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真沒想到我會寫這種文章,但我就是寫了!


在寶可夢推出初期我搜了大量的網路文章,先研究怎玩,我看過了朱宅寫的中年人的玩法,我想我這是省錢大媽式玩法,畢竟我出門都還得帶個小孩啊!(悲!)


所以真的不要隨便生小孩啊!大家盡量走出戶外拿著手機當喪屍吧!管他世界末日是不是要來.......反正我們很少在看時代雜誌!(噗!)


但說穿了,阿姨哪有時間玩!一天抽得出一兩個小時就很了不起了,因為天氣熱,所以幾乎是鎖定在晚上出去吃飯或買便當時順便轉一轉球之類的,看看等老闆把便當弄好前會不會跑出個怪來?(好悲催啊!因此我都選店開在補給站旁的店家買或是在裡面吃)


我家裡是轉不到補給的,朱宅的在家修練功法我是學不上了,要我用買的.....我又辦不到!因為我心裡有個關卡在,你會覺得花錢下去了就是向遊戲屈服了,即便我知道花點小錢可以讓我不玩得這麼辛苦,但我就是不想這樣,我相信一定有人能理解我這種感受.......比如我常去吃的那間鐵板燒的師傅,我們有次去用餐時提到了我們都有玩的手遊時,我們交換的心得就是:我們都感覺花錢下去就是屈服了!並不是省那個錢,而是一個心理關卡過不去。


那是一種明知這樣成績不會太好,但是反正能打到多少算多少,我們要在乎的是過程,有趣就好了,玩到要花錢這對我們心中都是個關卡。所以我每天都去打道場,悲慘的是我很晚才知道打完可以領10點,而且我也是這兩天才知道原來可以打完10個再一起領,害我少領了好多點數啊!(打完之後如果被其他隊佔去了就不算了......但平常要一次打個2.3個再一起領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反正又不是在台北那種激烈的戰區)

不過點數我只用來換過一次幸運蛋啦!但是我根本沒有那麼多怪可以進化,因為我一直沒有我滿意的iv值的怪,所以只能進化那些小蟲小鳥賺經驗值,不過真的用了幸運蛋以後,也是手忙腳亂,我幸運蛋一用第一個要進化的我就直接不小心按傳送了........整個手殘啊!所以我要用幸運蛋之前我一定是先把每個名字都註明好改過放在最上方我才會出門,要不然短短三十分鐘每分每秒都很珍貴沒空讓你慢慢滑。

我現在還有沒用完的幸運蛋.......當然如果在30分鐘內去打怪也是可行啦!但往往我打得很高興時,球就沒了,每次都這樣啊.....所以我最近就是很努力的集小廢物跟球,打算哪天來個不出門幸運蛋在家進化大法,因為我發現這兩天改版之後,我明明在家沒出門,GPS的定位也可以讓我自己走來走去,沒事一打開孵蛋器看他都可以自己走上1公里,讓我整個大傻眼,不過也挺好的,這樣一天少說都可以孵一顆,要不然我再走下去真的要腿殘了。


而你們要知道活到這把年紀,我跟朱宅有著相同的困擾,我們恥度真的不高啊!叫我拿著手機跟著瘋狂的抓,我還是會有些顧忌的,再加上我得帶著小孩出門,當媽的就是會顧著小孩,所以也沒辦法永遠只看著手機,我也不想讓旁人看了覺得這個媽玩瘋了都沒在顧小孩。(你知道很多路人真的超機巴的,明明自家小孩也教得不怎樣,卻成天想教導妳怎麼當個好媽媽!)


在宜蘭大家玩的情況是比台北好很多(也可能是因為人沒那麼多),亂丟垃圾不能說沒有,但平常沒公德心的人就算沒有寶可夢他們平常還是會亂丟啊!又不是這款遊戲出來以後才有人丟!前幾天去烏石港也是嚇到,五步就一個大垃圾筒,所以很乾淨路上沒垃圾,宜蘭市中山公園裡面就只有一個,大家即便都把垃圾拿到垃圾筒丟,還是每次晚上去時垃圾筒都是滿到外面來......但這幾天情況已經沒有剛開始那麼瘋狂了,所以中山現在也沒垃圾了,反倒我前幾天晚上還有看到小攤販在賣香腸,不過我想生意應該不會有想像中的好,畢竟大家還是算蠻節制的,剛開始晚上幾百人的場面現在大概都過十點就退場了。


