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撐過這難熬的春節,今天感覺外頭車子就少了些,但下雨啊.......本來想去星巴克的,但一直到晚上才想到,也懶得去排隊了,我記得上次買一送一時我們就在那邊等了快一個小時,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一篇文章在笑話去買一送一排隊的人,後來我就沒再湊過那熱鬧了。(事實上我也只排過一次,而且那天去也是一進門人好多,才發現原來是買一送一,但其他次都不用排隊,一進去都跟平常一樣,拿的時候才發現怎麼有兩杯,搞得我有次還直接送給路人,因為兩杯真的喝不完........)

但對寶可夢我還是有我的熱情,畢竟道館尚未打完,媽媽仍須努力........

在這新年假期裡每一天我們一起床就是先想要去哪裡打道館,但因為市區裡打道館的人爆多,所以我們都選擇到遠一點的地方去打,而且我發現有個地方雖然遠了點,但是打道館效率超好,幾乎用不了10分鐘就可以領30個金幣收工,所以我們都是先去那裡佔三個,領了三十個金幣後再開始查還有哪裡沒去打過,或是哪裡比較好停車,或是怪比較多比較好抓寶,才正式開始一天的抓寶之旅。

但一天也花不到兩小時抓就是了,畢竟我的手機老舊,感覺最近電池很容易用完,以前出門抓寶抓三小時開AR回到家都還有電,現在好像兩小時左右就掉到20%以下,一看電量有危險,我們就匆匆回家了。

因為過年所以我們也挑戰了比較遠的道館,但是靠近山區那邊的真的不是人打的,我們過年期間排好了路線準備一路打過去,哪知第一間就讓我耗盡了所有藥水,十層啊!我打了快一小時............打完藥水也沒了!包包裡再度滿滿的傷兵殘將,後面的我們也沒過去打了,應該全是飛人佔十層,所以靠山區的那些我大概得存很久很久的藥水才有辦法再去挑戰了。

不過年假剛開始天氣很好的時候,我們可是騎著機車去打了一輪,因為事先開車去過一次,發現這邊開車去真的沒辦法停在橋上,所以我們趁著天氣好,大老遠的真的騎機車跑來這邊打道館,就是葫蘆堵橋,這邊有一排的道館,其他的我們已經打過了,就卡在橋上那座道館就在橋中央,開車去得停在橋底下再走過去,這實在太遠了,所以我們就想找哪天有空就騎過來打。

再加上年假,塞車真的塞得我滿腹苦悶,所以騎機車來真的是最正確的打開方式,不過也不曉得是誰搞的這個道館啦!弄在橋中央是要怎樣打啦?是飛人專屬道館嗎?

總之,先騎到橋底下把那個玄武墩給解決掉!

玄武墩  

接著............再打橋中央的牛肚

牛肚  

而田鼠呢?這個是我們上次透早來打運動公園時就已經打好的,因為這邊開車來還可以下到橋底下去打得到。

田鼠  

所以員山往運動公園方向的算是都打完了。

而頭城方向的我們也沒漏,反正宜蘭放假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烏石港雖然現在沒人撒花了,但是時不時還是會有迷你龍跑出來,再加上補給站夠多又好走,所以我們當天也在這邊徒步孵蛋,只是還是沒有轉出最後一顆十公里.....我整個年假走得腳都快斷了,最後一顆10公里還是不見蛋影!

要往頭城出發,所以我們也把之前地圖上沒打過的道館查了一下,有一間叫做「廟」的道館,在一條小河旁,說真的不住在這邊要找這間廟還真不容易,但是記清了地圖,確定了是在過了橋後左轉,果然往前開去就看到道館就在鐵皮廟附近,雖然沒搞清楚究竟是什麼廟,但道館還是打下來了。

廟壯礁  

2017-02-02_202930  

「廟」附近的道館位置如上圖,這三座我們都已經打過了。

要去烏石港就會經過頭城有名的蔥油餅店,年假期間也是大排長龍,小孩排隊我站在旁邊打道館,因為蔥油餅店前就是道館「迷你郵局」,這也是每次來都想打但是都沒機會打的,既然車子都已經停好了,所以順勢打個道館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也很高興小孩終於可以幫我買東西了,雖然她只負責排隊,但是如果要一邊排隊一邊打,掏錢付錢時真的會手忙腳亂。

迷你郵蔥油餅  

而在頭城雖然寶可夢熱潮剛起時常來打,但是頭城市區的道館在我常查詢的道館地圖上幾乎都沒顯示,所以這次有空我們也是邊找邊打,首先在烏石港附近衝浪店那邊有兩座。

極酷衝浪  

港口社區  

這兩座都算是好打又好停車的點,也可能是去的那天比較冷啦!遇上天氣不錯又是假日的話,這條小路上也是擠滿車子,即便有停車場有時都還是會沒位子停。

烏石港這邊雖已不見當初的熱潮,但是還是三三兩兩的有遊客跟我們一樣在抓寶,只是看不到櫻花盛開的景象了,我的櫻花當初也是幾乎都奉獻在這邊。

回程時我們經過了大眾廟,這廟在朝濱海的那方向的路邊,我也沒想到會遇到這個道館,但它旁邊就是頭城的景觀台那個海邊風景區,這廟小小的在路口旁,廟前也有個空位可以停車,所以我們也很順勢的停好車打道館。

烏石大眾廟  

接著本來應該要回頭走濱海,但是迴車不太方便就索性再直直開去,想到來的時候看過在轉向蘭博那邊的路口加油站有個道館,趁著還有點時間我們也跑過去打了下來。

頭城時間塔  

再往宜蘭開去又在要上陸橋前發現了一座道館,所以趕緊再轉進去,是個天主堂。

頭城天主堂  

想想也挺誇張的,一個小小的宜蘭,道館說不多但打起來也是一堆,可能在住家附近的道館都不多,但很多其實都在風景區,只要去一個風景區都可以打幾個道館回來,只是藥水不夠用,遇上那種大老遠跑去,一看十層的真的會很吐血。現在算一算我也打超過了一百五十座道館,距離要全打完真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還有我的第九顆十公里蛋.........我大概一天勉強孵一顆啦!畢竟也沒有四處跑,但光是要孵五公里的就得花上一點時間,我算過我一天頂多也就一顆.....而網路上有人說轉了一個月都沒轉到,眼看我包包又要客滿了,所以要是再沒轉到我就得再擴充我的包包來裝寶可夢了。

因為一拿到全部10公里蛋我也會在蛋要孵出來時同時進化,所以我包包裡得隨時保持70個可進化的物種,搞得我現在整個包超滿的,真的很想先進化算了!可是又怕我一進化完馬上就給我轉到10公里,到時又不夠用,唯一的辦法就是拿金幣去換空間,還好我蠻喜歡打道館的,只是我能拿得到的金幣也不多就是了,畢竟不以拿金幣為目的嘛!所以我要想再多換50個空間放寶可夢的話,我得再多打幾次道館才擴充得了。

最後再放上一打水精靈,我的水精靈到現在也進化了一大堆出來,但是好的卻沒幾隻,不過這都沒其他的慘,我的大甲打了一大堆,遇上好IV的技能一定都爆爛,但水精靈打卡比塔真的是比較有爽度,至少卡比看起來血掉得比較快。

水精靈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