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了這blog這麼多年,我遇過很多單親媽媽跟我分享她們的心情,我也遇過很多孩子都已經生了,但我卻可明顯感覺到為人母仍是十分不理智的,但我得說人有時候就是會不理智,也不是說人人都一定要非常正面非常理智,又不是神!也沒人要求那麼多,都單親了,還照什麼社會規範過活?但遇上了某些無法平衡的時候,有些人做的某些事就會顯很衝動和不理智。

比如單親媽媽都很辛苦,妳看著自己這麼辛苦這麼累,而對方卻吃香喝辣還摟新歡?妳要怎麼反應?有些人就是反應不過來,會氣會憤怒,甚至會因此做些傻事。她們不會像我這樣,拜託,老娘甩開了王八蛋當天,我印象超深刻!我拿到了他放棄監護的轉讓書,拿到戶政事務所辦妥之後,立刻去換了一隻手機號碼,整個人生就在同一天換人了!還管他媽媽嫁給誰啊!

所以相隔一年多後王八蛋跑來我家一付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在那邊脫光衣服打掃時,我就在想:你這是在演哪齣啊

當然有人喜歡吃回頭草,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不要讓自己顯得醜態百出也很重要,我們可以很驕傲的過自己的生活!只是有些人就是只想糾結成一團的過日子,那也是很難去理開或是評論的,只是感覺這不是個很好的選項,因為單親媽媽很忙耶!哪有時間還耗在沒路用的人上頭!這對我個人來說簡直是驚人的浪費

妳當然也會因為太忙而無法發展自己的感情,但是妳的世界絕不會有感情這一項而已啊!我覺得光是小孩跟工作就夠我忙的了,但我絕對不是吃素的!神經病咧~~~分手以後就改吃素,要不要直接去落髮當尼姑啊!都什麼時代了。

這些得自我平衡的情況,都是在經濟以外的問題!單親媽媽要面對的事情真的是爆多的!有時我真的很難三言兩語的說盡,加上我是真的沒時間啊~~~

我真希望我可以有時間可寫寫這方面的情況,但我實在沒有空!因為我時間真的不夠用,我還得花時間陪小孩畫畫跟回答她的問題,小孩的教養問題也很重大,你能想像我它媽累得要死,半夜睡到一半想起她隔天的勞作沒做,我還得起來睡眼模糊的縫香包的慘況嗎?只因為我不想做得太醜讓她帶去學校沒面子,我女兒總跟她同學說:我不用爸爸啊?我媽咪就已經超厲害了!沒有人比她厲害,我要爸爸做什麼?而且臉上還會帶著很不屑的笑容!最近她還跟老師說:我要新爸爸幹嘛!只要我媽有男朋友,我媽的男朋友會比我老杯對我更好!只差沒拍拍老師的背跟她說:老公絕對不會比男朋友對妳好,想開點吧!

有一次跟她男同學吵架,男生故意鬧她,就說妳媽媽都不辛苦,我女兒就衝過去揍了那男生一頓,一直大喊著我媽媽很辛苦!她平常可是溫吞愛哭鬼一個耶!但是講到老媽,她就整個火大起來氣到會揍人的地步........當然我對這事是很鼓勵啦!因為她平常真的是愛哭到爆,人家走過去撞了她一下,她也是哭哭啼啼的,男生愛欺負小女生,她也是常被捉弄的那一個,好不容易會反擊媽媽當然是拍手叫好!我真的超擔心我平常不在她身邊她會被欺負,所以我一直很鼓勵她啟動自我保護機制,不管怎樣總比被人欺負得好!

當然在最後我還是免不了想說說world peace這類的話當結語,來告訴大家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做個穩當安全的結尾。但最近我真的沒心情跟大家說什麼世界和平,因為我真她媽的累死了!我真的好累啊!我都管它媽媽嫁給誰了,我還管什麼世界和平啊!我只要可以睡飽就行了。

身為單親媽媽的悲哀就是時間永遠不夠用,我們要賺足錢才可以滿足養孩子的所需,要建立一個家要投入的心血也不是外界所想像的那般簡單,就拿最簡單的睡覺好了,家中的枕頭棉被能讓妳睡得好蓋得暖的那些簡單的用具都是得花錢買的,這些你以為平常就應該有的物品,其實都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都是你得花錢買的,要當一個單親媽媽,妳就是得擁有這些細小瑣碎的物品,才能逐步把基本生活需求慢慢建立起來。

所以........沒有錢萬萬不能啊!妳可以不吃不睡,但不得不工作,因為家裡還有更多瑣碎你認為平常就應該要有的物品,那都得靠我一點一滴的去賺回來。所以我得再去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