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極大量的美劇,所以我想我應該開始寫一些我看美劇的感想,但由於我是個無時無刻都想被劇透的人,所以我常看到一半就開始上網找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哪知道還真的很少人寫,所以搞得我很火!


這純粹是個人問題,我就是想先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想就活得那麼未知。(人生已經夠多的未知了,我真的受夠了!咦?這段有點熟,我好像之前寫過一篇也是用一樣的句子,反正我每次看什麼片子要是在網上查不到後來會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很火,所以希望跟我一樣急著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可以找到一點蛛絲馬跡啦!)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這當然有它看戲的樂趣,但對我來說我真不覺得那有趣!


總之,要開始就先從最困難最長的開始寫.........
ER,台灣翻譯為「急診室的春天」,香港翻為「仁心仁術」,在大陸稱為「急診室的故事」。


1  


為什麼要先從這部開始講,因為它不但是最長壽的美劇,也是世界電視史上第一部以醫學為主要題材的專業電視劇,讓我覺得最驚訝的是它單集預算最高的一個紀錄者,我以為應該是冰與火之歌(因為它有龍有殭屍又是古裝大戲),結果竟然是這部在2009年下檔的ER,這部戲才是最高預算的第一名,它可以花上1300萬美金。(除了排場之外,原因當然是卡司,想想喬治叔拍了五季),六人行Friend都只有一千萬美金(這麼高的原因也是卡司)。


不過也有其他的網站說是Friends,但是現在Netflix的The Crown也號稱是1300萬,我已經聽說了裡頭的用品到服裝都極度講究......我不知道The Crown在台灣會翻成什麼,我本來是想訂的,連APP都下載好了,但是因為它得先輸入購買帳號,凡是網路上需要先設定扣款帳戶的我都不使用(所以我的寶可夢從來沒課過金啊,我真的是一步一腳印玩出來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Netflix裡頭有什麼片子又不能先在線上查,如果我不喜歡看怎辦?就算可以先試看一個月,我也怕一個月後我會忘記去取消,因為依照往例我通常都會忘記去取消,我永遠都是到收到帳單後才想起來,所以後來要再設定我都一律乾脆放棄。


因為我家沒有電視,所以我是很願意花錢線上看的,只是現在的線上影音網都沒有我要看的片子,我真的希望可以有個網站是內容較多的,但我想在這階段應該還蠻難達成,很多電視台或版權公司總是會有些矛盾還是什麼GGYY的,就像我已經先查過了Netflix,我是真的很想訂的,可是他們竟然連ER這種20多年前的片子都沒有......也是讓我蠻驚奇的。不過接下來就看他們會再出什麼真的讓我非看不可的片子吧!其實我是真的蠻想訂HBO的,冰與火之歌真的讓人超想看的啊!但HBO官網好像台灣還不能訂還是怎樣?我記得我上次去查過,後來好像是不能訂還是怎樣我也忘了,總之那次我真的也是鐵了心的想去訂,結果一樣無功而返。


反正最後我是在What's on Netflix上面看到一篇文章 Is ER Streaming on Netflix,所以我就得到了答案,它還真的沒有。所以我的ER都是去圖書館借DVD回來看的。嗯嗯.....台灣大部份比較大的圖書館裡應該都有,想看的人可以先透過圖書館資料庫查詢離你最近的圖書館裡有沒有,它還會顯示有沒有被借出,真的蠻方便的,比較不方便的是一天只能借兩片,所以我都早上八點半去借一次,下午三四點我應該就看完了,再去借第二次.......要不然急著想知道接著發生什麼真的蠻痛苦的,而我一天看四片大概15集左右沒問題,因為這一集都只有42分鐘左右。


總之The Crown這部英國女王的片子現在號稱也是1300萬美金,但我找了好幾個不同的新聞網站來對照,裡頭的確大部份都是提到ER是最貴的,所以那所謂「五億美元的錯誤」應該是真實存在,再加上喬治叔演了蝙蝠俠又回來ER當時應該身價高漲了,不過在網路上搜尋Most Expensive TV Shows,和肯砸大錢的羅馬(Netflix)和馬可波羅(HBO)一起排名,位居第一的還是ER。(只是看的時候真的想像不出來只覺得:有花這麼多錢嗎?)