不過我覺得有pokemon後真的救了很多無聊到快炸掉的家長,比如我們去遊戲區,以往帶著生無可戀的表情坐在旁邊的家長們,大家都帶上了手機,臉上也出現了光彩,甚至還有家長爸爸先去抓,跟著換媽媽去,兩個輪流,小孩玩他們的,大人也不用無聊的在旁邊等待,但是還是要顧啦!我的小孩已經上小學了,已經聽得懂人話了是比較好顧,但我還是亦步亦趨的,她走到哪我跟著走到哪,那種2.3.4.5歲可能連路都走不好的,爸媽還是專心的顧小孩比較好。我前幾天還目睹了一個媽媽,她沒有拿手機,全心的顧著小孩,小孩還是差點掉下翹翹板,所以就算沒在玩pokemon也是會有出事的機會。


講回重點,宜蘭的抓寶地點我基本上都去過了,先談談我沒去過的宜大,離我家並不遠,我幾乎天天都會到附近的某家牛肉麵店買牛肉燴飯(這家牛肉麵店裡也可以邊吃邊轉補給)。但我不知為何就是不想過去宜大,沒有理由沒有原因。

6  
(有補給站的牛肉麵店的牛肉燴飯)


宜蘭市中山公園基本上是我用幸運蛋時一定去的地方,真沒想過在宜蘭市住了十幾年小孩都七歲了我居然一次也沒去過中山公園,我們連去那邊溜滑梯都不曾去過,永遠只有經過,知道那邊有個公園。沒想到寶可夢一出,這裡短短幾步路就五個點,而且一天到晚都有人在那裡灑花,加上不管開車或騎機車都非常好停車!我出門停車一向都是個困擾,我沒辦法亂停車........即便我是騎機車出去,我都希望可以有個正常正確的停機車的位子,而不是路邊隨便一插就瘋著抓寶去。


而且中山公園有個兒童遊戲區,我抓寶小孩玩溜滑梯,顧小孩時跟著她走來走去還可以順便孵蛋,是媽媽們的好選擇啊!天曉得我女兒出生至今她從來沒有在短期之間這麼常出門溜滑梯,每天她都自己準備好開水毛巾和背包,隨時stand by。(不過這種天氣,晚上帶小孩出門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中山公園這邊晚上人真的很多,到11點都還有人在那邊抓。

7  

9  


平常白天要抓寶,新月廣場就是個好選擇,尤其你女兒的暑假作業需要看完三十本書,如果你家沒三十本書,這個夏天你就得在誠品裡耗(你也可以去圖書館,但裡面冷氣真的超弱,裡頭還有股怪怪的味道),而新月廣場可以一次滿足所有需求,有冷氣又可以順便逛街,餓了還也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不管是外面還是裡頭都有補給站,旁邊就有道場,藥水太多可以馬上去用掉。停車就算外頭都沒位置了,停地下室也很OK,反正有新月卡只要有消費就可以抵3H,而我通常都不會待3H以上。


我不太喜歡丟藥水,除非逼不得已,要不然我一定選擇去打道場用掉,就算打不掉別人,也可以自己使用到,這應該是出自於一種勤儉持家的媽媽概念,一整個就是捨不得丟,但現在我差不多已經都可以打掉別人的道場了,所以還是可以賺得到一點點的經驗值,我想應該不是我強,而是我藥水多吧!反正補好再打一次就是了啊....再高總是可以打得下來。當然自己的寵等級也不能太低啦!太低還是打不下來,不過我覺得現在好像沒有什麼打不下來的情況。


但如果你控制不了消費衝動還是別去新月了,新月廣場是離道場近,包包滿了可以直接把藥水用掉,但同時在打的人也多,且我一直找不到什麼打道場的好位置,除非走出去,外頭很熱,所以有時我不太喜歡去新月打道場,再者,我每次去新月都有個GPS定位問題,常常我人在新月裡,手機卻和金城武同在。

對,我的定位在文學館,尤其是老娘在誠品裡陪小孩看書的時候,我可以直接轉文學館的古井那個補給站........說真的文學館爆紅那麼久,我還是因為寶可夢而第一次走到它附近,但在外頭轉了補給點後我就走了.....而寶可夢也帶我去了很多明明就在生活周遭但卻從來沒去過的點,我相信很多人應該也有一樣的感受吧!開放的第一天真的每個補給點都在像探險一樣。


