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滿六個月了,回想起當初剛懷孕時的痛苦
有時候看著王八蛋,我都還是會懷疑他是不是哪天發神經又會丟下我們

說時間還早,但想想也不早了
BLOG旁邊的倒數計時就快要從三位數跑到二位數了
在金門常常晚上要去參加什麼聚會,總是有跑不完的酒席
每次王八蛋都跟人家介紹「這是我女朋友」或是「這是我未婚妻」
接著都會再加上一句「肚子已經五個多月了」臉上還會帶著得意的神情

在金門因為出產高粱的關係,每次去吃那些酒宴總會見到有人喝得爛醉
王八蛋也喝醉了好幾次,我來這不過一個月
他喝醉的次數至少也有五六次了

當他每次在跟人介紹我時,大家總會跟著問什麼時候才要結婚
我總會說看他的表現,他總會說他現在正在努力
但同時他也會喝得爛醉,我都想:你不是在努力給我看嗎?那喝成這樣是想逼我走嗎?

喝酒宴常會遇上一些光怪陸離的人,比如前幾天遇上一個人
一直跟我說要讓王八蛋抽煙喝酒吃檳榔,而王八蛋是不吃檳榔的人
但那個神經病一直跟我說叫我要讓他吃,這樣才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
我跟他說我不認為是如此,當然我是個有家教的人
我也懶得跟那個人爭辯,我心裡只覺得他是個神經病
講話一點道理也沒有,還不停的想說服我,真他媽的作夢
實在很懶得跟那種人扯,但在那種場合也只能聽聽就當他在放屁
他都已經喝酒喝到臉發黑,眼發黃,一付百分之九十有肝病的病態模樣
我真不曉得這種人是憑哪點要大家繼續自殺

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另一個看起來像工人的人
其實他們做建設公司很多場合工人們也會去
而金門這邊的工人是不喝維士比的,吃檳榔的也很少
那個大哥理平頭,矮壯身形,滿口爛牙,但他不喝酒
王八蛋問他為什麼不喝酒,他說因為他喝了會亂講話所以就不喝了

我在旁邊聽了很感動,至少他知道他喝了會亂講話就不喝了
王八蛋咧?喝酒就算了,每次喝完回去都把整個房間弄得臭到不行
那種酒臭味真的會讓人臭得無法入眠,更何況我是孕婦
像昨晚明明逼他去洗了澡再睡,房裡一樣有他呼出的高濃度酒臭味
所以我依舊一夜沒辦法睡

而他喝酒就算了,他甚至還當著我的面抽煙
自己抽也就算了,還叫大家也抽,就當著我的面!
其他人就會提醒他,你女朋友懷孕別在她面前抽
但他完全不以為意,自己抽也就算了,還叫大家也跟著抽

昨晚去吃他朋友請我們倆的晚餐,他朋友也是這麼跟他說
結果他還是當著我的面跟他朋友老婆和小孩的面
硬是把整包菸都抽完不打緊,明明已經醉了
也不知節制,通常正常人都會說:我有開車,要載懷孕的女友回去
他不是,他卯起來猛喝,從我來這兒至今
每一次,明明他開車,而他那台公司車是手排車我不會開
他還是照樣喝得爛醉,然後得意的跟我說他只有開30-40
自以為他開很慢就不會出事,還一直想證明他沒有醉

今天早上他起床想抱我的時候,我就推開了他,我跟他說:

你知道也許我4月底以後就不可能再來這裡了,
你也知道你如果不好好表現我是不可能會嫁給你的
我如果不嫁給你,朵朵我也不可能讓她跟你姓
你喝酒不知節制,就算我在旁邊你照樣喝到爛醉為止
通常人家會說我女朋友懷孕我要回去照顧她不能喝太多
更何況你還要載我,我為什麼要老是冒著生命危險跟你出生入死?
這樣也就算了,你還叫所有人都在我旁邊抽煙
人家叫你不要在我旁邊抽,你還硬是請人家抽煙故意來燻我

是因為我懷的是女生,所以你故意想逼死我的寶寶嗎?

我講得很嚴重,因為我知道他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如果我繼續坐視不管,他只會變本加厲

而我沒有愚蠢到把自己的未來葬送在一個只有越來越糟的人身上
如果他不可能會為了我變好?

那我真的沒有必要為了讓我的孩子冠她爸爸的姓而犧牲我跟寶寶的幸福
讓我跟孩子和一個那麼糟的人在一起

當然,王八蛋有他對我好的方式
可是如果他的方式不是我所需要的,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