不過Friends都棚內還可以花到1000萬,我相信ER裡的醫療器材跟血漿再搭配喬治叔.......嗯......1300.....應該是OK的啦!只是平平是醫務劇不知道GA跟House M.D被排到哪去了,但因為我全部都看過了,所以以後我也會寫介紹那兩部的文,當然我也是一定會寫冰與火之歌的啦!至於LOST.....想當年,我很認真的在很多問答網站回了有關LOST的問題,那時我真的看得很認真耶!我的回答都是超詳盡的那種,往往都是五百字以上起跳的!哪知後來......馬的!Lost的結局真的整個把我惹火!


這部戲從1994年開始播放......天啊!我常想1994年,啊不就離現在22年.......當年我在幹嘛啊?(陷入回憶中)
總之它在2009年結束,整整15年啊!當然CSI也有拍到15季啦!但是CSI比ER晚了好幾年出現,你還可以看得到CSI-LV裡的Sara在ER裡演醫生咧!就連CSI邁阿密裡何瑞修的弟妹都在ER裡演過一個和94歲老頭結婚想取精生子拿遺產的小配角。更別提現在還在演神盾局的溫明娜,94年時在ER裡看起來更青澀,不過她現在50幾歲了還在演神盾局(是的,她真的50幾歲了,整個看起來還是很OK)。而萬人迷喬治叔當年還是帥哥,現在已經是帥歐吉桑了!


在看ER前我就是個醫務劇迷,我看過所有的醫務劇,但ER真的是裡頭內容最多最龐大的,因為它整整播了15年啊!所以劇情內容多到炸,第一季到最後一季裡頭的醫生幾乎全部換人了。而如果你習慣了GA的狗血劇情,或許會很難接受ER的平鋪直敘,或許20年前還沒流行這麼狗血的內容,ER就是這很現實的醫務劇,也在當年影響了全美,你可以想像有一半美國人口都在看這部戲它影響會有多大。當然也因此發展了很多公共議題,為醫界帶來了許多影響力。


從第一季看起,94年劇裡還沒有扣機沒有手機,感覺隨時都會有人需要急救,芝加哥似乎很不安全,常有人被槍打到,醫生們也都忙到不行,劇情永遠都發展得很快速,一開始就是護士Carol的自殺開啟一切,當然劇中也沒有提到她為什麼自殺,但大家都猜測應該是跟喬治叔演的羅斯醫生有關,說真的我看完ER有喬治叔的前五季,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羅斯醫生,他就像是還沒進化前的豪斯醫生,任性又自我,凡事都說是為病人考量,但實際上他的作為常為其他人帶來困擾。

 2  
(第一季時還是個帥哥)


因為他長得好看,在戲中也非常有異性緣,但在第一季Carol本來要結婚了,他跑去告白說他愛她,Carol拒絕他那段我看得很樂啊!哈哈哈,只是沒想到後來又在一起.........吼!不過戲就是這樣,往往都會分分合合上好幾次,GA的內容還更GY咧.......所以我就釋懷了。


即便羅斯醫生行事作風任性過頭,可帥哥就是有特殊待遇,觀眾就喜歡他嘛!本以為他真的要GG了應該要被開除了,但他又救了一個小男孩而且過程還被電視台拍了下來,所以又變成英雄留下來了!接著一路演到第五季搞大了Carol的肚子後他就走了,到第六季carol跑去西雅圖找他,他才又現身了幾分鐘。接下來就是到第15季整部戲要結束了,元老們回歸時他也有加入。


而每個醫生都是人,所以他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家庭問題,比如羅斯的問題就是他有個不負責任的老爸,老爸在他小時候就跑了,在他被電視拍到出了名成了醫界英雄後又回頭來找他,他本來是很抗拒和老爸重修舊好,但後來勉強和老爸恢復較平和的關係後.......他老爸捲款潛逃,而在跑路之前還給了他兩萬五(好像是兩萬五還是兩萬我也忘了啦,畢竟這有15季,我哪可能邊看邊作筆記啊!看完一切都只能靠回憶了)