有時我在新月裡頭想轉轉其他的補給站,卻在裡面繞了半天轉都轉不到,一直跟我說離太遠,所以有幾度我氣到就乾脆下去地下室家樂福幫家裡補給真正的生活用品了!
4  
(家樂福裡抓到的)


基本上我在中山公園把包包打滿,就直接過去飛天小火車那邊上道場把藥水用掉,順便賺10點,然後回家。因為我沒有行動電源,所以基本上手機快沒電了就直接回家,說真的我有幾次很想買個行動電源,但理智又告訴我不可沉迷,沒電就回家!這麼一來我可以玩的時間就很固定,最長也不可能超過三小時,但一般我不可能打三小時那麼久,說真的你帶著小孩出門兩小時你就很想回家了!相信我!即使我家那隻已經是很乖的款式,我都還有這種感覺,我真不敢想像其他家長帶著熊孩子是怎麼過日子的。


在中山公園玩過一輪後,回家前再去東門夜市吃碗冰,也是行程之一。我的大蔥鴨就在東門抓的,轉角的冰店(蔥油餅對面那間)裡你邊吃冰可以轉三個點的補給站,也是很方便,而且一碗冰才45塊,重點是裡頭有冷氣。(一定是冰吃太多,所以我玩到現在走了那麼遠孵了一堆蛋,都沒瘦!如果我哪天棄玩一定是減肥失敗的緣故)

5  
(東門夜市大蔥鴨)


黎明國小附近的郵局那裡開始可以一路走到轉運站再到幾米公園再過飛天小火車,這一排就是個很好的夜晚散步路線,一路都是補給站,但很可惜的是我沒那麼好體力可以走那麼遠,所以我從來沒走完過


但說真的我在宜蘭市也是有抓到稀有寶,只是一直待在同一個點遇得到的怪就很容易只有那幾隻,因為一開始我根本沒時間可以去別的地方玩,但還是每天都會出現新產品,前幾天晚去用幸運蛋全部出來的都是小鳥老鼠跟蟲........但是幸運蛋已經用下去了,還是看到什麼就抓什麼!經驗值達波總不能放棄,算好蛋快孵出來的時候給它用下去,連蛋破殼的經驗值都加倍,剛好同時又抓到了電擊獸,光這隻就加倍到1200,整個感覺超爽的。


不過平常沒有用幸運蛋時我可是不打這些常見的怪,對忙碌的阿姨來說我可能連轉補給的機會都不多,我真的不想浪費球啊!我好幾次遇到我沒有的怪,想打卻沒有球可打........所以像我們這種人就會對球的使用較為謹慎,畢竟我們沒有閒到可以整天沒事出去轉珠子!每次要打我都很認真也打得很準,真的很怕這一球出去就浪費了,還有每次遇上那種球丟出會呈現角度過低狀態的,我也是立馬放棄,因為我有回遇上那種怪一直想打,但球卻一直落點偏低,導致我用盡所有球一樣沒打到!還好這情況不常見,我遇過兩三次,現在就學乖了!畢竟球得來不易啊,還是得省著點用。


樂透店的小姐介紹我去林場抓,但因為它又整修過所以我不知道以前那個免費停車場改成什麼樣了,所以我選擇騎機車去,說真的你沒辦法隨便亂停車的話,出外停車問題就會很困擾你,我就是經常被停車問題困擾的人。


林場平常火車那裡都會有人在灑花,補給站也很夠用,進去裡頭走一走就會有火龍、水母,鯉魚王尤其多,我去了一次抓了八隻火龍.......而且風景不錯,抓起來心情也好,又可以走一大圈順便孵蛋,我通常都會帶著相機去順便拍,裡頭很方便的是還有道場,所以包包滿了如果你跟我一樣捨不得丟藥水的話,也可以去用掉。(不過改版後聽說林場怪變得不是太稀有了,而且我昨天在中山公園也有遇到火龍,所以以後應該不用大老遠跑過去了)

10  
(在中山公園發現火龍,轉角噴水池我還抓到了卡比獸,改版後好像什麼東西都會在路上突然出現)


望龍埤也是鯉魚王多到炸,且稀有怪也是有,但就是要繞湖,而現在是夏天啊!真的很熱耶.......我是跟朋友們一起去的,朋友們全部都在陽傘下瘋狂大吃冰,只有我傻傻的帶著相機,拿著手機往前打算環湖,但大概走了不到一百公尺就回來了。


