋子裡,只要朵朵在我身邊給我這句話
我能伸手擁抱她,告訴她我也很愛她,其實這樣我也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