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放心的,星期三我還是又跑去醫院照了超音波
下午診所裡很多人,我想我以後還是早上去比較好
一星期沒聽到寶寶的心跳總覺得不安
上星期去的時候總覺得那心跳聲有點緩慢

因為寶寶已經比較大了,所以現在都是照腹部超音波
在醫生找尋寶寶的位置時我總是非常緊張
我很怕醫生下一句就會跟我說寶寶沒有心跳了
這種經驗有過一次之後就會終生難忘
所以每次去醫院醫生剛開始找尋胚胎心跳時我都是停止呼吸的
天曉得我連要去診所前我都要花時間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就怕下一秒會聽到不好的消息

照到寶寶,看起來已經比上個星期大了很多
感覺這星期進步最多,這次胚胎已經可以看得出人形了
有個東西很不明顯的在跳動,要很仔細才看得到
可能是腹部超音波的關係比較模糊些
但醫生一眼就看到了,馬上說:「有了!」
然後打開喇叭讓我聽寶寶的心跳......
這星期跳得非常有力且快速,感覺就比上星期讓人安心多了
在聽到心跳聲的那瞬間我確實是鬆了口氣

醫生說上星期的驗血報告有貧血,所以開了一罐藥給我回家吃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耳裡還聽得見「砰砰砰砰....」的心跳聲
那聲音反覆在我腦海裡播放,我一直試著要記住它
因為我怕過了幾天記憶消退,我又要開始擔心起是不是又沒心跳了?

而胎兒的心跳聲是非常快的,現在就快要十週了
再過兩週我就可以更安心一些......
然後16週我就可以看我懷的是到底是小古還是朵朵?
有過血流不止的經驗之後,其實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只要是健康的就好

只是現在要做兩份工作真的很累,醫生跟我說要多休息
但是我若是休息了,以後怎麼辦?
光是做個羊膜穿刺就要花八千多塊,還有其他一些林林總總的產檢
在寶寶還沒生出來之前光是檢查的費用就夠恐怖的了
而且我還得一個人撐,我不工作行嗎?

有時候肚子開始悶痛我就趕快回房間躺著,但光是躺著工作可以不用做嗎?
所以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床邊桌,疊上四個枕頭就可以躺著用NB工作
只是現在天氣冷,身體暖暖的很容易躺著就不小心睡著了
而我就算是睡著了腦子裡還是一直想著:
怎麼辦NB還開著,我這樣睡著會不會離電磁波太近了?

在夢裡就一直做這些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