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接到這消息我有一整天是整個超火大的,我們常去的紅磚屋居然為了很荒謬的理由要在月底停止營業了!


我不能理解是為什麼,因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場地,假日小朋友聽故事的地方,收費非常的便宜,活動不收入場費低消才一百,孩子多喜歡去聽故事爺爺講故事,還有劇團的大哥哥大姐姐的表演也都很棒,結果居然因為那些我覺得很荒唐的理由在不斷被打擊的情況之下黃春明老師決定收了!


理由大家看新聞都知道,我覺得這又是一個政治惡鬥的結果,擺出什麼政客姿態說些我都是盡職質詢那理由都很蒼白,因為民眾又不瞎,我們都知道你們在搞什麼!

我把當時第一次去百果樹紅磚屋的過程從文章中摘錄出來,我常帶小孩去聽故事看表演,我跟我女兒說故事爺爺那邊以後沒辦法去了,她瞪大眼問我為什麼?我真的很難跟六歲小孩解釋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事情發生,但我心中的千言萬語最後就化做一句: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壞人啊。


百果樹紅磚屋。(遇到有活動時得事先預約喔!電話03-9320840,一人低消100,活動不另外收費)

這間在宜蘭火車站前的紅磚屋,是由黃春明先生所經營。(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他是誰吧?不知道的自己去古勾一下)他純粹是為了推展兒童活動所經營的咖啡廳,裡頭有很多兒童活動,都不收費,只有進場時每個人低消一百,算是非常便宜了。有兒童故事劇,也有名人講座,還有舊時代電影,還有講故事時間。

我們去的那次正好遇上黃春明爺爺親自幫小朋友們說故事,話說回來那次我們運氣也非常好,因為說故事通常是假日,我雖然提早好多天就寫MAIL去報名了,但是MAIL都石沉大海(因為人家星期一休館啦!),當天早上我就打了電話去問,沒想到居然有位子。所以當天我們就很興奮的過去了,他們旁邊就是個大型停車場,而且一小時才10元!(當天打電話去訂位時,接電話的和藹阿姨讓我覺得如沐春風)

78

一進門就看到八十歲的黃春明爺爺穿著圍裙在忙上忙下的,對於這間咖啡廳他的確是親力親為,在這之前我上網爬文就看到很多人寫心得,幾乎大家都有在那裡遇過黃春明在現場端盤子。咖啡廳的正中央有著一顆大大的百果樹,他一見有新的小朋友進門就立刻端著糖果盤過來要給朵朵挑,朵朵超興奮的!一付竊喜模樣小聲的跟我說:媽媽,剛剛那個爺爺給我糖果耶!

沒一會兒咖啡廳裡就坐滿了!預約前咖啡廳的人會請你在活動開始前20分鐘抵達,以便先完成送餐的服務。而且當日滿座!到了說故事時間時,進來了好多好多人,全都帶著大砲相機跟攝影機,不廢吧?我們怎麼每次都遇到新聞台來採訪......媽媽沒化妝耶!嗚..........

不過也很有多人是慕名前來找黃爺爺的,黃爺爺講了好幾個鬼故事(當然這故事一點都不恐怖,只是講述了早些年在宜蘭要到羅東得渡河的故事,還有人裝神弄鬼的好笑故事),另外還有百果樹的故事。然後黃爺爺居然叫朵朵評分.....那小妞給了兩分....因為她根本沒有分數概念啊!還好黃爺爺一點也不在意,反而說她給兩分也對,幸好旁邊的鯊魚哥哥很給面子的給了一千分!

黃爺爺很注意兒童的文化教育發展,他說他希望可以找很多人來說故事給小孩聽,讓小孩多些想像力!接著又有個阿姨出來講了一個黃爺爺寫的短鼻象故事,我覺得那阿姨很會講故事,也可能是因為她有紙板幫忙,小孩有圖畫意象可幫忙理解,回家後事隔半個月昨天我跟朵朵聊到大象,她突然提起那天有個阿姨說那個短鼻象的故事,當時我以為她沒仔細聽,其實她完全都有聽進去。

講完故事後朵朵在裡頭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找貓頭鷹整個玩開了,她居然跑來跟我說:媽媽我們不要回去吧!我要留在這裡喝這個,然後在咖灰廳裡散步。(喂!妳是要在裡面佔多久的位子啊!媽媽會不好意思耶!而且哪有人在裡頭散步的.....她所謂的散步就是喜歡在裡頭走來走去,她完全已經當成她家了,而我不喜歡小孩在餐廳裡賴賴搜,我覺得那影響人家做生意,而且服務生端盤子要是被絆倒也很危險,我非常非常討厭小孩在人家營業場所裡跑來跑去,我也不許朵朵這麼做,所以聽完故事後我就帶她回家囉~)

我們點了飲料還有送茶點,其中的春明餅全被朵朵吃掉,我只吃到酸梅餅,還不錯。蘋果蜂蜜茶看起來很簡單,但很合朵朵胃口,她一直讚好喝,我點的另一個可回沖的飲料,喝得出濃郁,但真的不好喝。我有看到其他人點三明治,看起來很不錯,下回我想點點看。其實收費非常便宜,而且有小朋友的活動可以看,我覺得還不錯,畢竟很難找到小孩可以一起去的地方啊。(而且咖啡廳裡所有的花都是真花......我覺得這點真的很感人!)

加入臉書就會發現每星期都有不同的活動,也會請來很多名人講座,裡頭也有很多黃春明爺爺自己的撕畫作品,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外面就是丟丟噹森林,廣場上有時會舉辦手創市集,對面火車站旁就是幾米公園)。

百果樹紅磚屋就在宜蘭火車站正對面的丟丟噹森林旁邊那間很明顯的紅磚屋(也只有這麼一間,在POYA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看過一個網路影片,裡頭提到紅磚屋的經營真的很辛苦,因為請來一個名人講座,裡頭頂多只能容納70人(但我覺得應該坐不到70人),一個人低消才100(還要扣掉餐點成本等),活動是完全不額外收費。而名人演講的少說也要兩萬,如果太晚回去還黃爺爺還會幫忙找很好的民宿給人家住,所以完全是賠本在做!真的需要支持!以下是專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