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在宜蘭如同我一樣的的道館邊緣人應該很多,因為我在LINE的群組裡也看過有人在徵求一起打道館的同伴,之前打自己同隊道館還只限一隻的時候打自己隊的真的超難!但是現在有六隻可以打,整個就簡單多了!如果一個人打也是很OK!

但其實打自己隊的道館也是有點難度,有一次我就是在某間餐廳前很努力的想幫我隊隊友增加一個位置,明明也不過才三層,怎麼打上頭的分數卻總是起起伏伏,後來我明白了是餐廳裡頭也有人在打,所以我打多了分數,他們也把分數打下去了,我接著記下了分數後再打一次,就確認了餐廳的非營業時間裡的確是有工作人員也在裡頭打。所以我怎麼拼分數都還是上下幾百的落差而已,有時明明已經打到六千,但一下子又掉到五千多。

當時因為我在等小孩放學,所以我也就跟它耗下去了,最後我竟然就這樣用掉了我包包裡所有的藥水,再加上小孩要放學了,我已經停在路邊坐在機車上半小時,我屁股都麻了!最後還是沒登塔。

這就是道館的生態,你打別人當然也可以打!反正就當是賺經驗值。(只是當時很氣決定以後都不來這家吃了,不過這念頭很快就消除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這種餐廳,所以我本來就不是他們的顧客群,頂多就是自己想想爽爽而已。所以希望你們生意興隆,大家四處蓋高高的塔,這樣以後我拆比較開心!說真的有時跑過去發現塔只有3.4層我都會有種失望的感覺......)

另外我也發現了打自己道館也是有分數落差的,比如我隊佔塔,上面有三隻,分別是波波、快龍、快龍,基本上我一隻乘龍就可以打掉兩隻快龍了,波波更不用說,打兩下就掛了,所以我一隻乘龍就可以把上頭的三隻全打掉。但這樣打下來聲望值的分數不高,我算了一下大概是250左右,真的!我算了三次。(我竟然真的算了,我這是........)

但是如果我用其他的怪去打,分數就絕對超過250......這就是落差了!當然用乘龍打很快一場就結束,可是打完聲望值分數不高,你得多打好幾次。(這是打自己道館的,打別隊的我算過別隊四層塔打完大概自己的經驗值可以增加一千左右,但對方的聲望值扣除多少我就沒辦法算了,因為它數字變得很快所以我有時來不及記)

未命名 - 2  

但是打別隊可以增加的經驗值我覺得應該還是要看你的對手怪是哪種,有些好心人也會放些波波啊毛蟲的,那種打下來分數就不會太高。

還有,我放的是化石盔沒錯,因為我一直抓不到它,而且我還缺很多顆糖果才可以進化它,所以我只好帶著它慢慢走。

下圖是新月廣場旁邊那座道館,雖然我經常到這裡來購物,但我好像還是第一次過來打道館,因為這裡道館也是競爭相當激烈,經常看到道館上煙霧迷漫,好像一直都處於打鬥之中,所以我也懶得加入了,但為了拍照我還是跑來打了一下。我發現只要站在地下停車場入口旁邊那裡很多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那邊就可以打了,這比在新月裡頭找地方打容易多了。

1  

接著還有宜興路跟中山路那個轉角造型鋼鐵臉的地方,這裡也是在路邊的人行道上就可以打得到,但是這人行道上長滿了草,而且旁邊有一隻很兇的狗會一直叫,會不會咬人我是不知道,但是可以開車來打就是了,我們騎機車來真的有點驚驚,很怕牠隨時會衝過來。

2 

另外的一個轉角是環市道路跟中山路的交界處,這裡就不建議開車來,雖然旁邊就是大馬路,但中山路開車的速度很快,你在轉角停是打不到道館的,除非GPS夠會飄,所以得在箭頭那邊打才打得到。

2016-11-15_113342  

而這裡停車的話會擋到騎機車的人,我覺得這樣蠻危險的,我們當天是騎機車大老遠騎過來打的,而且我們前面就有警車在處理事故(好像也不是事故,看起來好像是宜商的學生無照駕駛吧?因為太專心打道館沒多注意),總之我覺得我們出去打也是要看一下環境,亂停車的話這裡車很多,影響到別人不是太好。加上這邊車速都很快,如果停在路邊,那對騎機車的人來說蠻危險的,再說這邊也是紅線啦!

