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六個月那天晚上王八蛋要帶我去看醫生,其實已經離上次去看差了十幾天了
我的安胎藥也都吃完了,胎位那麼低總是要去看看有沒有挪回來吧?
在樓下遇上鬍子爸的同事,感覺他們都不贊成我去就醫
還說沒事不要一直去照超音波,還說照媽媽手冊一個月去一次就好.....真讓我傻眼
超音波又不是X光,不去照照寶寶的狀況,難道用心電感應嗎?

而且我是真的不舒服,我真不曉得我要怎麼解釋
我有時連站著都痛,更別提我胎位掉得很嚴重,不去看醫生難道等寶寶自然早產嗎?
王八蛋爬山當日跟我說她當初懷孕七月還頂著大肚子背著大背包攻頂的女同事
還跟我說胎位本來就會移動.....聽她的意思好像是胎位掉沒什麼了不起
哇......所以我就不用去醫院也不用吃藥了,直接等寶寶掉出來比較省事嗎?

我只好解釋說我胎位真的掉得很嚴重,而且我站著有時候都會痛
只見他們一付有那麼嚴重嗎的表情......真的很想跟他們說:
「不要拿你們那種跟牛一樣壯的身體來跟我比好嗎?」

又不是每個人都壯得跟牛一樣?我也以為我身體沒太差
可是我打從懷孕初期就一連出血三個月才停止,寶寶都差點沒保住
所有人知道我懷孕至今的過程就知道,我真的不是那種健壯如牛型的
而且我也不信這年頭有多少人都那麼壯!
更何況我也不是那麼無聊的人,成天想去醫院照寶寶好嗎?
我現在有時走路走太遠就不舒服,出門一趟對我也沒好處
問題是我三天量的藥都省吃儉用的吃了十幾天才吃完
要是我三天正常吃完再去拿,每三天去一次不就去得更頻繁
要是真的三天去一次診所,他們搞不好還會覺得我浪費醫療資源咧

所以十幾天才去一次也不過份,讓我去拿個藥順便給醫生看看情況也沒什麼不對吧?
又不是每個孕婦都健壯到一個月去看一次醫生就可以
我是胎位低體力差又身體不適的那種孕婦啊

所以回來我就很感嘆,媽的,金門看一次醫生才20塊台幣,20塊台幣!
比買一個牛肉餡餅都還便宜,才20塊!連拿安胎藥都沒另外加價,一共也不過只要20塊!
讓我去看看我肚子裡的寶寶情況怎麼樣,就只要花20塊
我不能花那20塊去讓我心安一下嗎?我第一胎,之前還流產了一次
就算不體恤我的身體不適,也可以體諒我的擔憂吧
我又不是真因為自己不舒服才要去看醫生,我也怕寶寶出問題啊!

才20塊我還真想每天都去給醫生照一照咧,至少不要讓我每次在感覺不到胎動時就嚇得半死
寶寶就裝在肚子裡,我肚子又不是透明的,我哪知道朵朵在裡頭是否健康平安?
既然科技都已經進步到可以去看看裡頭的情況,為什麼我不能利用呢?

難道哪個孕婦從懷孕到生都壯得跟牛一樣有比較厲害嗎?是那個政府單位會因此頒獎給她?
要是硬撐著等寶寶發生不幸,當初叫我不要常去看醫生的人會賠我一個寶寶嗎?

我真的不明白那些一直說不要常去看醫生的人是什麼意思?
如果超音波照不得,那為什麼每家婦產科都有這個儀器?
如果都不能照的話,生出問題寶寶又要怎麼辦?
那真的是很荒謬的想法,我在想他們搞不好是把X光跟超音波給搞錯了

像我當初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我媽竟然也叫我不要沒事常去照
這不過就是高層次超音波,你以為我天天沒事就跑去醫院照嗎?莫名其妙!
我就嗆她說:「那要是我寶寶有問題妳有要幫我養嗎?」
你們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真的出事還不是我們這些當媽的自己要承擔!
然後還叫我們不要沒事去檢查,靠夭啊!難道這種事還要靠運氣嗎?什麼話啊?

像前幾天新聞裡一個孕婦生了寶寶才發現寶寶手少了一截
當時我跟王八蛋就互望一眼,懷疑怎麼這孕婦都沒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不過才兩千塊,這錢真的有省的必要嗎?
而且新聞一出我們兩個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把當初醫生給我們的照片拿出來檢查
即使當時我們就確定了寶寶四肢健全,但還是不放心的把兩隻手又檢查一遍

像我常去媽媽討論區,也常有一堆媽媽在那邊說醫生叫她們把錢省下來
有些檢查可以不用做什麼的,還說這些檢查不見得百分之百準確
一付好像買了一把菜老闆送你一根蔥那種得了便宜的興奮樣

我都想,這些人他們沒生出問題寶寶不過就是幸運而已
但他們這些言論害了一堆原本可以檢查出來的人沒去檢查
那這些罪過又誰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