總之羅斯老爸捲款潛逃,但這時羅斯正好在跟被老爸騙錢的女人約會(跟他約會的女人就是CSI-LV裡的凱薩琳),見她被騙了錢後傷心難過的樣子羅斯於心不忍,決定把錢拿出來賠她(反正他最後自己湊了兩萬五賠所以我不確定老爸是不是一開頭就給他兩萬五),並告知她老爸騙了她錢之後把錢給了自己。但結果對方拿到了支票哈哈大笑......


因為老爸騙了她25萬美金,也不過給他零頭而已,本以為老爸是為了修復父子之情才冒險幹這票,但結果又是他在自作多情。這段真的蠻搞笑的,反正天底下不負責任的父親何其多,這不過是裡頭的鳳毛麟角,但最後老爸死了,他有和Mark一塊去收屍就是了!那趟男人間的公路旅行最後他把Mark送回老家見他父母,要他趁父母還活著的時候好好修補親子情感。

前陣子羅斯醫生和豪斯醫生這美劇裡的兩大山頭齊聚脫口秀,簡直笑翻我了....

 

3  
(歲月催人老,喬治叔的髮鬢白了)


至於Carol我不知道要寫她什麼,她的髮型也是很......大概20年前真的就流行那款髮型吧?

她就是個需要愛情的女人,但得到後又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那種,她在這戲中發揮空間不大,本來她在戲中也考上了醫學院,可是後來也是不了了之,雖然她在ER裡當護士長頗受愛戴,感覺ER裡非常需要她當雜工,但也只限於此,難怪她演到最後也決定離開了,她後來演傲骨賢妻倒是拿過艾美獎!但在ER裡我真的看不出來她的演技就是了,她在這戲裡就是個雞肋角色。說女主角也談不上,說女配角又好像不只是這樣,關於她的劇情都感動不了我,我也看不出來她跟羅斯之間的感情有什麼,但基於羅斯長得好看又是個醫生,大部份的女人都會迷上這種人就是了。

6  
(你們兩個就好好在一塊吧!)

Mark是裡頭很受歡迎的禿頭醫生也是男主角,雖然沒有喬治叔的外型,但他一路演到第八季腦癌過世都是非常吃重的角色,戲中他就是個溫和對病人很有耐心的好醫生,但他的人生還是過得不太容易,從第一季開始他和心愛的老婆分居兩地,遠距離的婚姻不易維持,老婆開始和其他人在一起決定和他離婚,接著他一次約了三個女生強碰被拆穿,到最後他終於和英國女醫生Corday在一起,但他卻得了腦癌,同時老婆又懷孕,經過一次開刀本以為應該好了,所以他們就結婚了,說真的結婚那集我看得很煩,Mark像是怎樣都趕不到婚禮現場,讓人又急又氣。不過ER裡結婚生子的戲即便一再重覆,但主角的部份也會淡化掉,至少不會每次主角一生小孩都是千篇一律的在畫面上大叫用力用力.......比如Corday跟Susan生小孩就直接帶過沒有生產畫面。

 5  
不過Mark就算結了婚有了寶寶,腦癌還是復發,第八季就真的掰掰了。

但他在戲裡的角色算是很吃重的,包括他的工作、婚姻關係,到他的家庭,媽媽和爸爸分別去世,裡頭有一段是他幫一個孕婦接生,但一直等不到婦產科主治醫生來支援,他硬著頭皮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問題,最後孩子平安,母親過世。那場戲真的看得很急,Mark整場都非常的委屈,他已經盡了全力,ER裡的人都知道,但婦科主治一來就責備他,而母親過世,沒死的父親還是告了Mark.....好像台灣也常有這種事,所以婦產科醫生現在越來越少,因為很多人就是看準了醫生有錢,而孕婦生產就是搏命,當中本來就會有很多意外發生,可人們才不管你醫生是不是神,沒救活就是告啊!在台灣也是一樣的情況。