而且不管大家去哪個點,一定要做好防蚊準備,望龍埤這邊不是個媽媽帶孩子去的好地方,因為小孩會一直想去看魚看鴨,而我擔心她掉進去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好好抓怪,只能一直守在小孩旁邊,我只隱約記得我還是有抓到幾個稀有的,但具體是哪幾隻我已經忘了,我覺得這裡點其實不錯,只是說真的不管開車或是騎機車或是還是有點距離,畢竟帶著小孩所以中年阿姨要玩這遊戲還是得選擇近一點的點來玩。


宜蘭運動公園,補給站、道場一應俱全,也有空間可以走去孵蛋,而且有兒童遊戲區,又有溜冰場!帶小孩一起去也很方便,但補給點沒有那麼集中就是了,小孩玩得正開心你很難開口突然要她跟你走到遠一點去補給,而你又不能丟著她讓她自己在原地玩,即便差個幾公尺都不可大意。所以中山公園人多不是沒道理,那邊補給點真的太集中了,而且灑花的人也夠多,正常時間裡花幾乎是不間斷的。

8  
(這名字我真的是................宜運)


蘇澳我也抓了,但在這邊蝙蝠多,我實在沒抓到什麼怪,剛好那天我們一群人訂了間飯店去進行小旅行的活動,所以我那天抓到的所有稀有怪都是在車上抓的,因此我對濱海到蘇澳那條很有好感,一路上怪真的好多喔!補給站也是一路都有得轉,只是我朋友沒在玩,所以都照速限開,除了等紅燈時我有機會抓幾隻以外,每次要抓都已經離很遠了。


冬山河我們也去了,我打掉了裡頭的三個道場才滿意的離開.......(當然應該很快就又被打掉了)

3  
(冬山河道場)


而且我們是等童玩節後才去的,中間他們還有封園,所以我們也是近兩天才去的,裡頭真的很好打,因為補給站多,道場又有三個,又好孵蛋!只是現在還在收拾童玩節的善後,裡頭有些場地看起來是蠻凌亂的。但岸邊那邊的情況就好很多了,當然我相信進去的大家應該不care景觀的問題吧?大家進去就是在找補給點跟打怪啊!裡頭水母一堆!稀有怪當然也有所收穫!晚上也有燈光,不像羅運有部份地區實在很昏暗。

2  
(果然是敞開心胸的龍-冬山河)


羅東運動公園,是的!在它成為皮卡丘公園後我們也去了,還去了兩次,有回一大早開車去,但那天其實我是去拍日出的,一路去我很氣我怎麼沒去海邊拍,因為這天出大景.......但既然都來了,順便抓寶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只是透早是不會有人去灑花的,所以早上去就是只有孵蛋的份,轉些球也是OK啦!裡頭真是柯P滿天下,皮卡丘滿地跑。

羅運傍晚到晚上非常好抓,因為花灑個沒完,稀寶也很常出,又有大大的場地可以走個過癮,灑花點旁走過去就是望天丘的道場,一整個很方便啊! 雖然只在晚上去了一次,印象還是很深刻。但晚上去如果要繞大圈的話,離人群較遠處有部份路徑有點暗,還好現在人都爆多晚上去也不會太危險,反正放眼望去都是人。而且我覺得人多到溫度都上升,每個人都是健走團的,所以熱得身上都在冒熱氣,一堆人站在一起真的周遭溫度都覺得升高了!所以我光想像北投的場面我就覺得換作是我我應該沒辦法加入北投團,住宜蘭還是挺好的......這邊大家好像還沒有瘋得太誇張。


當然還有人人說讚的烏石港......在網路上看了大家都說好棒,我還是有些存疑的。
說真的要去之前我真的做了心理準備,因為我不確定那邊有沒有地方可以停車,在網路上看了大家都說人多到炸,加上北投那慘狀,讓我很擔心是不是會車到了找不到地方停,加上我上網問了網友,網友跟我說還是騎機車方便,所以我決定騎機車去,機動性強也比較好停車,但我從宜蘭騎過去............這種天氣,說真的我光想我都累了。


所以既然要騎那麼遠,又適逢暑假,我們一定要順便規畫一下頭城小旅行,這樣才不枉我騎那麼遠吧!但事實上好像也沒騎多久耶,好像20幾分鐘......應該是不到半小時啦!反正我在這邊兩小時抓了90隻,且不含當場傳送掉的,怪多到炸!