3  

 

接著是壯圍,記得上次來時因為錯過所以有兩個沒打到。

這次也順便找到了比較遠的那間永惠廟,也是有了寶可夢以後我才發現宜蘭廟好多,而且都蓋得好大間!這間永惠廟也是很大啊!所以我之前找不到那個在二樓的中山路廣澤尊王真的完全是意外。只是永惠這邊我是開車過來的,因為路途真的有點遠,我憑記憶開過來只記得是在古亭國小附近,但當你車停在古亭前面還是看不到道館在哪裡,還好我隱約還記得要往哪個方向走,在田中央亂開一陣總算找到它。也是在廟門就可以打到了,不用開進去裡面。

4  

接著再開回壯圍的中心,這邊開始就不是太好打了......

壯圍郵局還OK,對面的店剛好這天沒有開,所以停在對面打也打得到。

5  

但接著就.......因為飛人好多!說真的我也不是想跟飛人槓上還是怎樣,有時他們蓋得很高我還打得挺開心的,只是不斷出現的Error真的感覺有點煩......還好現在到處都有怪可以抓,他們在佔的時候我就打打怪消磨一下時間,隔幾分鐘再試著按按看......說真的只能這樣。而壯圍這邊我來了幾次,經常、經常、經常......在打道館時畫面會卡住。次數多到我覺得有點離奇.......而且已經到了不正常的地步。

6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選擇,當然在家裡舒舒服服的可以四處打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很訴西,但是......對我這種大老遠開車跑來打卻只能坐在車子裡發呆等Error結束的人來說......有時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旁邊的小孩解釋。我都說我們再等一等吧!不行我們就去別的地方囉!

總之這款遊戲是鼓勵大家走出來,下雨天或許真的不方便,當然大熱天四處跑也是很累啦!整個寶可夢出來後我們都曬黑了,今年寶可夢出來後的那期電費兩個月只有八百多塊,因為我們整天都不在家啊!從8/6開始,我們就一直在外頭抓寶,根本沒空回家吹冷氣。

飛人也是遊戲生態的一部份,每個遊戲都有這種人,但遊戲有趣的地方在於過程,只要記得過程就好了。

比如每次出門遇到其他的訓練師,我們討論附近有什麼怪,自己缺什麼或是在哪裡有打到什麼,前幾天晚上出去遇到一個阿伯,也是我們站在路邊就聊了起來。

我發現在宜蘭很多50.60歲以上的阿伯在玩,而且他們都玩得很認真!家裡的爸爸也是差不多那年紀的,可能已經退休了,可能有些回家就累得不知人,但是這些玩寶可夢的阿伯,他們拿著手機時眼睛都閃閃發亮!討論起自己的神奇寶貝都如數家珍,這真的比整天在家喝酒看電視打老婆要好得很多。

我也遇過一對老夫妻,應該也不算老夫妻啦!就是都超過55歲的那種,兩人騎著機車一塊去抓寶,之前中山公園晚上還很夯的時候也是很多都是一家人從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還有孫子,一家人坐一條長凳在那邊抓,彼此開心的互相討論,到現在假日去烏石港都還有直接鋪野餐墊的,也是一家人一塊坐在樹下開心的一邊野餐一邊抓寶。

我也不知道我這遊戲可以玩多久,我記得前陣子有一篇PTT文是寫有個人玩一個線上遊戲玩了很多年,玩到最後只剩他一個人。

但我想這整個過程才是記憶的重點,比如我跟小孩出門時發現手機Sightings顯示卡比獸,就在附近,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最後我們就真的用走的在那邊繞來繞去繞了好久,總算找到它時我們都一起歡呼起來!還有因為這個遊戲我們也跑遍了很多地方,很多以前都不想來也不願意去的地方,我們都去了!比如廟.......台灣的廟真是有夠多的啊!雖然我們不是信徒,但是也是站在廟口很認真的打了道館。