院方要Mark和解,但Mark不願意,因為一旦和解就會留下紀錄,而他並沒有錯,所以後來他自己雇了律師為自己辯白,那段真的看得蠻壓抑的,感覺Mark很多委屈但他又不是那種會替自己辯白的人,他對身邊的人都非常好,在他身上發生太多事,比較感人的是他和父親之間疏離的親子關係,到最後他接來了父親照顧,在他爸爸跟他說完我愛你之後,他睡在一旁的椅子上,醒來父親已經過世的那段,整個過程都非常感人。不是那種很狗血的劇情,因為Mark是個很內斂的人,所以他的戲份也不適合太狗血啦!


而在戲中他的14歲的青春期女兒瑞秋也是很難應付的一環,為了瑞秋他差點和Corday分手,因為小寶寶Ella吃到了瑞秋包包裡的迷幻藥差點死掉,Corday整個快瘋了。可Mark不忍瑞秋在此時離開,加上腦癌復發,所以他不想在此時放棄最後和瑞秋在一起的機會。


好在Corday發現了他腦癌復發了,所以又帶著Ella回來陪他渡過了最後一段。(雖然第八季就走了,不過Mark也靠這劇拿過金球獎就是了!)

corday_kingston_er  
我認為從第四季出現在這戲裡的Corday一直很委屈(難怪她跟我認為的委屈派Mark會在一起),身為一個英國人口音就顯出許多不同,但她的個性非常好,該哭的時候哭,該爭取的時候爭取,該戀愛的時候她也戀愛,長相雖然不是超討喜的那種,但我很喜歡她的個性,而她也是跟正常人一樣有著許多煩惱。這戲就是在講述平凡的醫生,哪來那麼多人事事順利,她一開始和班頓醫生戀愛,但最後也是分手,和Mark在一起總應該要歡喜過日子了,結果Mark又得了腦癌,生了孩子又得一個人帶,帶孩子的初期她的工作整個被影響了,她就是個出色的醫生但總被看輕,她一直都想證明自己的不凡,可是生活中總有許多事不盡人意。


她和Mark的生活曾有一段很開心,她在結婚前對父母說那段她對Mark的感情,她說她擔心,她無時無刻不在擔心著Mark,那段真的很感人,可是我覺得Mark對她並不是這樣,所以當他選了自己的女兒時,Corday非常傷心又氣憤,因為Ella差點就死了就算醒來也可能變成智障,還好編劇沒這麼狠真讓小寶寶變白痴,不過讓我很氣的就是瑞秋在那段說她只是想在派對時吃一片,那妳買四片是怎樣?還讓小寶寶吃到,整個就是白痴少女啊!那段Mark對瑞秋大吼的戲真的很大快人心,只是Mark心太軟啦!不過這段也顯出美國的藥物泛濫的問題。


不過Corday在第十一季時也走了,感覺後期她發揮的部份比較少,整個感覺也不是太重要,連她走的時候的段落也感覺就是隨便拍一拍,她對卡特說她要走了,要卡特替自己跟其他人說再見。就這樣......Corday在很多劇情裡都有著很重要的戲份,結局竟然就草率帶過,但聽說是因為跟劇組鬧得不愉快。

但我在看Corday的時候一直覺得她的角色應該是有很多發揮的空間,因為她有特色啊!而且她後來根本就是ER裡僅存的外科醫生了,再加上她那頭讓我很想替她換髮型的捲髮......一直讓我想到「勇敢傳說」.....

7  

這種髮型大概是90年代的流行吧?因為你往上拉,Carol也是這樣.......流行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啊!2017年的現在我看這髮型我就*^%*&$&%$,但也許再過個20年,搞不好我自己也燙成這樣了!

我的心得真的寫得太長了,還有卡特、班頓、Susan,以及其他人的介紹跟一些令我比較難忘的劇情內容我以後也會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