稀有的抓了一堆,我真的沒有一次抓到那麼多稀有怪,我的包包頭一次怪多到爆滿,所以我在現場就只能選擇傳送掉!而且我們不是只有坐在灑花點那裡而已,我們還一路逛到了蘭博,每個補給點都有轉到才繞回來,道場還佔了三次,我除了拿手機,脖子上還掛著相機不時得為小孩留下回憶(當媽就是出門一定得拍,要不然她長大說她都沒去過,照片就可以亮出來,有圖有真相!),這樣居然還可以抓到九十隻,我們一共也不過在那裡待了不到兩小時,所以我一直好忙好忙!


1  
(烏石港)

烏石港停車蠻方便的,開車應該也很OK!但我們傍晚六點就離開了,所以不知道晚上情況是有多慘烈啦!但要去最好帶個水,畢竟那裡不像市區到處有超商,我們帶的水喝完了,不過那邊已經有小攤販在賣香腸跟飲料了!只是我們沒買。而且據網友轉述晚上大家都在那邊被蚊子咬得很慘,所以帶著小孩的媽媽是不能把小孩帶進蚊子的熱點的,就算平常晚上要出去散步抓怪也是一定穿上長褲才出門。


不過去烏石港那次為了不讓人感覺是專程去抓寶的,所以我們在到烏石港之前還去吃了冰......還逛了頭城老街,唉!其實專程去抓也不會怎樣?但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因此抓完寶我們還去海邊玩了沙,看了大家衝浪,享受一下大自然。(是的,因為衝浪那邊的沙灘上沒有補給點,所以真的是很專心的在陪小孩........)


很神奇的是我家沒電視,可是七歲小孩卻還是知道每隻神奇寶貝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能,扮演什麼角色.......我家已經有半年沒有電視可看了!她怎麼都知道?她說是同學跟她介紹的,而現在放暑假都快兩個月了,她也沒上安親班,她竟然還可以記得以前同學跟她介紹的角色,可見卡通人物對小孩影響真的很大啊!


這個暑假對她來說應該會充滿了抓寶的回憶吧!

(家裡都可以沒電視了,手機當然也只有我在玩,她沒有手機玩的,她一直都扮演著在旁邊看媽媽抓怪的流口水角色,當然有時遇到簡單的我會讓她抓幾次啦,但通常都還是我拿在手上,可是都已經帶人家出去了,媽媽一直抓,她都沒有參與也有點over,還是會偶爾讓她看一下媽媽抓到了什麼,跟她討論一下現在的進度等等,讓她也有參與感。)


另外分享一個我很喜歡去的永鎮海邊,那邊有道場,還有一個補給點,為什麼我很喜歡去?因為我早上去拍日出,那邊沒有人會跟我搶道場,我每去必佔,而且人煙稀少,稀有怪也常常在這時候跑出來,只是我是去拍照的,所以我的球數量都不夠啊......因此我在那邊眼睜睜的看了很多稀有怪在我身邊跑來跑去卻無球可抓,好幾次!我都已經下到沙灘了總不可能在跑回岸上只為了轉幾顆珠子,搞完日出也都結束了,所以只能哀傷的繼續拍。而且出門不會事先準備球啊,因為我都是早上看天氣OK,覺得有可能出大景我才可能出門,所以不會先把球準備好,畢竟我們是中年阿姨啊!怎麼可能隨時有時間去轉球嘛.........嗚嗚嗚.........


現在暑假快結束了,我們都要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軌道上,開學以後一切都還是得配合小孩的時間,不再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出外抓寶了,不過這幾週出門就可以跟陌生人因為抓寶而聊起來,看到阿公帶著小孫子一起去抓寶,中年刺青大哥認真的拿著手機在研究iv 值,大媽大嬸露出和少女一樣竊喜的神情拿著手機在市區遊盪.......這場面實在是太神奇了啊!

我不覺得寶可夢只有負面的價值,重點不是遊戲,是人!當然遊戲還是不可沉迷啦,有工作的人哪可能真的每天只玩那個過活!學生們現在放暑假玩得瘋一點是可以理解的,開學後一切應該就不一樣了。不過這個夏天對很多人來說在多年後不管寶可夢紅不紅,一定都會記得那年夏天大家瘋抓寶的景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