還有去打道館時旁邊有隻狗一直對我們狂叫,小孩跳上機車緊緊的抱著我,一動也不敢動,但是我還沒打完,我只能硬著頭皮一邊跟小孩說要冷靜,一邊說遇到狗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比如不要驚慌啊!不要尖叫啊!不要奔跑!最後打完我飛也似的趕快騎走。

跟小孩之間也多了很多話題,連帶結合場地對彼此都留下了許多的回憶。

總之,我終於拍到了力行廟道館了,不知為何每次來打這裡總是很緊張打完就走了,打了好幾次都忘記拍照。

7  

1120  

接著我們隔了幾天有空又跑了幾間道館。

8  

這裡好像是一個觀光的農場之類的吧?我們也是在路邊打就打得到。

我的卡比獸已經太多,所以也讓卡比出來當道館犧牲品了。

9  

這個自來水回收中心道館要在上橋之前就先從橋旁邊的小路鑽進去,要不然上橋後就直接要到另一端去了。我們也是下了橋後發現過頭了又繞回來打。

10  

這間廟也是在一個路口再繞進去才繞得到,基本上就是開著車碰運氣,只要小孩沒有錯過,就打得到道館。

不過打完這間道館後我迷路了,因為剛繞進來是從大馬路繞進一條小路,後來打完道館要回去就整個迷航,想說算了!反正開車就隨便開啦!但這邊路還蠻小的,還好一路都沒遇到對向來車,不過也發現了這附近也是蠻多新開的民宿,我本來以為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民宿,結果也是一堆。

總之,後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繞的前方竟然就出現了連在一起的兩座道場.......

原來這邊就是一百甲的廟,之前我也不知道在哪常聽到什麼一百甲,原來就是這間廟啊!

11  

真的就兩座啊~~~~好好喔!

12  

13  

而且其中一座還有六層高,我每次打到這種高樓層的道館我都超興奮的,反正今天打完道館大概經驗值也增加了不少。回家後因為我的寶可夢已經多到快炸了,所以我只好進化了,以前我都會40幾隻就用幸運蛋進化,因為在家裡我都會搭配薰香邊抓邊進化,但其實這樣經驗值不會增加得比較多。

反而純進化不做其他的事進化的經驗值會比較高,但是我實在沒機會用到薰香,所以我會刻意把它用掉,再加上在家裡真的什麼都沒得抓,用薰香也是OK啦!但其實用薰香也是大概五分鐘才出來一隻,我好像沒有用薰香抓到什麼好東西過。到現在我還有一個薰香沒用完。

不過這次進化我沒有用薰香,只有用幸運蛋進化,中間意外跑來了三隻怪我也抓了,再加上一共進化了61隻,其中有一隻開圖鑑。所以經驗值一共加了63700,算是還不錯。其實用幸運蛋如果連孵蛋一起開效果更好,但我現在只有孵一顆,我其實有四個孵蛋器,是30級時送的,但我想用來一次開4顆10公里來孵,可是我一直集不到10公里的蛋.........嗚嗚嗚!到現在還是三顆。

15  

而且今天走到一半蛋就不小心孵出來了,再加上我為了收集可以進化的寶可夢,真的收了太多了,我並沒有購買過包包的空間,所以我真的得把這些都進化掉,讓出空間來抓新的。還好經驗值一下子加了六萬三,也是不錯啦!但離31級還是差了一萬多的經驗值,可能得再過好幾天才會升級,我現在都只有接送小孩出門才會去打一下道館,也很少出去抓寶,感覺升級真的還是很遙遠啊.........

17  

不過今天進化完我就有了一打雷精靈,但其實我發現伊布進化真的最常出現的還是火精靈,我的火精靈真的多到爆,之前應該水精靈也不少,但我包包容量有限所以都傳送掉了,這回是忍著沒丟所以才集到一打雷精靈,附上一打雷精靈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